常年做梦

汉知啊汉知不要再右我家1了谢谢啊啊啊啊啊啊我和get不到美人1漂亮0的人没有什么好说的!!!

Cosmopolitan In Metropolis

87狮/狮87无差

深渊V贺文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我的cp

勿升三次哦

素材来源:黑镜IV“鳄鱼”,深渊V宣传MV,B站评论

文笔辣鸡,轻喷

全文1w字左右,阅读需要一定时间,慎阅

————————————————————————


summary:人们随着节拍尖叫,尽情徜徉在这座不夜之城,每日如发薪日一般奔跑,连空气也弥漫着疯狂气息,沉醉其中,哪怕筋疲力尽。


1.

一座纵深交错的机会之城,是梦想的出发点,也是梦想的埋葬地。


在这个时代,人们挺过了大萧条时期,时势也在不停地好转。人们穿的衣服越来越鲜艳,汽车和建筑物的色彩也越来越明亮。大家喜出望外,想迫不及待地表达这种情绪。在大楼林立的城市里,天空一片灰暗,但大楼上又布满广告屏,镶嵌着的霓虹灯五光十色,给人一种雨后潮湿的,繁华中的落寞。


狮子开车前往深渊城中心,将车停在一座亮黄色的、有着圆形窗户的建筑旁。这是一座典型的刻奇主义风格的建筑,伴随着华丽的穹顶与奢侈的装饰。


他停好车,下车还在车前镜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不多时,他便等到了自己可爱的舞伴。今夜她精致地做了发型,化了得体美丽的妆容,一身灵动鲜艳的小黄裙,笑起来格外娇憨动人。


狮子绅士地上前,可爱的舞伴挽上他的胳膊,高兴而又腼腆。两人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一起步入今夜的晚会。


灯火通明的舞台,白耀的镁光灯,五彩缤纷全方位旋转的魔灯球与激动紧张的氛围交织反应白热化,仿佛划一根火柴,被浓缩挤压的空气就会轰轰隆隆燃烧起来。大家衣着光鲜,欢呼雀跃,笑声一直。


他的舞伴很兴奋。这位可爱的女孩与这里的大多数人一样,喜欢这些东西:舞会,混音,喧哗,狂欢。如果可以,她应该乐意与他在舞池彻夜共舞,直至曙光乍现。


但狮子并不这么想。反而,如果可以,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到家里大床的怀抱,美美地睡上一觉。


与她跳了两支舞后,狮子用想好的合理理由推脱掉无休止的舞蹈,女孩并不恼怒,脾气很好地任他去休息,她再去找新的舞伴。


狮子找到舞会不起眼的小角落,把自己舒服地窝进柔软的沙发。他叫来酒侍,想要点一杯鸡尾酒,最好是清爽的莫吉托。


抱歉,今晚我们酒饮只提供大都会。酒侍礼貌地致歉。


那就来一杯大都会吧。狮子有点疲倦地回答道,他现在口干舌燥,这混音还吵得他脑袋昏,他只想赶紧喝点冰饮冷静一会儿。


酒侍很快端来了大都会。狮子正注意到,自己的舞伴已经在与另一位可爱的姑娘跳舞,两人欢声笑语。他放下心来,不再担心自己对舞会的消极会为这位女孩带来不便。他端起大都会抿了抿,感受冷意从嘴唇润到舌尖,顺着上颚蔓延最后刺激脑神经的快感。


雪克杯中的大都会是淡雾般的粉红,如凌晨时被稀释在晨曦空气里的日晕。杯口浮着若隐若现的橙皮味,似乎能看到冒气的白烟,蔓绕在那一小瓣插在杯口的青柠。


狮子看着酒发呆,思绪早已离开这里。


他想起了海盗电台。


来时的路上,车上的电台针对它做了长达十五分钟的播报。


这伙人是一年前出现的,最近一段时间闹的格外腥风血雨。他们引发的乱子闹的高层人心惶惶,上层下了红头文件并为此专门成立了部门。费尽心思勾心斗角了不知多久,他们才挖出了一名海盗电台的成员,甚至抓捕行动还失败了。不过粉饰一番后,在媒体播报下,仿佛他们取得了重大进展,群众也没有过激的反应。这次失败便像揭过去了一般,他们虚张声势,将108张通缉令贴的满街都是,仿佛这样就能够体现他们的尽心尽力与对铲除这帮“动乱分子”的志在必得。


而事实是,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通缉令依然贴在公司最显眼的地方。每次上班打卡前,狮子都会看见那张它。照片上那人面对镜头冷笑,似乎毫不在意。下面是标红的大字:通缉犯——jelly。



“这里有人坐吗?”


