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做梦

汉知啊汉知不要再右我家1了谢谢啊啊啊啊啊啊我和get不到美人1漂亮0的人没有什么好说的!!!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87狮/狮87无差  是HE!

背景:深渊IV宣传MV

公路骑士7×气胎狮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狮87

勿上升三次哦!

全文加上彩蛋约1.4w字,阅读需要一定时长,慎阅



————————————————————————


summary:

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

绝大多数人都渴望过安稳的生活,但是总有另一种人会像唐吉珂德一样,挺起长矛,骑上战马,去挑战风车。

这就是赛车的魅力。



1.

这是大陆最高级别的赛车赛,每年一百支赛车战队从雪山角逐,只有五十支能成为胜者进入寒冷港口比赛,随后再角逐出十六支战队,在ive雪城争夺最后的胜利。


它象征着大陆赛车手的最高荣誉,胜者坐拥丰厚奖金与无上荣誉的加冕。


疯子们聚集于此,有亲自在赛道上疯的纨绔们。实际上,参赛的不少车手都是富二代。这帮富二代与他们漂亮的赛车们在这里存在感十足,在灯火通明的俱乐部里,打听着独到的小道消息。有追随他们疯狂热情的看客,甚至狂热粉这一周都会陪赛车手们呆着这个冰冻荒原,亲自见证王牌车手的诞生。


现在是比赛的第五天,胜者们已经从寒冷港口脱颖而出,而热情的人们已经在ive雪城等待他们。人们大多聚集在雪城,想要一览这场比赛最后的冲刺,这是高潮,也是恶战。


“现在的第一名是谁?”


“公路骑士,那个鼻子上贴了个OK绷的家伙。他的队友气胎紧随其次,那个长头发的卷毛小伙子。他俩是一个车队的。你看过他们在雪山角逐的表演吗?那个漂移真是赏心悦目。”


坐在他们旁边的小伙子闻言,不动声色用报纸挡住自己长头发的卷毛。实际上,不经意间亲口听别人的夸奖让狮子又有点害羞,又很适用,尤其是这种无意识脱口而出的真心夸赞。


他现在无心报纸了,竖起耳朵,听旁边的看客们讨论现在激烈的赛况。


“我本来很看好反光镜。在雪山角逐赛段,她一开始可是一绝前尘。”


“可后来,她被熔铁猎犬的钩子钩中了。车飞下悬崖摔了个粉碎。人已经送往医院抢救了。”


“我喜欢的助燃剂倒还在。但也很替她担心。好在她的赛车不是反光镜那种小巧轻快型。她的赛车更接近公路骑士与气胎的那种类型。”


“说起这个,公路骑士的车是奥斯汀7型吧?”


狮子正狗狗祟祟听得认真。突然一股热气喷在耳旁,“狮哥,你在这儿啊!我叫你半天不回应!”


狮子吓得差点咬到自己舌头跳起来,“小声点,87!”


“为什么?”


“公,公共场合,不要打扰到别人了。”


“。。。。。。”487环视了一遍周围喧闹的赛车酒吧,怎么也看不出“打扰”二字,他的音量丝毫没有放低,甚至带着轻快兴奋的意味,“赛车机师已经给车胎做好改动了,他动手贼快。我们明天很早就能走。”


“好。”狮子尴尬地用报纸挡住脸,因为他已经注意到刚刚旁边那一小群讨论战况的人已经慢慢把眼光投向这边。他们窃窃私语,目光在487与他之间来回打量。


“鼻子上有OK绷的家伙与长毛卷发的家伙。他俩不会就是。。。。。。”


真是麻了。狮子拿着报纸,觉得自己这样继续挡着已经失去意义甚至欲盖弥彰,但他继续倔强地挡着。


“干嘛狮哥?怎么这么鬼鬼祟祟的?”487见状,跟着他低下头,毛茸茸的脑袋靠近他,低下声问,“难道是偷喝了酒不好意思面对我?”


“什么玩意!当然没有!”


“我不信。给我闻闻。”说完他嬉皮笑脸地凑得更近,像只大型犬一样扒拉狮子,蹭在狮子脖子上深吸一口气。


狮子感觉那群偷偷打量的人们也倒吸了一口气。


“公路骑士与气胎!绝对是他俩!他俩关系很好的!”


“小声点,别让他俩听到了!我们偷偷看!”


已经听到了。


狮子欲哭无泪对487轻骂,“你有病吧。”


“好家伙,我有病?狮哥,我有病?我辛辛苦苦跑去赛事维修处,特意预约到了最好的赛车机师,然后一直等在那里,让狮哥你在温暖的在赛车酒吧休息。狮哥你是狗吧!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了!”


“487!我是你爹!”


在这场谁是爹谁是哥谁是狗的争论中,两人回到旅馆也没有分出胜负。


明天凌晨就会出发。狮子洗了个热水澡出来,打算早早睡觉,却瞧见某位不速之客已经像条鱼一样滑到他的床上,抱着半床被子看杂志。


“干嘛?不在你自己房间呆着跑我这儿来干嘛。”


“我房间的气管坏了。暖炉用不了了。”


狮子停下擦头发的手,“啊?叫工作人员来维修了吗?”


