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做梦

汉知啊汉知不要再右我家1了谢谢啊啊啊啊啊啊我和get不到美人1漂亮0的人没有什么好说的!!!

【狮87大满贯产粮月/DAY13】天黑请闭眼

狮87/87狮无差 HE

治安官7✖️治安官狮

是au,所以很ooc警告!

灵感来源:蜜饯的图,《明侦3》第9期

勿升三次✔

全文大约2.8w字,阅读需要一定时长,慎阅!

祝,食用愉快


———————————————————————

summary:这是一个狼人与人类共存的时代。每个月圆夜21号晚,就会有人化身为狼,四处杀戮。在杜斯特瓦德村庄,狼人已经销声匿迹二十多年了,直到几个月前,狼人再次现身。


1.

狮子算是半梦半醒时被叫起来的。


睁眼时,清晨的阳光半丝半缕地细细透过窗帘照射进小卧室,伴随着487那张俊脸无限倍放大地出现在眼前,狮子下意识把这张凑过来的脸半推半搡,因为这家伙凑得实在太近,鼻息轻轻喷在脸上有种黏腻感,与自己还不太清醒的头脑中的一头浆糊相得益彰。


不同于这家伙平时吊儿郎当的模样,487只是做什么义务一般地将他喊醒,把他摇醒后便不说话,只是轻蹙着眉,坐在他的床边安静地沉思着什么。


狮子尚未清醒地在床上挣扎了几下,把头埋进被子里。突然他心里“咯噔”了一下,猛地坐起来,震惊地看向487。


鉴于村子比较小,平时在清晨的巡逻是他俩轮班,一人负责一天,而这么早487就来找他了。


昨晚是月圆之夜。


“十分钟收拾时间,我在你家门口等你。”见他清醒过来的样子,487不多言立即起身离开了他的房间。


穿上治安官的制服,狮子匆匆捧一把水泼到脸上使凉水刺骨地清醒自己,拿起自己的纸笔与身份牌,急急忙忙从房间出来。


“出什么事了?”


“农场主失踪了。”


487信步带着他溜达到镇上抽疯开的面包店,顺手拿起两袋吐司,刺啦刺啦地拉开封口,捻出一片吐司粗暴地塞进一旁狮子的嘴里。


狮子被他唐突的举动吓了一跳,差点噎着,一边顺从饿的咕咕叫的肚子的意志,慢条斯理地嚼天降的新鲜香甜的吐司,一边拿眼睛去瞪他。


487看到的便是他的同事鼓着颤动的腮帮子瞪着一双圆眼睛不客气佯装凶恶的模样,像那种受到刺激后鼓成球的小河豚。


他漫不经心地拿出自己的吐司,淡淡地对上这双不服气的眼神,哼了声,“。。。小河豚。”


“农场主失踪了。”487慢条斯理地道来,“今早巡逻到他家农场时,他家门被破坏了,我走进去,门口是一大摊血水,我找遍了他们家,没找到他人在哪儿。”


狮子小脸皱了起来,嘟嘟囔囔地想说话,487毫不留情打断他,“到了现场再说。别边吃东西边说话。”


俩人身后悠扬地飘荡来抽疯的跌宕起伏的声音,“小兔崽子!还没给钱呢!”


“。。。。。。”


“。。。。。。”


狮子又去瞪他,487默默地别开眼。



2.

来到农场主家的小院,现场简直惨不忍睹。门碎成了几大板块,零零散散地被丢弃在小院里,门框像一张没有牙齿空空荡荡的嘴洞。


狮子蹲下身去查看门的碎片,487跟着他一起蹲下。


“奇怪。”狮子喃喃道,“它的碎片全在外面,屋里一点都没有。而且。。。”狮子将一块板子碎片翻过来,“门上的插销被踹飞的角度,应该是从屋里被踹飞出去的。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从他的房间冲了出去一样。”


“就算,假如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从农场主房间冲了出去,”487瞥视了一眼那空洞洞的门框,“也不至于能把门冲的这么干净,一片碎片都没留在门框上。”


狮子尝试把门拼回原本的模样,不过他不是木工,实在没有这种能力。于是他先把这件事放在一旁,决定与487一起再去屋内搜查。


农场主的房内并不大,是典型的单身小屋的结构。487临摹地上的血迹的功夫,狮子在他家的楼梯底下,找到了一条奇怪的锁链。狮子戴上手套,拿出自己的随身小布袋,挑出锁链上几嘬红色的毛,细细地端详了一番,装进自己的小布袋。


“找到什么?”


狮子把小布袋里的红色毛发翻出来给他看,487俯下身审视了一番,仿佛在看什么垃圾一样地冷笑一声:“狼毛。”


“狼毛?你确定?”狮子觉得血气都涌上脑中一般,轻轻吸气,“你看清楚。”


“错不了。来当治安官前,我对狼人很有研究。”487直起身,没再看这嘬毛一眼,仿佛对死耗子失去了兴趣的猫一般,“在哪儿发现的?”


“楼梯下,锁链里。”狮子指给他看。


487懒得蹲下,只是站着打量了一番这条奇怪的锁链,手轻轻在下巴摩挲。


“看出什么没?这是用来干什么的?”狮子问他。


“不知道。”487耸肩。


“你不是了解狼人吗?”


“那不代表我是百科全书。”


两人又翻翻找找,487在书柜最底下发现了一个落灰的信封,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487取出信封,里面是一张皱皱巴巴的小纸条:


“村长寄给农场主的。”487把小纸条铺平给狮子看,他轻轻地念道,“我们今天的谈话好像被爱丽听见了,如果他来质疑你的身份,你要注意保密。”


“我看不懂了。”487念完便轻笑,“保,密,身,份。”他玩味地又把这几个字念了一遍。


“能让村长在意的身份。”狮子看向487,“只有村长才知道预言家是谁。”


两人相顾无言,一个坐在小沙发上,一个靠着楼梯站着。狮子头疼地揉太阳穴,“农场主。。。是狼人?还是预言家?或是,他只是普通人。。。”


“关键是,手头没有人。身份很重要,不同的身份对应不同的动机,这么一大摊血,也分不出来是农场主还是什么别人的。”487还是一副慢条斯理地模样,他理好手上黑色的皮质手套,挺起腰来,“走吧。”他说,“告诉村长,发动全村找寻农场主的下落。”他眼中是少见的阴翳,“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3.