突然的搭讪让他惊醒,“没有,没有人。”


“那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可以。”


来者也端着一杯大都会,他身着深酒红的西装,衣着整洁,不像参加舞会沉湎跳舞后的样子。狮子猜测他应该没怎么跳舞,很可能只是在舞会中冷淡客套的那类人。


“晚上好。你没有去跳舞吗?”对方问道。


“晚上好。我有些累了,所以在这儿休息。”


“你是一个人吗?”


“不,我的舞伴正在跳舞,她在与她新结交的朋友度过晚会。你呢?”


“我是一个人。”


“那还挺少见的。我的意思是,大多数参加舞会的都是情侣,就算伴侣有事,也会约其他朋友。因此一个人来参加舞会还挺少见的。你的女朋友呢?是有事没来吗?”


“我没有女朋友,我单身。”


“单身?你说,你单身?”


不能怪狮子太吃惊,这人,明明看上去与自己年纪一般相似。按理来说,每个人成年后,都会在系统的安排下,与不同的人恋爱。这项设备会根据大数据分析,将不同的人进行匹配,安排不同时长的约会,每一任有固定的相处天数,到期后分开,再安排新一任,最终帮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而这项设备的安排也成为了狮子成年以来的烦恼之一。


那人轻描淡写地说,“我受不了这设备,早扔了。它会让我觉得这世界上除了约会就是准备约会。这个设备无数次地打乱我的计划,我已经受够了。”最后他的语气不自觉地有点咬牙切齿。


狮子眼睛一亮,一瞬间有种找到亲人的感觉,“我也是。这个系统有病一样,依照它的安排,假如遇到互有好感的人,却到了期限变要分开,与一个不喜欢的人朝夕相处,却又不允许立刻分手……这是正常人谈恋爱时会干的事吗?我反正是受不了了。” 


显然他俩在这个话题很有共同语言,那人很真情实感地表示,“我连自己玩的时间我都嫌少,还给我安排谈恋爱。每一天感情就像按部就班的上下班打卡。每一次约会都要表现得人模人样的,但卧槽,这不是我啊,她们喜欢错人了啊。我不要注意形象,我要自己玩儿,我不想谈女朋友我要注意形象干嘛啊!这个系统根本不像他们吹嘘的一样多么神,说什么人需要经历一大堆恋情才能找到真爱,说实话,这个系统的安排我甚至觉得不能称之为恋爱。我是对这设备没耐心啦,我也不指望这玩意儿能找到真爱。”


这些话可真是说到狮子心坎里去了,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狮子感叹:这就是相逢何必曾相识吧。


“我叫487,你呢。”


“狮子。”



“要去花园转转吗,这个舞会很无聊。”


“不仅无聊,而且疯狂。人们参加舞会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让我想到永夜极光的演唱会下面的观众,感觉有点疯了。”


“感觉你好像不喜欢永夜极光啊?”


“不讨厌,但也不喜欢。”


“大家都说她是这个盛世的象征。”487轻笑道。


狮子听完哂笑,“是吗。”


斟酌了一下言辞,狮子缓缓开口,“我去听过她的演唱会。整个演唱会,她是一种信仰,人们在膜拜。她总把现在描绘成一个极乐的世界,让人们忘记忧虑,焦急,烦恼,愤怒这样的情绪。但我不觉得现在是一个极乐的世界,我也不相信未来能有这么一个极乐的世界。。。。。。”


487很耐心地听着,眨巴他的大眼睛盯着他。他似乎很感兴趣,插了一嘴,“狮哥是做什么的?”