“我已经向前台报备了。但明天我们不是要早走吗,等修好就会睡的很晚了。狮哥,蹭个床呗。”


“哼。”狮子轻哼一声算是同意,盘坐到床边开始吹自己的头发。


等狮子慢悠慢悠地把自己的一头卷毛吹得炸炸的,他回头发现487还没睡,正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吹头发,仿佛在看什么经典的戏剧一样。


狮子硬着头皮顶着这双炽热的眼神躺进被窝里,然后又悄悄离远了些,给两人的被窝留下间隙。一是,他还不太习惯两个人睡一张床的感觉。


更重要的是,其实他偷偷喜欢着自己这位又讨人喜欢又讨人厌的队友。


这还是第一次俩人睡一张床。狮子心里有些紧张,甚至有点心猿马意。他翻来覆去,最后选择背对着487睡。


“狮哥。比赛结束后,你会做什么呢。”487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我吗?好好睡上一觉,然后去酒吧喝点小酒吧。毕竟我已经几个月没碰过一滴酒了。”


“那比赛结束我们一起去酒吧吧。”


“好。”



2.

“487!”


眼前飞来横祸的赛车被腥红的钩子勾起,如同翼龙摆尾一般扫到奥斯汀7型上,两车相撞,那辆可怜的赛车飞下了悬崖,而奥斯汀7型摔翻了身,冒出乌黑的气体,变形扭曲的车身下,487艰难地探出身子。


他的头盔中间已经裂开,脸上划痕与污泥交错,双眼还余韵大难后的惊措,抬起头来。


眼前红色嚣张跋扈的熔铁猎犬飞驰而来,如同末日火山上奔驰而下的岩浆。


“快闪开!”


狮子本能地大喊,即使破音哑嗓。做点什么让这个疯子停下来。狮子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个,他将时速调至最大,燃料哐当哐当作响,脚无意识地将加速板踩至最死,即使脚趾发白提醒他不能再用力下去。但,怎么也赶不上。


他看见这辆红的发烫的车碾了过去。


好像有人在尖叫。叫得狮子耳膜疼。他很想说一句“别吵”,但他莫名发不声。


过了好久尖叫声才停下来。狮子发现自己嗓子真的哑了。


原来刚刚尖叫的是自己。


他埋下头,大口喘气,双手捂住脸,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现在的第一名是谁?”


“公路骑士,那个鼻子上贴了个OK绷的家伙。他的队友气胎紧随其次,那个长头发的卷毛小伙子。他俩是一个车队的。你看过他们在雪山角逐的表演吗?那个漂移真是赏心悦目。”


坐在他们旁边长头发卷毛的小伙子愣了愣,然后用报纸挡住自己。


“我做了一场梦吗?”狮子想。


“我本来很看好反光镜。在雪山角逐赛段,她一开始可是一绝前尘。”


“可后来,她被熔铁猎犬的钩子钩中了。车飞下悬崖摔了个粉碎。人已经送往医院抢救了。”


听到“熔铁猎犬”几个字,狮子脸僵住了,梦里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后知后觉涌上一股后怕。


“我喜欢的助燃剂倒还在。但也很替她担心。好在她的赛车不是反光镜那种小巧轻快型。她的赛车更接近公路骑士与气胎的那种类型。”


“说起这个,公路骑士的车是奥斯汀7型吧?”


“狮哥!你在这儿啊,叫你半天不回应!”熟悉的热气喷在耳边,狮子转过头,愣住了。


487左脸上车轮的痕迹历历在目,车轮的痕迹张牙舞爪地占据了大半张他的左脸,触目惊心。


“小声点,87。”狮子遵循本能下意识地说出这句话,然后吓得差点咬舌头跳起来。


“为什么?”


狮子呆呆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487见状,低下头有些疑惑,捏捏他的脸,“怎么了狮哥?”


“你脸上的轮胎印,哪来的?”狮子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这个?不知道。”487也迷茫了。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左脸,“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这个东西。”他努力回想了一会儿,发现什么也想不起来,“怎么了,狮哥,为什呢问这个?”


然而狮子并没有回应他。他生理性头疼一般地抱住头,弯下腰去,似乎无法接受眼前的一切。不知为何487觉得他处在崩溃的边缘,让他很想拉住他。


等了不知道多久,狮子终于抬起头来,他深吸了一口气,颤颤巍巍一口气不能断一般地说道,“赛车机师已经改造好了车轮。明天早上很快就可以出发。”


“嗯。”487干巴巴地回答他,小心翼翼地看他的神色。


“我,没有喝酒。”


487不说话了。


狮子对他反应还不满足,绞尽脑汁,又憋出一句,“你是不是还要问我比赛完以后想做什么,我比赛完后会好好睡觉,然后去酒吧喝酒。”


这句话终于如重磅炸弹一样,把487的表情管理炸了个稀碎。他呆若木鸡,一时半会也没反应过来。狮子就盯着他,坦荡地仿佛说那些话的人不是他一样。等487终于恢复自己的语言系统,他有些激动地说:


“狮哥,你居然有预知能力。”


“是我陷入一场轮回了。”


说完他紧张地看向487,想要观察他的反应。487愣了一瞬间,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他更加激动地握住狮子的手:


“哇!这也太酷了!”