首先从抽疯的面包店开始调查。两人一个负责问话,一个负责搜查。


“昨天晚上?”抽疯取下沾满面粉的袖套,“昨晚我八点出过门。”


“昨晚月圆之夜,你敢出门?”狮子一脸看二傻子的表情看他,“你是真的一点儿都不怕啊。”


“我八点出门去了农场主家里。”


原本还算放松的俩人听见这话,眼定定地看了过来,空气一下子严肃起来,抽疯坦坦荡荡地对上他们的眼神,“我去的时候,门是开着的。”


“你去的时候门就已经那样了吗?”狮子问。


“反正我去的时候他门是开着的。我就进去了,等了十分钟,他回来了,我们聊了两句。”


“你们聊了什么?”


“与他商议麦粉收购的事情。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我想让他把最好的麦粉留给我,圣诞节订单会暴增的。”


“非要昨晚问?大后天才是圣诞节吧。”


“平安夜就要开始准备了。昨晚商议好,今天就能去拿货。要是今天再去,就要排队了。”抽疯摆手感叹,“为了生活也是没办法的。”看着487从面包店内部搜到摸进自己的房间,抽疯皱眉,“连房间也要搜?”


“没办法。毕竟人失踪了是大事。”狮子拿出治安官的身份牌,这是治安官的权利。


他听见487雀跃般的一声口哨,狮子站起身来,“发现了什么?”


“两样东西。”487不紧不慢地出来,手套里首先展开的是一簇黄色的毛发,狮子下意识咯噔地一下,拿出自己小布袋里的红毛与之对比。


是一类动物的毛发。


“你是狼人?”狮子转头看向抽疯,抽疯在487摊开手心时,神色便肉眼可见地慌乱,他看着狮子冰冷下来的目光,突然耸肩一笑,“狼人就一定是有害吗?”


“当然不。”狮子立即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抽疯与他身后的487皆是一愣,“农场主人还没找到,生死未卜,这不一定是凶案。只是,针对这一案而言,就案发现场来看,门是被从里面强行巨力破坏的,普通人是很难做到这一点,所以,如果你是狼人,在我心里的嫌疑会更高一些。”


狮子转头去问487,“在哪儿发现的?”


“一条铁链上。”


“又是铁链?”狮子皱眉,“你是狼人吗?你还没回答我。”


抽疯还是不说话,487却没有耐心一般说道,“既然你不愿解释这件事,那我们来谈谈另一件?”


他戏谑地笑着取出几张撕碎的纸碎片,“我把它们复原后,里面的内容真的令我大吃一惊。是要我读出来还是你自己说?”看着抽疯苍白的神色比刚刚看见那簇黄毛更加难看,487嗤笑,“看来你不愿意自己读,那我来吧。”


“村长,这几个月为害村庄的狼人根本不是预言家查杀的那些。而是农场那个到处惹是生非的农场主。请相信我,这是他的狼毛。”


他念完,捻起碎纸的一个角,上面是几丝胶水黏住的红色狼毛,“与我们在农场主家找到的毛是一样的。”


“怎么说,抽疯先生。给个解释。”487悠闲地轻轻一下一下地踢着他家的桌角,游刃有余地仿佛一位满弹夹的猎人发现了一只腿残的野兔,“虽然早上白嫖了你两份吐司,而且吃完后神奇的没有拉肚子,但一码归一码对吧。”


冷汗顺着抽疯的蘸着面粉水滑的头发湿湿地浸出,他有点呆住,被窗外刮来的阴凉潮湿的冬天的冷风一吹,他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噤。


等了一小会儿,他终于缓了过来,“我想先要一杯水。”


狮子明白他这样便是要说了,于是他起身,“没事,我去给你倒。”


抽疯愣了愣,有些僵硬地又坐了回去,小声地说道,语气里略带苦涩,“我,不会跑的。。。”


听见了他这句话,狮子回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谁说你要跑了啊?”他脑子转了转,又明白过来抽疯什么意思,无奈地说道,“别这么敏感,我给你接水不是因为怕你偷偷跑。拜托,虽然在这件事上你有嫌疑,但我们也是朋友,最起码,也有一顿吃了不会拉肚子的吐司的交情。”


旁边的487放肆地笑出声来。


过了好一会,等到487都不耐烦差点要去厨房里亲自揪人了,狮子才出来。他端来一个精致的骨瓷托盘,托盘上精致的杯子里香气扑鼻的咖啡,旁边配了一些点心,与一张热气腾腾的湿毛巾,甚至还有一小枝腊梅花,明显被人精致地装盘过。


抽疯与487面面相觑,最后487嫌弃地移开眼。抽疯惊呆了,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拿咖啡,糕点,湿毛巾还是花。


他神色缓下来,最终拿起了腊梅花,“这是摘的我栽在院子里的那棵腊梅上的吧。”他几乎是无奈地笑了,身体终于放松下来,靠上沙发。


“谢谢。”


“热毛巾,擦擦脸会舒服些。你也忙了一上午了,饭都没能吃就来打扰你,糕点是从你厨房里拿的。”狮子说。


抽疯拿毛巾擦完脸,慢慢地吃起糕点,啜了一口咖啡慢慢地闭上眼,然后轻微地呵出一口气:


“我的确是狼人。”


“你怎么发现农场主是狼人的?”狮子问。


“狼人直接是能够闻到彼此的气味的。所以我一直知道农场主是狼。”抽疯抬头看了旁边默不作声的487一眼,487接住他的眼神,毫无波澜。


“从那封撕碎的信的内容来看,你对他有敌意。为什么这么希望村长知道他是狼人?”487神色如常地问道,“你也知道,在我们村里,一旦发现狼人,那就不会留活口。村民们可是很害怕这些东西的。”