“啊?我吗?我是一名调查员。”


“调查员,怪不得啊。狮哥的工作就是处理这个漂亮城市背后的烂摊子,维持这个钟表的运转,游走在这些琐碎零件间,所以狮哥看到的与他们不同。怪不得狮哥的想法也与他们不一样。”


487咯咯地笑,笑得狮子有点莫名其妙,他看上去心情很好,狮子想不通他为什么这么高兴。


“我还有事,得先走啦。”


“要走了吗?”


“是的呢。临走前,我们碰个杯吧!”487举起手中的大都会。


“碰杯?为了庆祝什么?”


“庆祝什么都行!庆祝今晚的夜色,今夜的美酒,庆祝这有趣的舞会,庆祝我碰见了你。”


“你不刚刚还说这个舞会很无聊吗?”


“现在不是了。”487肆意地笑着,眉眼都弯着愉悦的形状,“这是我参加的最棒的舞会!”他上前一步靠近狮子,用自己的杯壁清脆地碰响他的杯壁,粉红色的酒液相撞,倒映出狮子困惑的模样。狮子觉得他似乎告诉了自己什么,又什么也没告诉。


直到487坐上车飞驰而去,狮子还没琢磨出这人意味深长的笑容背后的意味。他又突然想到:


要个联系方式多好的。


有点可惜。


狮子想。


不过,他的话给了他很多启发。狮子决定回去就去做报备,扔掉那个该死的恋爱脑设备。



2.

生活回归正轨。


今天也是从与公司门口那张通缉令上的jelly对视开始。每次看到这张通缉令狮子都觉得被这双眼神嘲讽了,尽管这双眼神对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是这样无差别攻击。


今天要处理的委托是一起撞车事故。据描述,昨晚在A街,一辆运输车将一名男子撞伤。因为这起车祸,这位男子错过了他的夜班。虽然那条街的监控被人破坏了,但如果能证明运输公司有责任,那男子就能拿到属于他的赔偿。


狮子动身前往这名受害人的住所。


“小伙姬,你来啦。”


受害者手上还打着厚厚的石膏,尽管昨晚在医院熬夜进行了包扎,眼下还有因熬夜而青黑的眼袋,但他精神看上去还不错。


“怎么称呼呢?”


“叫我晃贺吧。shui便啦,称呼什么的都无shuo谓。”


“你描述一下昨晚事情的经过吧。”


“也没什么好描述的,就是被车撞啦,我是电台的主持银,我昨晚正要去做夜间访谈。每次上夜班,我都要经过这条路。昨晚也没什么不同,我就好好走我的路,然后这个车就冲出来把我撞啦,撞完它就跑啦,车灯晃得我眼睛都要瞎了,车牌号什么的也没记住nia。我的手当时都疼麻啦,我就痛地一直蜷在地上,然后巡警就很快把我送去医院啦,我就向你委托啦。”


这人说话的调子抑扬顿挫跟唱歌似的,听得狮子脑瓜子嗡嗡嗡作响。


很好,提供的线索不能说是十分靠谱,只能说是毫无用处。


“因为监控被破坏了,所以现在我要用到这个。”狮子拿出自己的记忆挖掘机,“现在我要提取你昨晚那段车祸前后的记忆。”


他将导体固定在幻贺的额头上,声音缓缓而悠扬地说道,“现在,不用着急,不用紧张,放松我们的身体,让我们靠在这张沙发上吧,这真是张漂亮的猪皮沙发,它被漂成这样漂亮的奶白色,坐上去感觉是如此柔软,现在我们是在自己家里,这里温暖而又美好,没有什么会伤害我们的,让我们来慢慢回想昨晚。。。”


荧幕上的画面很短:午夜小巷,记忆的主人公正走在泛着月光的小路上,玩着手机,眼前的运输车突如其来,将他撞到在地,眼前一黑。随后镜像结束。


狮子将画面调回某一幕暂停:那是幻贺摔倒时看见的,一晃而过的一家私人诊所,诊所的落地窗边,一张熟悉的面孔正站在那里,注视着发生的一切。


487。



3.