“。。。。。。”



3.

“给轮胎多一层加固吧。”狮子小声地念叨了一句,站起身来似乎准备动身再去拜访那位赛车机师。


“为什么?”


“雪路不好走。”狮子的解释有些苍白无力,他几乎是匆忙溜走,明知487会追问但却也不愿多说。


“狮哥?你不肯告诉我你的上一次轮回发生了什么,又突然要加固轮胎。我们也不是没跑过雪道,而且这位赛车机师的水平是最顶尖级别之一的了,他的装载技术绝对没有问题。”


487跟上他,不依不饶地念叨。


“是因为我吗?”


狮子没有停下脚步,大风夹杂着细雪扑面而来,冻的他哆嗦了一下,他神经质一般地反复念叨,“车轮得再加固一层,还得改造一下前翼与加速器。”


他现在心绪很乱,失而复得,疑惑不解,战战兢兢几种情绪夹杂。脑海中的记忆过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是最后487那泥土与冰雪蹭过的脸上惊余未悸的双眼,格外清晰。


似乎看出他心情不好,487异常乖顺地没有再追问。他注视狮子与赛车机师交谈,惴惴不安地亲自观看赛车机师的改造过程。


两辆赛车又大刀阔斧地改造了一番,升级零件,排查系统,赛车机师显然很满意自己的作品,“有这样的赛车,冠军对你们而言就是探囊取物。”


狮子也似乎安心了些,终于把目光投向487:“回去吧87。我们,可以晚一点出发,安全要紧。”


“好,狮哥。”


487上前,在狮子惊讶的眼神中握住他的手。刚刚等待的过程中,他一直把手揣在兜里。此时他的手轻轻覆上狮子的手,慢慢包住,温热的掌心里浸出浅浅津津的汗意,像个温暖的壁炉,在这个风雪交加黄昏甚至有些发烫的意味。


“我们回去吧。”


他笑眼盈盈,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狮子终于是忍不住,扑向前一把抱住他。


他的头磕到487的下巴,487有点吃痛,但稳稳地接住他,让他整个脑袋埋入自己的肩带,随着狮子的哆嗦,他的发丝不断蹭过487的脖子。狮子无意识地把他抱的更紧,似乎下一次就见不到他了一样。


“我一直在的狮哥。”



两人出发的时间终究还是耽搁了些。不过狮子还是隐隐松了一口气,这样应该就不会碰见“熔铁猎犬”了吧。


他们来到车前,停在他们旁边的还有一辆车,这辆车与他们车型相似。车的主人——助燃剂正在佩戴头盔与护目镜。清晨的冷风吹舞着她的棕发,使她看上去格外的意气风发与美丽动人。


“早上好,公路骑士,气胎。”


狮子突然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487见他小跑步前去与助燃剂不知道交谈了什么,对方似乎很惊讶,又很认真地倾听。等聊完,狮子带着助燃剂一起来到487面前。


“87,这是一场幸存者的比赛。“熔铁猎犬”会在最后用他的钩锁攻击我们。已经有像“反光镜”一样的受害者了。所以我们三个组队,以v字型车队出发,一起行驶A03赛段,驶过这条赛段我们再各自为战。”


487看了看微笑着的助燃剂,又看了看有点兴奋的狮子,他似乎有点吃味,但也勉强笑着答应。


三人并排行驶上雪路赛道,487左手边是助燃剂,右手边是狮子,因为出发前他说什么也要把这俩人分开。


天空出现粉红的云霞,太阳伴随着牧歌生起,跳出地平线,那万道的霞光透过云隙照在一往无前的雪路上。


487转头看向狮子,霞光给狮子镀上一层金辉,狮子也正转头看向他,看见487的目光,他愣了愣,但很快雀跃地笑了。明媚的笑容与随风飞扬的长发,在阳光灿烂中格外的耀眼。


好想拍下来。487想。


怎么也看不够。


背后传来巨大的引擎声,“锃锃”的铁锁声让487立即警觉,耳边狮子在大喊道“不要停,接着冲!”。但他还没来得及看向车前镜,一道钩子飞横而来,精准击中487的赛车并把他甩向助燃剂,助燃剂的车被撞到崖壁上。随后又立即把他甩向狮子的赛车,两辆赛车都被掀翻,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最后慢慢在滑动中停下。


最先清醒的是487。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爬出奥斯汀车的残骸。狼狈地,连跑带爬踉踉跄跄地来到狮子身旁。狮子已经昏迷过去没有意识了。487颤颤巍巍地摘下狮子的护目镜,狮子白净的脸上,血污与淤痕触目惊心。他下意识地掏向兜里想拿张纸,发现没有后用衣袖小心翼翼地擦去狮子脸上的灰尘。


“狮哥,你坚持一下,我马上带你回去。”487小声地说道,仿佛怕惊到怀里的人一样。


他立即把人抱到自己的车上。又找到昏迷的助燃剂,把她也扶到车上。


做完这一切,487感觉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了。


天空飘起来细雪,太阳也没入云后,阴沉沉灰蒙蒙地罩住一切。


487载着昏迷的俩人,开着半坏的赛车继续雪路赛道。他的眼皮快要合上了,困意与疲惫席卷了他的大脑,双手完全是凭毅力还握在方向盘上。


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487觉得自己的头抑制不住地下垂,可是不行,还要把狮哥送回去。


车在歪歪扭扭中,一个打滑冲向防护栏,最后飞下悬崖。



4.