“因为他杀害了人。”抽疯皱眉,“我们村不是已经二十年没有出现过狼人了吗。直到今年十月,狼人再次出没,杀害了一位普通的村民。我在当时狼人加害的村民尸体旁发现了这簇红毛,后来我在农场主家门口也发现了一模一样的红毛。于是我写信给村长想让村长去找预言家验一下他。但是村长根本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还把信给撕碎了。后来我也有去暗探过村长,村长却告诉我,谁都有可能是狼,但农场主绝对不可能是狼。”


“村里二十年来的和平,全毁在他手里。”说到这儿,他甚至有点咬牙切齿。


“狼人之间不会相互包庇一下吗?”狮子颇为新奇地问他。


“狼人之间的确会有同情。但,”抽疯扯嘴艰难地笑了,“也许在人类看来会很离谱,很自作多情,人类对于狼人总是赶尽杀绝不留情面,但我也希望人与狼人能和平地相处。”


“并不是所以的狼人都以失控杀害家畜,人类为乐的。知道那条铁链是用来干嘛的吗。”


狮子摇头:“不知道。”


“月圆之夜,狼人会失控,为了防止我晚上失控出去伤害别人,所以每个月圆之夜,我都会禁闭房门,那自己用铁链子牢牢绑起来,这样便不会失控伤害到别人,然后第二天又会恢复原状。”


“我是狼人,但也是村民。农场主这样放任自己,我是不赞成的。”抽疯说完,用尽力气了一般,安静地缩回沙发。


“唔。。。”狮子好奇地追问,“那没有链子的狼人怎么办?”


“要么失控,要么就去泡在能照到月光的河里,这样也能保持理智。但狼人失控的时间会从晚上十点一直持续到清晨四点,在水中泡上整整六个小时,一般没谁这么莫名其妙。”抽疯喝了口咖啡。


“你们不问我杀了他没有吗?”


“不问。”狮子直起身来,“人都还没找到,是死是活都不知道,怎么就当成杀人案来处理了?目前是按照失踪案来处理,所以我要问你的是,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这个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抽疯诚恳地回答他,“昨晚我其实并不太清醒,今早在家里醒来,才听说了他失踪的事。”


“并不太清醒。”487重复了一遍。


“字面意思,昨晚我失控了,也许我杀了人,也许我没杀,但总之我是不清醒的状态,所以今早在家里醒来,我根本不知道那农场主昨晚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会去哪儿。”


“行。”狮子快速地记下他所说的,“你已经说了很多有用的了。谢谢你的配合,走吧87,去下一家调查。”


他匆匆地赶着487,487扔给他一个不解的眼神,临走他轻轻替抽疯掩上门,“也谢谢你的吐司,很好吃。”


“哼。”抽疯有些无奈地笑了,“谢谢。”



4.

灰烬酒馆里,爱丽一边擦拭酒杯,一边斜眼瞥酒柜前这人债主般的来头模样:“昨晚我没出去过。”


“你确定吗?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供证。”487懒洋洋地记着。


“月圆之夜晚上出去?有病?”爱丽扔给他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干什么?遛弯?给狼人贴心地送上门来?”


“那我没什么好问的。等我的同事搜完房间,我再问问题。”487停下笔,丝毫不急地玩起手指甲,仿佛需要破案的不是他一样。


爱丽也沉默地不说话,只是默默收拾吧台。


487一边玩着,一边欣赏起红木酒柜里琳琅满目的好酒,他神奇的感叹,“上周我印象中,你还没有野牛草伏特加。”


“抽疯说想喝,我去城里进的。”爱丽冷淡地回复。


“这是什么?”


爱丽看向他指的方向,那是酒柜中央的雕刻花纹,眼睛模样的图案,周围散发着太阳花边,不少人都问过,这也算是酒馆的特色,“这是长辈留下来的,世世辈辈,也算祖传了。”


“具体呢?这只太阳眼有什么神奇的意义呢?别告诉我是神符,我在教会呆过的。”


“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小时候我父亲曾经告诉我,这是鉴别预言家的方式。”爱丽淡淡地回答,“据说,在月圆之夜,预言家的手心会出现这个标志。有什么用吗?这样我只能知道,我不是预言家。”


“哦,那我也不是。”487仿佛对那个眼睛图案失去兴趣一样,他的目光再次投向那瓶野牛草伏特加,“来一杯,怎么样?”


“诚惠一杯三银币。”爱丽还是那副无动于衷的语气。


“啧,搁这抢钱呢。”487一边嘴上这么说一边从兜里掏出银币拍在桌上,爱丽去把那瓶野牛草伏特加从酒柜上取下,“加冰吗?”


“不加冰的酒还有灵魂?”487皱眉,脸上写满了“你这是一个开酒吧的人说的出来的话”。


“可可,牛奶,还是百利甜?”


“不要这些,只加冰就好。”


爱丽取出伏特杯,铲一勺冻好的冰块倒入,最后将浅浅青草的酒液淋如冰块上,递给487。487接过酒杯,浅抿起来。


于是两人又陷入一片沉寂。


狮子出来便是这样一副相看两相厌的画面,他小声地叹气,487懒洋洋地坐在吧台前,歪头倒在桌子上,眼神透过小小的酒杯被发散,手指玩弄着小酒杯。


狮子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模样。


他摇摇头,将多余的想法清理出脑海。他来到吧台前,将手中的一张小地图拍在吧台上,这一动静让爱丽转过头来看他,他的目光接触到这张小地图时有些动摇,但很快又神色如常。


“火炉柴堆里夹缝找到的,藏的挺深。”狮子说道,“说说看吧。”


487也直起身来,把目光懒洋洋地探过来,他的头靠到狮子的肩膀上,狮子疑惑地看向他,“你没长骨头?”