“狮哥你怎么弄到我家地址的?”487端来新烧的茶水,笑吟吟地在狮子对面坐下,“上次与你分别时我就有预感,我们以后还会相见,看,命运般的缘分。”


“我来做调查。”狮子在工作时严谨而认真,“我需要提取你昨天晚上的记忆。你昨晚目睹了一场事故对吗?”


“啊—是那个可怜的小伙子吧,我还帮忙打了报警电话。巡警很快就来了,我都没帮上什么忙,果然机械巡警人的行动力还是很强的。”


“私人诊所。”狮子若有所思,“那时是晚上十点,你熟人?”


“是的狮哥,老板是我兄弟。他帮我看皮肤。最近长痘痘了,我明明没吃辣,也没吃多油,我夜宵都没吃了,我还特意敷了面膜,这也能长痘痘!还冒了两个痘痘,两个呀!狮哥!”


“你熬夜了吧。”


“12点能叫熬夜吗!12点已经很早了好吧!我已经睡的很早了狮哥!这一定不是我的问题——”


“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9点到10点。”


“成年人!9点睡觉!这合理吗!就说狮哥你能9点睡吗?你能吗?你也不能啊!狮哥你这话说的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9点睡觉!”


这家伙原来这么聒噪的吗?


“坐好。我准备提取你昨晚的记忆。只需要昨晚的,你的隐私会受到保护的。”


“好的狮哥,我需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回忆呢狮哥。”


“就,发生那起事故前后吧。”


记忆挖掘机上荧屏缓缓亮起,眼前坐着的人看来就是487的朋友了,这位医生正在跟他唠嗑,絮叨一些医嘱,487一边插科打诨一边主动给自己倒茶喝,毫不客气。


“好了,我去拿药,拿完药你就赶紧滚蛋。”


“你就这么急着赶我走是吧。怎么会有人对兄弟这么塑料啊。”


“因为你丽嫂还在家等我,我的好大儿。怎么会有人还没有女朋友啊。”


“。。。。。。”


他的医生朋友忙着找药,487闲来无事,在诊所里晃荡,最终晃荡到窗边看风景。对面是一家酒店,大多数都禁闭窗帘,只有暖黄的光晕透出。


右下角的动响把487的视线拉回,那个倒霉人幻贺已经躺在地上了,运输车已经离开。487愣了一下,然后立即跑回诊所玄关处拨打报警电话。


“爱丽,外面出事故了。有个路人被车撞了。”


爱丽探出头来,“报警!”


“报了!”


“人在哪儿?”


“还在下面躺着呢!”


俩人从诊所出来,然后急匆匆地下楼,机械警察已经来了,来得很快,它们把幻贺抬进警车内,然会一路呼啸着开向医院,蓝红相见的警灯360°旋转将灯光留在夜晚的路上。


记忆就此终结。狮子将画面调回487在落地窗边的画面,对面的酒店为数不多没拉窗帘的一间房间里,一个长头发的少年也站在落地窗旁目睹了事故的发生,他注意到事故的时间比87还早,他极有可能看见了重要的线索,比如车牌号之类的。


狮子十分满意地保存录像,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487饶有兴趣地看狮子处理着他的记忆。狮子表情还是很平淡,但上扬的眉毛掩饰不住他的高兴,透露着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的满意。


“就需要这些吗狮哥。”


“当然啊。”狮子觉得他有点莫名其妙,“在多看就涉及你的隐私了。”


487听完轻笑,“我倒是不介意你再多看的。”


“你不介意我介意!”狮子提高音量,心道这人真是没个正经样,“多看又没有意义,浪费我的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怎么没有意义呢?”487一直这样笑眯眯地看着他,似乎对他这个调查员的家访毫不慌张,甚至游刃有余,“两个人互相了解,相认相知,怎么会没有意义呢?两个灵魂的接近这个过程本身不就很美好吗,你觉得呢狮哥?”