“现在的第一名是谁?”


“公路骑士,那个鼻子上贴了个OK绷的家伙。他的队友气胎紧随其次,那个长头发的卷毛小伙子。他俩是一个车队的。你看过他们在雪山角逐的表演吗?那个漂移真是赏心悦目。”


一场轮回又结束了。


相比上一次轮回,狮子已经冷静了许多。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猜测:


轮回的原因是487。


“狮哥!你在这儿啊,叫你半天不回应!”。


狮子已经轻车熟路,他熟捻地拉487坐下,脱口而出:“赛车机师已经改造好了车轮。明天早上很快就可以出发。我没有喝酒,不要乱猜。你是不是想问我比赛以后想做什么。我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去酒吧喝酒,和你一起。”



“别傻了,看你那傻样。”



“我轮回了。”


487眨巴眨巴眼,“哇。。。。。。但狮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你不会对轮回前的我也是这样的吧。。。。”


“。。。。。。”


“看表情是我猜中了。”


“闭嘴笨蛋,没有时间多说了。走,找安艺去!”



充满机油味的小屋里,赛车机师扶正头上深蓝色的帽子,他端上热茶,面对两位顶着一头风雪闯进来的家伙无奈地指道:“刚送走你,你不仅又来,还甚至多拉了一个。赛车机师不休息的吗?还有没有人权?看看看看!”他翻出自己白衬衫的袖口内,“脏成这样,做个人吧,至少等我洗个澡睡一觉。”


他拍拍自己棕色背带裤前的灰,“算了,说吧。”


狮子也不客套,立马快速向赛车机师“叭叭叭”输出。听狮子讲完要求,这位年轻的赛车机师摇头,“如果是加速器与后翼的联动,我可帮不上忙。实际上,既要保证稳定性能,又要加速快,这两者太矛盾了。我擅长要么把稳定做到极致,要么把加速做到极致。”


“不过,碰巧我的朋友他对这个很有研究,他最喜欢钻研这种矛盾性。你们急吗?”


“嗯。。。至少明天中午前得出发。”


“那我跟他讲一声,他应该能帮的上忙,你们等等。”赛车机师雀跃地跳起,笑时露出可爱的小虎牙,他拨打了一个号码,电话很快便接通,“喂?果冻哥?一个活,接不接,你绝对感兴趣。。。。。。”


没花几分钟,电话挂断,赛车机师亲热地揽过狮子的肩,“搞定了,你俩把车开到东街103号,就在多夫林赛车酒吧旁。报“机械师”的名号,他就知道是你们。”


“谢谢你帅哥,大好人,好人一百零八个孩子。”487一边道谢一边不动声色地把这位热情的机师的手从狮子肩上扒拉下来。


“哈哈哈,好人养不起这么多孩子的。”赛车机师毫不知情,笑着摆摆手,“加油啊你俩,你俩可是冠军候补哟。”



解决完赛车的问题,俩人回到汽车旅店已是傍晚。一切如常,狮子照例去洗澡,洗完澡487照例不打招呼便跑到狮子的床上,狮子不用问都知道他房间的暖炉照例坏掉了。        

                                   

狮子在487睡觉前拍拍他,“过来,讲个严肃的问题。”


487转过身来面对他,狮子不知为何,觉得在他眼中看出有些兴奋又带有一丝紧张的意味,这家伙干嘛?在兴奋什么?狮子在脑海里摇头,感到不理解。


“你说狮哥,我好好听着的。”


“明天上赛道,不要管其他的。只管往前冲,有什么意外情况,把加速板一直踩着。”


不知是不是错觉,这家伙眼里兴奋的光点似乎没了,之前憧憬的表情立即化为乌有,狮子直觉这家伙可能是误解他想谈的了,487的声音已经冷静下来,“威胁是什么?”


“是钩子。千万不能被击中。你已经因为这个死。。。。。。”狮子噎了一嘴,战术性地咳嗓子,“咳咳,总之,记住了87。”


“如果必须有人了结这一切,那个人一定是你。”



5.

又一次睁眼,狮子看着熟悉的酒馆,熟悉的人,手上还是熟悉的报纸,旁边的人要说什么他都能背下来了。


“现在的第一名是谁?”