“你在观察村长?”487没回答他,问爱丽,“这算是一张村长的行动路线图了吧,看来观察了很多次嘛。主要动线是从村长家到农场主家。”他指向地图上一个他红字标注的特殊点,念出来,“每次经过农场主家,会密谈很久。唔,看来你很在意村长与农场主之间的动向嘛。”


“你在找什么?”487似笑非笑,“你想知道的究竟是村长的秘密。。。。。。还是,你想知道预言家是谁?”


爱丽一脸淡定地说道,“我从小生活在这个村里,二十年了,这个村里没有出现过狼人。从十月开始,最近两个月突然频繁出现狼人,所以我想知道,村长能不能有效组织起抵抗,能不能有效带领村子转危为安。”


编的跟真的似的。狮子心里吐槽,从善如流地抛出杀手锏,“我们在农场主家找到了一封信,与你有关。上面写的,你偷听到了村长与农场主的谈话,村长告诫农场主,要是你去质疑他的身份,要切记保密。”


“说说看,你听到了什么?让你这么关心他俩?”狮子犀利地问道。


“。。。。。。”爱丽擦拭杯子的手愣住,他大概是在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番,最后冷哼,“前天我回家的路上的确听到了他俩的谈话,他们在讨论狼人。我听见村长对农场主说,马上月圆之夜要来了,希望你赶紧找出狼人,我会保护好你预言家的身份。”


“你是说,村长说,农场主是预言家?”狮子皱眉,“那你有去问农场主他是预言家吗?”


“没有。村长都这么说了,还需要质疑?再说了,他是不是预言家与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狼人,只有狼人才会怕预言家吧。”


“那你找预言家是为了什么呢?”


“我没有找预言家。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在找预言家?”爱丽有些不耐烦,“我的理由刚刚已经说过了,还需要重复吗?比起他是不是预言家,我更关心村长能不能有效找到对抗狼人的办法。”


面对安静的两位治安官,爱丽耷拉着眼皮:“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有,走吧。”487离开座位,“是杯好酒。”



5.

一路走访调查,最后来到的是农场主家的雇工安艺家里。他的家就在农场主家旁,紧挨着这片农场。


“昨晚,我十点出过门来着。”安艺坐在小椅子上有些紧张的神色,一直忍不住地抖腿。“但我也没走远,我只是闹肚子不舒服,所以出来透个气,就在农场内走了几分钟。你们也能看到,这农场四周都是高高的栅栏,安全的很,而且一有什么动静我就能立刻跑回家去,我家就在这旁边。”


“那这扇门昨晚就是这样了吗?”狮子指向远处农场主家门口。


“这不我知道,昨晚没有逛到那儿去。我也只是在靠近我家附近的农场里转了一圈。”安艺抱歉地笑笑。


“行吧。接下来,我们会搜查一下你的住所。”


“好的。”安艺十分配合地跟着他们。搜了一圈下来,俩人倒也没翻出什么东西,唯一能让狮子好奇一点的是他墙上的一副画。


“这是你的全家福吗?”狮子指着画问道。


“嗯。”安艺眼神中抹过一丝黯然神伤。


“看起来你来自一个显赫的家庭啊。你的父母呢?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做雇工?”


“那是小时候的全家福了,我父母都已经去世了。”


“抱歉。”狮子看向这还是一脸幼态的小孩儿,“你家是遭遇了什么变故吗?”


“我父母被狼人所杀,虽然我侥幸没有被狼人一起吃掉,但后来家中一些勾心斗角的变故,所以我过起了颠肺流离的生活,直到在这儿做起了雇工。”


实在找不出什么奇怪的疑点,于是狮子谢过他的配合,跟着487一起出来准备道别,途中487又想上厕所,于是折过身回去安艺家蹭厕所。


“请自便,我就不送客了。”安艺礼貌地笑着道歉,“我得先去农场里干活。虽然农场主不见了,但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所以工作我还是先做着比较好。”


安艺去农场里了,487在上厕所半天不出来,狮子等的无聊,在门口瞎晃。旁边便是安艺家养奶牛的小房,门口整整齐齐地砌着几桶牛奶,狮子无意识地扫过一眼,突然觉得有一桶牛奶的颜色有些不一样。


他下意识地走过去看了一眼,仔仔细细地对比了一番,不是阳光照射角度的问题,颜色的确不一样。


他看向坡下正在工作的安艺,心里默念道对不起,拿起地上烤火炉用的铁夹子,探入那只奶桶里。


没办法。狮子在心里默念,作为一个治安官,没有办法忽视任何一个疑点,就算是报废一桶牛奶,以后赔他好了。


突然,铁夹子“咯噔”一声碰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伴随着狮子的心一起“咯噔”了一声。


狮子颤颤巍巍地用夹子把这个沉在奶桶底的东西夹了起来。


是一把匕首。



6.

“在这个村子里存在很多要杀害一个人的理由,这都是与身份有关系的。”487缓缓地说道,“现在有趣的是,这位农场主,他到现在为止,人不知道在哪里,身份现在也有不同的说法。”


“有人说他是狼人,有人说他是预言家。如果他是狼人,想要杀他的可能是想要保护村子的人,或是恨狼人的人。如果他是预言家,那杀他的有可能是狼人。当然,他也有可能是个普通村民,所以,他的身份不同,造成的杀机就不一样。”


“对于他的身份你怎么看。”


听完他的一番言辞,狮子摇头,“扑朔迷离。按照抽疯的说法,他是狼人,因为狼人直接可以闻的见气味。按照爱丽的说法,他是预言家,是村长亲口说的。一个人不可能既是狼人,又是预言家,他们俩人之间至少有一个人在撒谎。”


“果然,手里没有人还是难办。希望明天至少能见到农场主,是人是鬼都行。”狮子躺回座椅,看向一旁躺的比他还放松自在的487,“一天的搜查终于结束了。失踪案还是辛苦啊。你呢?也该回家了吧?我就不送客了?”