狮子一边穿鞋一边翻了个白眼,“真是张口就来。”翻完他愣了一下,想着这样也太不客气了。明明也没认识多久,但他却不由自主地放下矜持,露出自己真实的模样。


487就靠在鞋柜旁,双手环胸看他穿鞋看得起劲,一边看一边露出那种笑容。见他愣住,还俏皮地挑个眉。


“。。。。。。”


狮子决定不再理会他。他低头穿完鞋,故意不看他。487却主动凑上来,“狮哥要走了吗?狮哥要去哪儿呢?是去找你刚刚在我记忆中看到的那个酒店里的男生吗?如果是去那家酒店的话,我送送狮哥呗!正好我要去那家诊所复诊,我顺路送狮哥啊。”


“公司给调查员配置了专车接送的。我发个消息车就会来的。”


“专车哪有我的车舒服呀。”


“咋就没你的车舒服了?”


“机器人开车怎么比得上人呢。我车技可好了狮哥。我车上有零食有杂志,最重要的是,还有暖心帅哥提供陪聊服务,这还不好?”487三下五除二穿好鞋,自然地搭上狮子的肩,“走啦狮哥,不要犹豫,犹豫就会败北,这怎么想你也不亏,不用感谢哥,哥就是这么好!”


对于这种软硬兼施的行为,狮子“哼”了一声,算是默许。


车程并不久远。狮子在车上专注于整理目前自己收集到的材料,487也不去打搅,只专心地做好“临时司机”。目的地已到,487没有多言,只是笑着看狮子解下安全带,拉开车门走出去。


狮子并没有急着走掉,他手肘靠在车门上,半俯着身把脑袋探进来,盯着487。


“怎么了狮哥,怎么这么盯着我。”487挑眉,“帅哥司机的专车服务还是好的吧?”


狮子面无表情,忽略掉他的假不正经,淡淡地说道:

“了解的方式有很多。如果你想要我了解你,应该做的不是让我在记忆挖掘机上看你的过去,而是给我你的联系方式。”


说完,狮子从上衣口袋摸出一张卡片,放在刚刚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关上车门,转身潇洒离去。


487拿起卡片,这是狮子的名片。



4.

“安艺是吧?”狮子问道。


眼前的少年戴着眼镜,有几分秀气,一头微长顺毛的头发显得十分乖巧。


“我是调查员。”狮子出示调查证,开门见山,“昨天晚上在你入住的酒店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我们正在在追寻肇事车辆。我们会读取你昨晚的记忆,以追寻这辆肇事车辆的线索,麻烦您配合一下调查。”


“读取记忆?”


“是的,这是法律规定,只要目击了事故经过都得配合调查。”


“昨晚我的确看得很清楚,我可以详细地口述一遍的,一定要读取记忆吗?”


“是的。有一些细节是口述无法做到的,比如车速之类的。你放心,我只关心事故经过,至于你在酒店做了其他私事我都绝对不关心,也不会过问。”


在太阳穴中装入接受装置,记忆挖掘机开始运作。


屏幕上,记忆的主人公正在点小电影,然后画面一跳,那是车祸的现场,没看两眼,接着又变成了一个昏迷的男子的脸,脸上血迹斑斑,然后很碎的事物交杂而过,绳子,餐布,电子文件。。。


狮子下意识地愣了一下。


然后他立即意识到,不能再看下去了。他已经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记忆的主人在努力避免一些记忆被浮现出来,但显然,他并没有那种控制力 ,这些稀碎的片段还是流露了出来。


绑架?抢劫?亦或是,杀人现场。。。


狮子不敢多想,他关掉记忆挖掘机,“好了,十分谢谢你的配合。我已经得到想要的材料了。”他努力保持冷静,但声音仍不由自主带上颤音。


“是吗?”对方乖巧地歪头看向他。


“那我就先行一步,打扰了,再次谢谢您的配合。”狮子站起来,简直归心似箭。他额头冒冷汗,背过身去想尽量规避对方的眼神。


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


“这么急着走吗?哥。”


狮子被他拉着转过身来,一管黑黝黝的枪口带着微杂的火药味抵上他的额头。那一瞬间,狮子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对方还是笑的那么人畜无害,“太明显啦。”



5.