果然,又是这句。


这是第几次轮回了?七次?还是八次?狮子已经记不清了。他微微弯腰,一边揉太阳穴一边叹气,他现在已经有些疲惫了。


现在他已经明白轮回的原因,只要487没能成功完成比赛,他就会一次又一次地轮回,与他一起被困在这段时间里。


最难受的还不是一次次的失败,而是一次又一次地亲自面对487的离去,那种很想力挽狂澜,小心翼翼地捧紧那捧水,指尖紧紧闭拢,水却依然从各个隙缝里流出,四散开来,什么都留不住的感觉。


这该死的无力感。


他们尝试过告知比赛主办方,比赛主办方派了工作人员特意关照,但工作人员毕竟不能随时随地跟着他们,等“熔铁猎犬”来临还是来迟了一步。


他们也尝试过改造自己的赛车,但不管机械师与囚徒怎样费尽心思,赛车也抵不过那噩梦一样的钩子,那家伙与它的赛车就像怪物一样。


他们甚至尝试过延迟出发,尽管这种特意的延迟注定了他们不会成为冠军,但这个怪物仿佛一直在等他们一样,总是在那条赛道里与他们相遇。


肩上传来熟悉的触感,不等487稳稳地把手搭在他身上,狮子立即开口:“赛车机师已经改造好了车轮。明天早上很快就可以出发。我没有喝酒,不要乱猜。你是不是想问我比赛以后想做什么。我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去酒吧喝酒,和你一起。”


“我轮回了。”


487搭在他肩上的手顿了顿,他短暂地震惊后,很快便接受了,“听上去,你已经不止一次对我说这话了。”


“是的,这是我的第九次?还是第八次轮回。”狮子耷拉着头,没去看他,有些自闭地圈住自己。


487温热的手离开他的肩膀,轻扫过他的背,来到腰处似乎想要有些虚虚地揽住,但犹豫后最终还是放弃揽腰,轻轻贴上他的脸。


顺着这温热感,狮子抬起头,487深邃的眼神便这么毫无征兆地闯进他的眼里。酒吧里的暖光把他晕染地异常的闪耀与温暖,他的眼里倒映出自己惊鄂的模样,狮子突然清醒过来。


至少他现在还在这里。还活生生的,用那双多情迷人的眼神看着自己,甚至此时,他眼里只有自己。


“轮回会发生什么呢?狮哥?”487坐到他对面,认真地问他。


算了,告诉他吧。前几次轮回自己怎么也不肯告诉他,但这样,狮子突然觉得自己背负不下去了。




把所有事情都脱盘而出,狮子先是松了一口气,有种久违的如释重负感。他瘫下身子,像条泥鳅一样滑下椅子。


“摆烂!我要摆烂!我不管你了!去你的轮回!”


孩子气地叫嚣完,他又安静下来,真情实感地感叹道:“真是受不了了,我从来没有如此想喝酒过。”


闹腾完,他终于想起某位男主角才刚接受完自己死了七八次的事,甚至不完成比赛就要一直卡在这里,仿佛游戏人生一样。他偏头看向487,怕他一时半会儿消化不了这事。


没有想象中的惊讶,487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什么话也没说。狮子紧张地等他开口,但他一直没说话,久到狮子即将坐直起来,487伸出右手,在狮子紧张地注视下再次将手抚上他的脸,轻轻摩挲。


“真好,狮哥。”487开口道。


“什,什么真好?”狮子被他今晚摸了两次脸了,着实有些承受不住,莫名觉得他现在无限温柔,眼神中都带着甜蜜的眷恋,弄的狮子有点不敢看他。


“每一次轮回都有你,真好。”


狮子不用照镜子也能感受到自己脸在逐渐升温。他深呼吸一口,想要平复激动的心情,但心跳毫不留情地越来越快,戳穿自己,提醒着自己的心动,让他没法故作矜持,他现在就像出了故障的人体模型,从头到脚都不自然,眼睛耳朵表情都不听他的话。


别撩了。


有一瞬间狮子想表白。气氛太好了,尽管不清楚487的心意,但他那么温柔地对自己说“每一次轮回都有你,真好”呀,是不是,自己在他心里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呢。


就算被拒绝也没有关系吧,反正每次轮回487都不会有记忆的。就可以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做他的好朋友,好队友。


他莫名被魅惑一样,想要开口。



没有察觉他的异常,487只是在高兴:“我们去喝酒吧,狮哥。”487笑起来眼睛眯眯的,眼角上挑是掩饰不住的高兴。


“?”


虽然觉得自己这么说很煞风景,但口比脑子快,狮子还是忍不住习惯性怼了一句,“干嘛。作死啊?”


“。。。。。。”


两人都沉默了。狮子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很想穿越到5秒前用手捂住自己的嘴。果不其然487已经无语了,“狮哥我真的都不知道说你什么了狮哥。”


狮子硬着头皮解释:“比赛还没结束你就想浪了啊。我只是感叹一下,又不是真摆烂不管你,肯定还是要想办法和你一起到达终点啊。”


“狮哥——这么好的氛围——我看你那么疲惫,我还体贴你!我都觉得夺不夺冠已经不重要了!我都主动提出一起去喝酒!明明是你说特别想喝酒!结果你呢?!翻脸不认人!你找茬呢!”


“哪有?你浑身都是茬哪还用找?”


“。。。。。。”


487选择拿起手边的水嘬一口冷静冷静。


“这是我的水。”狮子小声提醒他。


“就喝你的水怎么了!”