487颦视了他一眼,并不拖泥带水地起身,临走时替他把门关上。房间重回寂静,狮子脑中默默地回想今天的所有谈话,最终兜兜转转浮现最多的还是那把小匕首。


他小声地叹气,看向自己的手心。


老天爷还算言出法随,第二天刚起,狮子便接到了找到农场主下落的消息。


农场主是在村庄外小树林里的一个树洞里被发现的,狮子来到现场时,他的尸体还没被动过,但已经算是死透了。487正在纸上描绘下尸体的摆放。待他画完,村民们将尸体搬出来,大家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气。


不堪入目。


他的尸身被猛兽啃咬,脖子是重灾区。尸体堆放了一阵子,飘荡出腐朽的尸气,四处有苍蝇飞舞。


有村民开始实在忍不住,吐早上的早饭。狮子自己看了也有些反胃,胃里的酸水晃荡地难受。


村里的医生戴上口罩与手套,开始着手验尸。“死亡时间大概在前天晚上的十点左右,误差上下不超过一个小时。更精确的时间可能还需要我做完解剖才能下定论。”


狮子也蹲下来,他戴上手套,细细地看向尸体被啃得有些血肉模糊的脖颈处,“这个。”他指向喉结处的一处伤口,“这看上去像是刀伤。”


医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唔。。。是的,咬痕不长这样。而且这种切口。。。还得是比较锋利一点的刀具。”


“匕首有可能吗?”


“当然。”


“。。。。。。”狮子观察完后,嘱咐医生,“或许你回去剖尸时,可否重点关注一下这道切口。最好是能判断死因是咬伤还是刀伤的那种。”


“没问题。”医生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待医生与村民们一起议论着离开后,狮子皱起了眉头。487慢慢地晃荡到他的身边,狮子终于想起来了他的存在,“你看出什么没?”


“我吗?我的建议是再去一趟农场主家里。”487还是一副淡定的模样。


“我也是这么想的。”


再次回到农场主的家中。这一次,狮子搜的格外仔细,几乎是翻箱倒柜的程度。487提着一个小手帐本拿过来给狮子看,“一个上了锁的盒子里找到的。这个,上面记录了预言家验人的方法。”


狮子快速的翻动小手册,看完后冷静地说:“嗯,是真的。他有这个东西的话,在我心里,他预言家的面就比较大了。”


487闻言,挑起了眉毛,他低低着喃喃重复:“是真的。。。”


“嗯?你说什么?”狮子没听见他一个人自言自语什么。


“没什么,那在你看来,抽疯是说谎喽?”


“大概率了。但他狼人之间能闻到气味的说法,我觉得听着也不假。”狮子的目光投向楼梯,“嗯?这是?”


楼梯上是散落的一盒火柴,但更令狮子在意的,是台阶上滴落的几滴血迹。


“血怎么会溅落到这儿来?”


487也跟过来看,狮子走上台阶,打量这个小楼梯,楼梯旁是书架,书架边还有个小灯架,里面是并没有在燃烧的蜡烛。


他顺着楼梯往上走,便是房顶了,他的手在房顶四处地试探,突然他摸到一个凸起,用力往上顶,房顶神奇地露出一条缝隙。


狮子顿时头皮发麻。


“屋顶这里是可以打开的。”


487还是很冷静的模样,跟着他一起走了上来,“从外面也能打开吗?”


狮子想尝试掀起这片房板,“不行,太重了,你来搭把手。”


两人一起用力,勉强打开了屋顶,狮子探出头,头顶是明媚冷艳的冬日的晨阳,普照在他们的头顶,有种豁然开朗般的感觉。房顶上砌着几方草垛,刚刚牙在这块可移动的房板上面的便是其中一方草垛。


“这里也有。”狮子指给487看,“溅落的血迹。”


487看到那几滴贱在房屋上的血迹,神色逐渐变冷,他周遭的氛围仿佛一下降了几个温度。


盖上房顶的门,将刺骨的冬风关在门上,两人重新回到农场主的小房间。“这样看来,死因得多斟酌一下了。”狮子说着,看向脸色并不太好的487,“你没事吧?”


“好冷。”487打了个哆嗦,“这门就这么大敞开着,不修好。”


“要不生个火炉?”狮子看着孤零零的门框为难地说。


“不用。”


“喊冷也是你,不要生火也是你,有病是吧。”


“这风刮这么大,你还能生火?”487不客气地说道,他突然不说话,眼神集中在一个地方挪不开眼,“唔?”


见487突然顿住,狮子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农场主家的床。


“实心床?”487疑惑地走过去蹲下,“少见啊。一般床底下都是空心设计。”


“我是第一次见实心的床。”狮子跟着他一起蹲下,“这是什么?好像能打开的样子?”他指向床身。


空气突然沉默。他们仿佛都心有灵犀地想到了什么一样。


“这床下,好像能塞下一个人的样子。”狮子干巴巴地笑了,语气不自然起来。


“塞一个人,绰绰有余。”487的手停留在床身的板上,冷静地回复他。


“总不会吧?”狮子说完,再也说不出话来,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大气也不敢喘。


487瞥了他一眼,俩人都没有动,一个紧张地盯着,一个手放在上面。


猝不及防,487一下子拉掉这块床前的板子,露出床身里东西。


里面是一张脸。


是农场主的脸。



7.

“啊——————”


狮子发出一声急促而又响亮的尖叫,一个哆嗦窜进487的怀里,他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臂,头深深地埋下不敢看向床里。


颤抖的手抓得487死紧,骨节绷住青筋泛白也不放手,还在下意识地用力。487先是对他这幅少见的受惊吓后模样感到新奇,然后才想起要挣脱自己的手臂。不过他抓的很死,显然还没有缓过来,小脑袋在487胸前埋着打颤。


487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任他拽着,并默默伸出一只手,几乎算是温柔地轻轻覆在他的眼上。


胸前的人渐渐停止了颤抖。


床里面的人摩挲着爬出来,坐到他们面前。他就是农场主,清秀的小脸,微卷的头发,就连黄色的衣着都与早上那个躺在树洞里的尸体别无差异。他耷拉着眉毛,似乎精神不太好的样子。


“你早上不是已经死了吗?”487冷冷地问眼前这个不知是人是鬼的农场主,“你到底是谁?”