与预想中的九死一生不同,对方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行动。只是将他锁在二楼单独的房间。狮子坐在床上,思考自己该怎么逃走。


下面传来杂音,似乎有好几个人进来了。几种男声讲话的声音交错,还有些许嬉笑。大概是他的同伙们回来了。


狮子以为他们会立即处置他。但实际上,并没有人理他,下面吵闹声与嬉笑怒骂越来越大。


过了一会儿,甚至传来了饭菜的香味。


一声巨大的欢呼让狮子比起害怕,现在更充满了疑惑,不太明白对方这伙人的意图。


“狮哥,我进来了哦。”


门被打开一个缝,一个487的蘑菇般的脑袋冒出。


狮子感觉一瞬间大脑死机了。


紧接着下面又小心翼翼地冒出一个安艺的毛茸茸的脑袋。


死机的狮子又被吓开机,紧张地盯着他 。


“对不起啊狮哥,不是故意拿枪对着你的。只是一时间没找到合适的武器。我那枪根本没子弹的,不好意思啊狮哥。”安艺紧张地说道,有点言不达意,看见狮子依然警惕地看着他,安艺求助地望向487。


487不客气地一巴掌拍在他的脑袋上,“好了你可以滚了。都说不要用枪,不要用枪,我狮哥都被你吓到了,赶紧滚滚滚。”


安艺立即如获大敕溜开,“那我顺便把二楼的香槟搬下去啊。你们也早点下来吃饭。”


吃饭?


狮子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不够用了,他只是愣住愣地看着他俩,觉得用自己的逻辑已经不能解释这一切了,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487走进来,爬上床坐到他对面。


“狮哥,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有很多想问的。我先回答你几个你一定会问的吧。”


“首先,我们绝对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

其次,我们也绝不是什么穷凶恶极的杀人犯。

最后,容我向你解释一下把你留在这里的原因。”


“狮哥你也大概猜得到,你看见了我们的秘密。我们安排了这场绑架,敲昏那名议员是为从他那里获取一些数据。不过很不巧,因为那场事故让你被卷进来。因此,在我们的计划实施以前,我们都得保证你在我们身边。我们绝不动你,计划实施完,立即放你走人。”


“狮哥?狮哥?你还在听我讲话吗?”


狮子点头示意,脸色又像平时那样面无表情起来。


“那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狮哥。”


狮子就那么坐着,什么也不说,颔首低额,目光凝视着仿佛穿透物质抵达了另一个世界。微微抽动的嘴皮似乎呢喃着却又安静地听不见任何生息。最后,他用手抓了下脑袋,抬起头来字正腔圆地说:

“我饿了。”


487“噗嗤”一声笑出来。


“笑笑笑笑个毛线再笑头都给你拧下来。”



6.

楼下人声鼎沸,狮子有气无力地下楼,说实话,他已经饿的没脾气了。今天为了这案子颠沛流离跑遍了大半个城市,他已经9个小时没吃东西了,最后一口尝到的东西还是下车前喝的润喉咙的水。天地良心,现在可是晚上十点啊!


尽管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狮子下楼看见这群人还是有被惊到:都是熟面孔。


摆碗筷的安艺,躺在沙发上摆烂的487的医生朋友爱丽。


还有那张天天上班都会看见的通缉令上的脸:果

冻。


此时他正穿着围裙,娴熟地一只手炒菜,另一只手一巴掌打掉安艺蠢蠢欲动偷吃的手。


某种程度上是另一种惊吓。


“海盗电台。”狮子喃喃道。



饭桌上总是吵吵嚷嚷地,狮子低头有些拘谨地默默干饭,背景音里四个人嬉笑打闹。他开掉自己的那瓶玫瑰香槟。浅色流金的香槟酒在香槟杯里轻晃。甜蜜的气泡迸出,小声地噼噼啪啪,狮子很喜欢听这个声音——仿佛全世界都在为香槟鼓掌。


人生不能没有香槟啊。


狮子偷偷溜到阳台上。这里是郊区,远远望去大都会繁华之地,还是那样光鲜亮丽,处处灯火通明。院前的常青树,月将出,灯未明,它竟摇曳银色叶面,仿佛一片碎镜在试着重圆。狮子端着香槟,不急着喝。