“。。。。。。”狮子反思了一下觉得的确错在自己,选择乖顺一会儿,免得又说话不过脑说出什么话更刺激到这小祖宗, “行行行,你喝你喝。”


“等着。”


487离开座位,狮子以为他要去上厕所。但没过会儿487便回来了,手里拿回来一个高脚壶与两个雕刻花纹复杂的威士忌杯。


“真要喝酒啊?”


487把高脚壶里的液体倒入威士忌杯,威士忌杯上升腾起热气模糊了寒冷的气温。


“什么酒?居然还是热的?”


狮子拿起一个威士忌杯来摇晃着看,里面的液体是金黄的,凑近闻,是柠檬,橘肉与蜂蜜的甜蜜气息。


“喝酒!我独家的品牌:没有威士忌的热威士忌。”


“噗——”


“来,干杯!”


狮子强忍笑意,特别配合地举起威士忌杯。酒杯乒乒乓乓撞在一起时,酒水轻溅到对方的杯子里,在白炽灯下闪闪发光。


“Cheers!”


两人的目光交错,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狮子乐呵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看了一眼这无酒精的山寨热威士忌,被离谱到了,又没忍住噗嗤地笑出声来。两人嘻嘻哈哈了一会儿,最终还是487先缓过来。


487问他:“如果我一直不能成功怎么办啊。狮哥,那你岂不是一直得陪我留在这里。”


“那就留在这里呗。”


狮子对上487错愕的眼神,低下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道,“反正是和你一起留在这儿。”


出乎狮子的意料,487摇头:“但我不想和你一直留在这儿。我有话想对你说,狮哥。”


“什么话?你现在也可以说。”


“不行,是很重要的话。我现在说了,下一次轮回的我就不记得了。所以我要等轮回结束,再告诉你。”


“好。”


今晚已经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了,什么也没有做,看来这次轮回也是会失败了。狮子想到,不过,他却莫名地难受不起来,实际上,还有些高兴。


走出酒吧,呼啸的风雪在阴云密布的天里让人格外提不起精神。但487牵起他的手,狮子迟疑中慢慢回扣住他。大风肆意刮戈,随风飞动的头发掩盖住泛红的耳尖。


明明没有喝酒的。



6.

“出发喽狮哥。”


今天依旧是阴云密布,风雪交加。小雪拍打在487的脸上,是冰的。487轻轻抹去,但更多的小雪扑面而来,抹不完的。


他偏头看向狮子,狮子还没坐上自己的赛车,他正仔细盯着赛车的前翼,手轻轻抚过一些凹凸不平的伤痕处,眼神中既是惋惜,又是决绝。


“怎么了?终于想要逃跑了吗?”487还是忍不住逗他一句,“现在跑路还是来得及的。”


狮子看了他一眼,眼神里说不出什么意味。


“绝不!”


他坐上赛车,迅速开启发动机,踩下加速器,他的车一个小漂移故意蹭过他身边,他略微探出头,说了句话,然后漂亮地一骑绝尘而去。


487看懂了他的口型:


catch me rider。



两辆车互相较劲,飞驰在冰路上,一路翻山越岭,胜负欲里谁也不肯输给谁,这个漂移里我落后于你,下一个漂移我又赶上来。


直到进入最后一个赛段,487踩下加速器从后面狠狠地超上来,经过他时留下一个洋洋得意的笑容,然后意气风发地超过他飞驰而去。


看来是要输给他了。狮子想到,但他从未觉得如此酣畅淋漓过。一路上担心的钩子,直到现在也没有现身。


但“熔铁猎犬”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狮子坚信,这是最后一个赛道了,他不会不来的。


仿佛是为了回应他的心声,空气传来熟悉的铁锁“锃锃”声,听到这个声音,狮子条件反射地高度警惕。他还没回头,一辆巨大的红色赛车带着炽热的红光从他身旁飞驰而过,那炽热的红光仿佛能烫伤狮子的眼睛。


钩子瞬间出动,像一条阴魂不散的红色危险响尾蛇一样,紧紧咬住487的车前镜,它想要把487的赛车甩出去,但487死死地握住方向盘,车虽然在忽左忽右地偏移,但大体还能勉强稳住。


车还在往前开,经过一个惊险的漂移,赛车还掌控在487手中,但狮子也能看出,他快撑不下去了。


“熔铁猎犬”的身位在逐渐逼近,一旦让他近身,487便很难牵制住他了。


狮子很想想出一个万全之策,但争分夺秒的时间并不允许他想那么多,实际上,每一次轮回,他都觉得就差那么一点就能成功,但每一次醒来,面对的还是酒吧头顶的白炽灯,想着要是再多想想办法就好了。


他踩下加速器,追上前去。


熔铁猎犬的赛车比他俩的都大。这是狮子第一次近距离看清这位赛车手的面貌。他带着金色的面具,这张面具是如此之大,把他的脸掩盖的严严实实,面具的头上是两支烈火般的红色长角,整个头看上去像鹿的头一样。


他似乎全心全意在487的赛车上,一门心思奔他而去,钩子愈发凶猛地攻击,还在不断地逼近。


他究竟是为什么要针对487呢?狮子头脑中短暂的想过这个问题。


不过,也不重要了。


下一个弯道,又是考验技术的漂移。狮子把加速器踩到最大,用一个巨大的漂移狠狠地调头,精准地撞上熔铁猎犬的赛车!