听到这话,青年终于清醒过来,难以置信地说道,“我哥死了?”


“你哥?”487听到这话,终于察觉到不对,“你是说,早上那个死的是你哥?”


狮子也抬起头来,震惊地看向他。


“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的。”487喃喃自语,“我懂了,双胞胎,一个是狼人,一个是预言家,原来如此。”他重新看向青年,“你是预言家还是你哥是预言家?”


“我哥是。”


“那你就是狼人。房间内红色的狼毛是你的。”487看似问他,但语气都是不容置否。青年也点头,意识他猜想正确。


“这,我怎么都不知道你们是,双胞胎。从来没见过你们一起出来!”狮子激动地问他。


“这是过世的父亲的主意。是为了保护是狼人的我。”青年低头,“因此我俩一人外出一天,单号我出去,双号我哥出去。”


“怪不得。”487说道,“能解释通了。你是一直都知道你哥就是预言家吗?”


“不是。”青年颓废地摇头,“狼人是生下来便可以辨认。但预言家是18岁才会显灵,据说,是手掌心会出现一个眼睛一样的神秘标志。我也是两个月前才知道我哥哥是预言家的。”


“你知道前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


“前晚。。。”青年皱眉努力地思索,“不知道。。。我自从生病后,一直躺在床下养伤,很少出门走动了。再加上月圆之夜,我是失控的状态,我实在是不清楚前天晚上的情景。最后清晨凭着本能回家,便一直在床下睡觉。”


“生病?生什么病?”狮子追问。


“这个。。。”青年面露难色。狮子突然音调拔高,“想知道杀害你哥的真凶就给我如实回答!别他喵的撒谎,否则爷不管了!”


他这一声实实在在给青年唬住了,青年脸上显然呆滞住了,“记住,我只听真话。”他再次强调。


青年瞄着他的眼色,磕磕绊绊的开口:“一个月前的月圆之夜,我又失控了。父亲在世时,每到月圆之夜,便会把我用铁链子锁起来。直到前几个月前父亲去世,我便央求我哥别再锁我了。”


“那一次我冲出农场,一路发狂,直到在小树林遇到了一个男子。这个男子好像是村里的简单医生。他当时正浸泡在村外那条河里,大概是在洗澡,我弄不清楚在干嘛。但失控状态下我便只想要吃了他。”


“结果他从衣衫里掏出一瓶不知道什么的紫色药水泼到了我的脸上,我变从狼人变回了人。我怕他认出我的脸,便慌乱跑回了家里。但泼完那瓶药水,我还是身受重伤,一直在家里养病。”


“现在我该怎么办?”青年似乎很迷茫的样子,痛苦地抱住头,“我可以看看我哥在哪儿吗?”


“尸体已经送去尸检了,你现在出去,恐怕与你哥一个下场的可能性更高。”


青年闻言更加痛苦。狮子无奈地叹气,“这几天先在家里躲着过几天吧。想活命就按照我说的做。”



8.

医生最终的判定结果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农场主的死因是刀伤,而非被咬死。在被咬伤前,这个人就已经断气了。


487把玩着那把狮子从安艺家里找到的小匕首,“医生对这把小匕首做了血迹试剂反应,这上面的确沾过血。那桶牛奶也出现了相同的反应。”


狮子说:“安艺说这把匕首不是他的,他家牛奶桶是放在门外,不会锁在房间里。”


“那按照他的说辞是,这把匕首算是一个栽赃。唔。。。”487打量着匕首,“但这把匕首的确应该是凶器。”


“你干嘛一直玩这个?看出什么了?”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款式,市面上随随便便都能买到的那种,你去冶炼店问,店长给你报出买过这种匕首的人能从我们村村长家一直排到农场主家。”487放下匕首,“提供的信息太少了。”


看着把自己眉头拧成绳死死松不开的狮子,487莫名想起了一些绕着自己尾巴转圈想要咬住自己尾巴的笨蛋小狗,“我来说一个提供的有趣的信息。”487轻笑,“那天在爱丽家厕所,我看到一些脏衣服。”


“厕所?”狮子想起那天他的确没去搜过厕所,不过脏衣服不在洗衣房而在厕所也的确有点奇怪,大概率是刚洗完澡换下来不久的,“难道上面有血迹?”


“嗯哼。不仅仅是血迹。你猜猜看,还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在狮子发懵的注视下,487像一个钓鱼的渔夫一样,游刃有余地指引他,可惜狮子不吃这套,“有屁快放,别磨磨唧唧的。”


“猜猜看嘛。”487固执地说着,笑得令人讨厌。


“。。。。。。”信息在他手里,真是寄人篱下。狮子不禁懊恼那天去爱丽家自己看漏了厕所,现在简直像被用曲奇饼干引导着做作业的孩童一样。他瞪487示意自己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恶趣味的埋汰,“唔。。。红色的狼毛?”


“不对。”


“农场主家的什么东西?”


“不对。”


“哎呦。”狮子扶上自己后颈感叹,“你快点说吧!别搁那儿恶心我了。”


487甩给他自己随身的小布袋,狮子打开来看,“唔。。。”一瞬间狮子的表情有点失语,“的确是有趣的东西,这下麻烦了啊。。。”


里面装着的是几丝带血的黄色狼毛。


“这信息量可就太大了。”狮子掰指头数着,“爱丽知道自己的好兄弟抽疯是狼人吗?而且这带血的毛发匪夷所思,抽疯那天晚上在农场主家,爱丽是不是也在?”


“你在这里自问自话还不如去亲自问他们。”487说,“去问抽疯呗。反正在你心里,他是凶手的面几乎没有了吧。”


“嗯。。。你也这么想的?”