“狮哥。”


487也端了一杯香槟站在他身旁。


恍惚间,狮子觉得,回到了他们初见的那个晚上。第一次见面时,他们都有些惺惺相惜的意味,那时487还矜持。现在,明明也没认识多久,但487已经毫不掩饰他那有些玩世不恭的气质,插科打诨满口跑火车。而他迅速接受了这人的存在。


相对无言,夜晚的风带来凉意。人、列车,从疲惫里醒来,像破袋子里的水,向四面八方,流去。


“你喜欢大都会吗?”


“不。”狮子毫不犹豫地否决。


人们随着节拍尖叫,尽情徜徉在这座不夜之城,每日如发薪日一般奔跑,连空气也弥漫着疯狂气息,沉醉其中,哪怕筋疲力尽。


让我从这个生锈的梦一般的世界中醒来吧。



“明天是周年庆。永夜极光的演唱会会在全市直播。明天就送你回去吧,狮哥。”



7.

狮子站在站台上。感觉还是那么奇妙。昨天如梦似幻的经历,一切都不那么真切。


他们分别上来握他的手,487是最后一个上来的。他直直地看着狮子,礼貌地颔首主动伸出手。他是浅浅笑着的,一身黑色正装很衬他。站台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是说不出的美好,那双眼睛是满满的真诚。他只匆匆握了一下狮子的手,分开时指尖留恋着他的温度。


狮子听见自己热烈的心脏声,仿佛487能将心声通过这一秒传递给了他一样。


“你要走了吗。”


“我们也会在这列车上。只是不便和你坐一起。”487给他看他们的座位号,“中途我们就在深渊大舞台那一站下车了。”


“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具体计划是做什么,但,你,自己小心吧。”


“狮哥在关心我?”487的语气中带着新奇,还很不老实地凑近,肉眼可见地蹬鼻子上脸。


狮子没管他,继续自顾自地说道。


“每个人都要走一条自己的坚定的路,哪怕粉身碎骨。你们真的很勇敢。”


“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荒地冻,路遥马亡。”


“祝你们好运。”


487眨巴眨巴眼睛,没料到他这么严肃吧。小脸上的认真在487眼里透出着一股可爱劲儿。


“狮哥说的我真是感动地无以为报。那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狮哥。”


“我会飞哟狮哥。”



狮子坐在列车上,心绪飘去了千里之外。


他会飞。这是什么意思。


深渊大舞台站已到,列车将会在这里停靠20分钟。这一站台停靠在中央大厦这里,难道他们的目标是中央大厦吗?


狮子想不通。


一声巨大的响动让他惊醒,广播骤停,男人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闯进来:

“晚上好  这里是海盗电台。”


列车上的人都抬起头来,有的发出一声惊呼,有的窃窃私语“海盗电台?”“海盗电台!”。狮子屏息凝神,精神一瞬间高度集中。



“重复的娱乐头条,无尽的歌舞音乐

谁能告诉我,你上一次见到太阳是什么时候”



列车上的警卫向车尾奔去。

狮子难以再矜坐,他站起身来,向487他们的座位赶去。



“媒体们向你们的脑子里灌满了最廉价的刺激与娱乐

我们终将“娱乐至死”。”



列车尾的487已经有所感应。他还没将声控器调好,车门就被粗暴地打开,几个警察拿着警棍,看见他便立即向他冲来。


487拔腿就跑。他将音速鞋开关打开,冲下站台,身影没入至中央大厦的人群中。



“与你们一样 我曾从大都会的红毯上醒来

但现在呢 看看你们自己

我们都成为整个娱乐机器中的小小齿轮”



狮子来到他们的座位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只剩下座位上一个黑色的包,那是安艺早上背过来的。狮子打开,里面全是一沓一沓散乱的传单。


传单图片上的人,大脑已经不再是人的脑子。那是齿轮状运作的机器,形如一台放映机。


标题上,黑底红字,是加粗的,血淋淋的大写:


WAKE UP!!!