带着最大的加速,两辆赛车冲破防护栏,在迸发出无数的雪气与烟雾里,坠下悬崖。


钩子从487的赛车上离开,车子浅浅打滑了一下,很快又稳住。狮子最后似乎看见了487回头看时那错愕的眼神。


但很快,他便快速地下坠,像一只断翅的鸟一样。


耳边先是风的呼啸声,接着是小石子打在脸上的痛觉,悬崖上那可怜兮兮地被冲烂的防护栏悬悬地挂在那里,最终在狮子的视野里化作一个黑点。


然后狮子沉入了水里。


水漫过口,鼻,眼,最终包裹住他。衣服打湿后随水波的推动时不时黏在身上,这种奇妙的落水感狮子竟感受到一种不可思议。他尝试性地想要去挣扎一下,但刚刚的“壮举”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


外面的亮光透过水波射进来,格外的不真实。


假如这次轮回结束,自己的生命不会轮回怎么办呢。

假如一切结束,但代价是他被永远留在这里了怎么办呢。

这场轮回的确是结束了,487的确活下来了,但如果自己死了,这一切还有意义吗?


片刻的迷茫中,脑海中回想的还是昨天晚上,487温柔的眼神,郑重地告诉他:


“我不想和你一直留在这儿。我有话想对你说,狮哥。”


“什么话?你现在也可以说。”


“不行,是很重要的话。我现在说了,下一次轮回的我就不记得了。所以我要等轮回结束,再告诉你。”


那个时候自己怎么回答的来着?狮子思索着,哦,自己好像说了“好”来着。


不过,到头来也不重要了。


至少,一切都会结束了。


狮子闭上眼睛。



7.

再次醒来。


不是酒吧的白炽灯,也没有喧闹的人声鼎沸。头顶是白色的天花板,周围很安静,狮子转头一看,发现那白色的落地帘吊丧似的拉着,床头上是不知谁放的鲜花,大红大绿大黄交杂在一起,品味堪忧,无论是两朵奇葩的向日葵,还是红的白的粉的玫瑰,亦或者簇在一起的绿色洋梗桔,单看都没问题,但扎在一起就莫名丑的狮子脑仁疼,显得边缘那扎不起眼的白色小雏菊格外的清新脱俗,别致地诠释了什么叫“散是满天星,聚是稀巴烂”。


能判断出来,这里是医院。狮子想要起身,这下终于感受到全身上下像要裂开了一样的痛。这突然的疼痛感让他吃痛地叫出来,立刻倒回床上小声喘气进入半死不活的状态


真是令人裂开。


门口渐渐传来由远至近的脚步声与人声,狮子耳尖地在一众护士的交谈声中听到了某个熟悉的声音。


他毫不犹豫,当机立断闭上眼,进入装死状态。


“苏醒大概就在这几天了。小伙子你也别着急,注意自己的身体,多休息休息,实在不行请个义工照顾也好,我看你这几天都在守夜。”


“他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脱水期熬过去一切都好说。身上的伤口虽然多,但每天坚持敷药,说不定连疤都不会留。高空坠水能有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简直是万幸。”


“要不我来换药,你去休息一下吧。我看你黑眼圈重的很,得休息好啊,不然人看上去都很憔悴的。”


“不用,谢谢姐姐,我自己来就好。”


狮子竖起耳朵听,左耳边是护士“刷刷刷”窸窣地记录声,右耳边是487打开药膏盖的声音,接着487大概是把类似于棉签的东西放进里面搅拌的声音。


右手袖子被轻轻挽上去,药剂冰凉的触感刺激着伤口,好在487的动作很轻柔,狮子觉得还能勉强维持表情管理。


接着是右腿,左手,左腿。


猝不及防,身上的被子被掀开,狮子下意识缺乏安全感地紧张,但又不敢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接着上衣便被撩起,一路撩至胸口,冷空气争先恐后地贴上小腹的皮肤,激得狮子很想打个冷颤。接着熟悉的触感来到小腹的伤口,这一带似乎要更敏感一些,沾着药膏的棉花蹭过的地方格外刺激。


救命。狮子在内心呐喊,祈祷这药赶紧上完,不然他简直要破功了。


小腹上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迟疑什么。狮子有那么一瞬间紧张到怀疑自己是不是刚刚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甚至怀疑487是不是有了什么能听到别人心声的超能力,毕竟他已经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轮回的人了,就算再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事他都能接受。


最终,上药的动作还是继续了。狮子在心里松了口气,僵硬的身体也稍微放松了些。


“我先走了。今晚我不轮班,要换新药记得去找08号病房的那位护士姐姐拿。”


“好的,谢谢姐姐。”


病房里寂静下来,只剩下沉默的敷药声。终于,487把药膏盖上,轻轻把他的上衣拉回来整理好,再捻手盖好被子。


无言的沉默。


“狮哥。”


是在试探自己吗?亦或是只是下意识地呢喃一句?狮子选择装聋作哑,假装自己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