“我怎么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想。”487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看的狮子莫名其妙,他拉过狮子便走,“快走吧,时不待人,村长已经开始催了。”


抽疯出来开门迎接他们时,屋内香甜浓馥的面包混杂着麦芽糖气息浓郁的扑面而来。狮子这才想起,今天是平安夜,抽疯已经在忙圣诞节的订单了。


安顿他俩坐下,抽疯端来自己烤蜂蜜黄油面包,“吃饭了没?我看你俩也一天为了这案子跑东跑西累得慌。”


“谢谢哥。”狮子接过面包,“今天还得来麻烦你一趟。”


“我听村民们说,是狼人干的。脖子被咬的血肉模糊,身上其他部位也有咬伤。”没等他们问,抽疯就先自己说起来。他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所以,你们来我也不意外。我也没什么可狡辩的,很可能是我咬死他的。。。”


“不不不。”狮子赶紧打断他,“真正的死因不是咬伤。”


“不是?”抽疯露出迷茫的神色。


“现在你在我心里,最不可能是凶手。”狮子向他保证,“你是破案的关键要素之一,哥,如实告诉我,你那天晚上去农场主家究竟是做什么的?”


大概是狮子的是说辞给了他一颗定心丸,抽疯安心了许多,“我不是凶手?千真万确?!我自己都要觉得我杀人了?!”


“放心,你绝对不是!哥!”狮子再次强调。


“噗——”抽疯一下子乐开了花,冲上去一把抱住

狮子,把狮子勒得生疼,“噗哈哈哈哈哈——我爱你狮子——噗——我居然不是凶手——”                               


487嫌弃地躲开他俩,冷冷地观看了一番后说道,“狮子,不懂就问,这是你家的喷水器吗?”


“噗——”狮子听完也没忍住。


487对天翻了个白眼,“得,喷水器症状人传人。我离傻子远点,免得被传染了。”


“你真的是一点也不可爱487。还是我们家小狮子可爱。”抽疯嗤之以鼻,“亏我默许你从我面包店白嫖早晨的行为,好心喂了驴肝肺,养不熟的小狼崽子。”


“抱够了没?”487终于忍不了,把他从狮子身上拉下来,“所以你现在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了吗?”


“你急什么?羡慕我?”


“羡慕你啥?”487没搞明白这人的脑回路。


“羡慕我能抱小狮子你不能。”抽疯笑得贱兮兮得,狮子听完都没忍住又“噗——”的一声埋下头去。487终于仿佛被逗地没有耐心了一样,“有病是吧?”


狮子颇为神奇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恼羞成怒的487,剑眉张扬跋扈,怒目圆睁。抽疯见好就收,“行,不逗你了不逗你了哈哈哈哈哈。”


“那天晚上,我的确不是去与他商量什么麦粉收购的事。我是去与他决斗的。我与他商量好了,要么他以后月圆之夜乖乖呆在房间把自己锁上别出来,要么我俩打一架,反正都是狼人。但那天,我去时他家门是开着的,我便在房间里等他。房间里有奇异的香气,我一开始没多想,但没过多久,我便晕了过去。”


“我再后来醒来时,正好便是变成狼人的时间,失控前我隐隐能记得他当时已经昏倒在地上,周围有血迹。在后来的事便不能记清了,他身上的咬伤大概率是我干的。清醒来时,我在野外发疯,好像咬死了一些野兔,我便又回家了。”


487记着笔记的手一停,“你知道吗?尸体上没有发现任何你的毛发。”


“啊?”抽疯同样疑惑起来。


“看来凶手是个好人,还不希望栽赃给你。。。”487别有用意似地说道,满意地看着抽疯愣住,似乎想到了什么。


“有哪些人知道你是狼人呢?”


“没有人。我没告诉过别人我的身份。”


“是吗?”487凑过去看他,他用自己犀利地眼神扫过抽疯的脸,直到抽疯脸上浸出细细密密的冷汗,他突然转身,摆手大笑,“走吧!”


“你问完了?”狮子疑惑。


“那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487看向他。


“没有。”


“那就走吧。”487大步向外走去,狮子连忙一边起身跟上他,一边回首对抽疯说,“谢谢你抽疯哥,平安夜快乐!”


抽疯追到门口大喊:“你们也平安夜快乐!我只能帮你到这一步了!”


“他帮我啥了?”狮子疑惑地问487。


“他帮你弄乱了。”487冷冷地回复。


从面包店出来,487把自己记的手稿塞给狮子,“有头绪没?我们可要尽早解决这件事。村长给出的时间只截止到明天。今天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村长可不想看到一个可怕的杀人犯在村内流窜,甚至与我们一起欢度圣诞节。”


“这才命案第三天呢,明天就要出结果?他指定是疯了。”狮子如听天方夜谭,“要这侦破速度,他不如去请福尔摩斯。”


“。。。。。。”487看向狮子,“接下来呢?你去哪儿?”


“你打算去哪儿?”


听完487又露出那副似笑非笑的神色:“怎么,我去哪儿你就去哪儿吗?”


“嗯。”狮子整理好所有手稿收进衣襟内,“我觉得我俩想的是一个人。”


“走吧。去喝杯小酒,他家的野牛草伏特加的确不错,抽疯的眼光很好嘛。”487眺望向远处,华灯初上亮起招牌的灰烬酒馆。


“你请我?”狮子问,“正好我的确很久没喝酒了,我的胃已经凹成酒杯的形状了。”


“不了。”487想也没想回绝,“作为一个穷的叮当响的穷鬼,如果穷到这份上都还要请喝酒的人,那一定是我的老婆。”他露出一个虚情假意的笑容,“我想我没搞错的话,我俩只是同事,没有结过婚的关系。”


狮子对他翻了个白银。



9.

“两杯野牛草伏特加,加冰,不要其他东西。”


爱丽抬头见又是他俩,似乎格外不耐烦。


“光顾生意还不乐意吗?”487特意选了两个离他最近的座位,带着狮子一起坐下,“小老板脾气见长啊。还是说,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两个正在处理命案治安官来我的酒馆,这也算烦心事了吧。两位,这传出去酒馆名声要是不好,我生意很难做啊。”爱丽冷淡地说着。


“治安官就不能是来喝酒的吗?”487挑眉。


爱丽取下野牛草伏特加,拿出两个杯子,“六个银币,分开付还是一起付?”