“醒醒吧 这个城市 在吃人

所有人终将成为这座城市圈养的宠物和家畜”



487灵巧地在大厦里穿梭,列车上的警卫,站台上是警卫,乃至大厦里的警卫如同蜜蜂般黏在后面。


与此同时,爱丽与果冻已经戴上口罩走出大厦,果冻手里拿着一盘胶卷。他们越过混乱的人群,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站台。


“搞定,87,准备撤退。安艺,行动。”


“收到。”


487将音速鞋调至最大档,滑回站台。列车已经开走,后面的人还在穷追不舍。


他飞跃出站台,向下坠去。


与此同时,列车上的空调装置里飞出满天的传单,铺天盖地地覆盖在乘客们的脸上。


狮子拉开窗子,“刺啦啦”的传单向窗外飞去,有几张传单蹭过他的脸,划下一道血口,不过狮子已经感受不到痛觉了。


因为他看见487从站台一跃而下,一瞬间几乎心脏骤停。耳边487的声音似乎在回响:

我会飞哟狮哥。



“让我们继续今晚的狂欢吧

也许明天 我们能再次见到太阳”



列车带着金色的流光飞驰而过,狮子大半个身子都探出窗口,死死抓住窗口的手忍不住发抖,背袋中的传单哗啦啦漫天散下。


487肆意地坠落,在空中还360°转了个身,向站台上无能为力的保安们做个了致礼的手势,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然后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放眼望去,仿佛摩登大厦在上升,一张张窗口化作眼睛注视他。这里的灯火,那里的夜灯,恍惚地填满他的眼眶,那金色的光芒让他看得不太真切。他突然感受到无比的自由。


然后他看见了狮子。


狮子整个人几乎探出列车。高速行驶的列车将他一的头卷毛时而吹弯,时而直起。他紧抿的嘴唇,双眼没有一刻离开他。周遭的一切混乱都不重要了,现在狮子的眼睛里只有他。


耳麦中爱丽果冻他们的声音还在滋滋作响,“我们到了。你也来,老地方集合,开车去。”


但487突然不太想听他们在念叨什么。


他想赌一把。


“你们先开车去,我坐列车,终点集合。”


487调头逆风而上,耳旁呼呼作响如同军号阵阵,油然而生的激越感伴随着欲罢不能的快乐。风像一只有力的手,抑制着487的呼吸,他时不时被逼迫地张一张嘴,但他仍义无反顾地向上飞去,飞向那奔驰的列车,飞向狮子。


狮子在离他越来越近。他细细的金框眼镜压在鼻梁上,飞舞的长发挡住小半张脸。鼻梁与嘴唇在灯光下好似刷了一层苍白的釉。


他看见狮子伸出了手。


487握住他,一个翻身跃进窗内。他似乎是没站稳,一下把狮子扑倒在座位上。


他的一只手还执拗地握着狮子,另一只手环在后颈处,虚虚地揽住他。他的头埋在狮子的颈窝处,剧烈的飞行让他终于有机会得以喘口气,大口大口的热气扑在狮子的颈窝处,这个过于贴近的姿势让狮子一下子僵住,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列车内好热,他的手好凉。狮子想到,他感觉世界和自己都在慢慢崩塌融化。他突然期待一场从天而降的礼花,如同末日狂欢般倾下,蒙住对方的双眼。如此他便攥紧他的手带他从反方向逃亡——与他温和的人生叛道经离。


487抬起头来,注视着他的脸。


“狮哥,你的脸,怎么受伤了。”


那道伤口浸出细细密密的血珠,在狮子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显眼。狮子抬手,摸出一指尖的血迹。


“不要紧的。”狮子喃喃道。


车厢内的温度很高,狮子觉得自己体温也在上升。距离太近,他看不真切487的表情。可是对方黑色的眼睛如此炽热而又深情地注视着他,一瞬间击溃他的所有防线。


四目相对,谁也不说话。


如同上天安排好的一样,487俯下身,低头去亲吻他。


————————————————————————

完.


祝狼队深渊V大放异彩!


祝各位uu排位上大分,金光连连出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