长时间没有回应,房间里重回寂静,久到狮子差点以为自己已经成功瞒天过海时,487的声音不大不小轻描淡写地砸在他心里:


“你耳朵好红啊。”


“。。。。。。”


狮子脸上挂不住了,他感受到自己的眼皮开始微微颤抖,最终还是做不到自欺欺人,崩不住地被迫睁开眼。


说实话心里还是很五味杂陈的。绝处逢生的喜悦,难以面对的别扭感,一时冲动后的尴尬感,以及说不清为何滋生的隐隐愧疚感。


487不说话,似乎只是平淡地提醒他该醒了,但他一副明明有话要说的模样,却半天也不开口。狮子也不知道说什么,一边暗暗心急紧张,一边越发想要找条地缝钻进去装死。


这窒息的氛围。


“还疼吗?”


狮子一边暗暗吐槽,你斟酌了半天就憋出来一句这个,一边小声念叨:“不疼了。”


“哦。”


问完这么一句,487又不说话了。狮子实在忍不住这挤牙膏般的速度,只能自己主动问他:“你怎么把我送过来的?”



“开车送过来的。我通知了赛事主办方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来的还挺快?”狮子干笑,“我其实都没想到我还能留条命。”


487似乎更沉默了,狮子思索,自己刚刚是不是不小心说中了什么雷区。不过这次487没沉默太久,他不紧不慢地说道:“是我先跳下去捞你的。”


狮子僵住了,一时间血都仿佛在倒流,直冲头顶,他突然觉得有点听不懂一样,一时难以消化这句话里巨大的信息量。


“你疯了?”


“?”


487有被他这大言不惭的这一句震撼到,这个人居然还有脸说自己疯了?


“是你先跳下去的。你也没告诉我这些,自己擅自主张就这么做了。”


“你在开车撞翻他时,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你有没有想过,轮回成功你不在了怎么办?”


狮子哑口无言,完全答不上来,这才自觉尴尬。他眼观鼻,鼻观心,开始装聋作哑。说实话,当时还真没考虑那么多,也是在做完这么一番“壮举”后,才开始考虑后果的。


“反正就算下去,我真的捞不回来你,我也活不了。大不了再轮回一次。”487说的虽然小声但一字一句都咬得清清楚楚,这番话里肆意漫出的难过与委屈狮子无法装作听不出,他抬起头小心看他,才发现487眼眶已经红了。


“狮哥骗人吧。”


“我说了,我要和你一起结束轮回,我也说了,我有重要的话想轮回后对你说。”


“那时候,你不是明明,说了“好”的吗。”


明明自己已经答应他了,心里一定很委屈与不解吧 。


狮子的心理防线已经溃不成军。他知道自己这样唐突擅自的行为一定会对他造成伤害,但没想到他这样难过。


他艰难地坐起来,487手疾眼快,想要把他按下去,他却借着对方靠近的动作一头埋进对方颈窝里,487的动作僵硬了几秒,迟疑中慢慢放下想要把他掰回病床的手。他蹭得更紧,整个人放松地靠在他怀里,细嗅他身上淡淡的酒精味。那双不知所措的手尴尬地在空气中停留了一会儿,最后慢慢圈住他,纵容他的蹬鼻子上脸。


这是狮子喜欢的拥抱的感觉。


本就无需多言。


“真好。”狮子小声说道,“还好是你啊。”


他抬头看487,487默默地移开眼神,似乎不想承认自己气消了,但手却无意识地把他搂得更紧。


狮子被他逗笑了。


“不是有想说的吗?”


“嗯?”


“不是有重要的话要对我说吗?现在就说吧。”


“现在?”


“对啊,现在就想听。不觉得现在说就很合适吗?大难过后还能看见你,突然感觉我好幸运,又感觉我好幸福。”


487没有说话,似乎在思考,末了还是轻轻叹了一口气。他松开手,正襟危坐起来,狮子也察觉到氛围变得郑重,直起身来,毫不避开对上他炽热的眼神:


“我是认真的。”487强调到。


“好。”狮子无端有些紧张。


487深呼吸一口气:


“我喜欢你,想要和你交往的那种喜欢。”


其实是出乎意料的。


狮子被冲击感砸了个七荤八素找不着南北,也许是轮回的忙碌让他无暇顾及太多,也许是习惯了隐瞒自己的爱意,他从未想过,这487心心念念的重要的话,会是这样的。


回过神来,狮子能意识到,脸肯定又不争气地红了,对面487的表情已经从小心翼翼的忐忑变成不可思议,最终挑起眉毛,仿佛在欣赏他说不出来话的模样。狮子努力忽略这戏谑的眼神,绞尽脑汁红着脸憋出一句:


“你真的想好了吗,这可不是十秒跑四分之一英里的比赛。”


487轻笑:“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



————————————————————————

完.


这是彩礼,是的,我确信@白蟾蜍 

老板,点梗还满意不?@半卷香灰 


本想择个良辰吉日下周五发,正好庆祝狼队旗开得胜,但下周要期中,只能早发早搞定了


彩蛋是一个类似于结局(?)主要是插入正文感觉不合适,就干脆用作彩蛋了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欢迎评论吖!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