“我来付。”487取下随身的小布袋扔给爱丽。布袋没有发出银币碰撞的声音,爱丽接过,半是疑惑半是警觉地打开看完,脸色登时难看了起来。


里面是带着血迹的黄色狼毛。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我是来归还失物的?”487一边玩味地笑着,一边用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敲吧台的红木桌面,清脆的“咚咚咚”声在此时莫名的语焉不详,暧昧不明。


“还有一些在我留着的。”487火上浇油地补充道,“这是那天在你厕所里脏衣服上找到的,“不小心”带走了一些,真是不好意思。”他笑得人畜无害,“我也很好奇,月圆之夜没有出去溜达的小老板,衣服上怎么会有死去的农场主身上的抽疯的狼毛。”


气氛短暂地僵直后,爱丽说:“来我房间谈。”


他将活嘱咐给店里的伙计,带着487与狮子来到自己房间,小心地将门关好锁上。


“你们想干什么?”爱丽心理素质卓越,到了这个地步,还能不闪不避地盯着487的眼神,“我可听医生说过,农场主并非死于狼人咬伤,而是被人诡异地割脖而死。”


“你们不会想告诉我,抽疯先用匕首一刀切断他的脖子,再化身狼人咬他吧。”


“你比抽疯聪明。”487靠在门背上双手环胸,腿一搭没一搭吊儿郎当地,“但我可没说过,你的嫌疑就能排除。”


“你们是在怀疑我?”爱丽脸色泛青,冷笑着咬牙切齿的说,“动机?我与他无仇无怨。”


“也不一定是你嘛,抛开动机,先说说看,你那天晚上在干嘛?你是怎么知道抽疯是狼人的?”


爱丽深吸一口气:“我是上个月圆之夜发现他是狼人的。那天我想要约他晚上一起桌游,但他死也不同意,让我有些怀疑。所以那个月圆之夜,我爬上他家房顶,偷看见了他把自己锁住变狼人的全过程。”


“不过即便如此,这也并没有什么,他虽然是狼人,但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爱丽抬头有些凶狠地看向他俩,“我替他保守了这个秘密,也是从那天开始,我对预言家的事情开始上心,开始观察村长的动线。上个月月圆之夜第二天,村长便发布公告处死了一匹预言家查杀的狼人,但谁是狼人,这完全是村长一个人说了算,而只有村长知道谁是预言家。在我们村,发现狼人,便等于死,才不会管是否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不分青红皂白全杀了,宁可错杀绝不放过。”


他有些嘲弄地笑道:“难道你们觉得简单医生杀过什么人吗?上个月他被处刑的场景我现在还历历在目。抽疯可告诉我,简单医生每个月圆之夜要么用铁链拴住自己,除了上个月铁链生锈没来得及换。”


“说重点。”


狮子顺着声音,突然发现487的脸色出奇的难看,他似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反常,只是死死的握住拳头,指甲把自己扣的血肉模糊。


“蹊跷的是,抽疯告诉我农场主是狼人,而我又亲口在村长口中听到他是预言家。我相信抽疯。”爱丽说,“农场主捏造预言家的身份在村里呼风唤雨,你们还记得上上个月被处刑的那个女狼人吗?”


“记得。”狮子有印象,那是个村里几年前外来的小姑娘,就在灰烬酒馆做工,“你们店内的员工。”


“虽然我父亲雇佣她,我们只是雇佣关系,但前几天我与抽疯一起外出打猎时,捡到了她的手骨,那是人的手骨,上面还有她的手链。”


“你们知道的,狼人死后,不会化为人形。也就是说,这个被指控的小姑娘,本就是个普通人。农场主就是在借着预言家身份胡作非为。”


“这件事也算是火上浇油,抽疯一定要找农场主说个清楚。我那天晚上去抽疯家,没有人时,我就知道坏了,他真的去了。等我赶到农场主家时,他家门破了个大洞,农场主血肉模糊地倒在血泊中,早断气了。抽疯也不知所踪。”


“所以我把门全部卸下来,把尸体搬到荒郊藏起来,并把尸体上抽疯的狼毛捡走。当时我的确害怕,因为我以为是抽疯把人咬死的。”


“你是怎么进去的?”狮子问他。


“从门进啊?”爱丽没明白他这个问题的含义,“破那么大一个洞,想进不去都难。”


“我本人与农场主没什么交情,你也知道我这人不喜欢交际。我这么做,纯粹是因为抽疯那个傻子又闯祸。”爱丽神色自若,“我说完了,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唔。”狮子思索,“我没什么问题。87呢,你有没有想问的。”他说话没回应,才发现487皱着眉低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87?87?”


“嗯?”487突然惊醒,“没什么,我没问题。”


“怎么了?不舒服吗?”


“用脑过度,短时间失智。”爱丽冷眼点评,487回敬他一个同样冷眼,狮子觉得自己被置身于一场斗牛赛之间,自己是夹杂在两头公牛间那飘逸的红布,“要打别在这儿打。”


“无聊。”爱丽说,“慢走,不送。”



10.

“你回家吗?”


“不。”487在狮子诧异的眼光下坐回吧台,“我要在酒吧喝酒。”


“?”狮子看向酒馆窗帘外的日落黄昏,“怎么,平安夜要在酒吧一醉方休?”


“嗯哼?你管这么多干什么?”487接过爱丽递给他的野牛草伏特加。


“哦,那我走了。”


外面下起了细雪,风雪夹杂在大风中冻得狮子打了个哆嗦,今天是平安夜啊。狮子回身从橱窗里看坐在吧台喝酒的487,他一只手托住脸,一只手把玩着小酒杯,周围并没有人,相比其他三五成群的酒友,狮子从他的神色品尝出了苦涩的孤寂感。


狮子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也是在这里。




那是两个月前的今天。狮子来到灰烬酒馆想要买一些血腥玛丽回家准备万圣节。那时正是黄昏之时,也是酒馆生意兴隆的开始时段。


酒馆里的人还不多,基本三三两两的都卧在小沙发里,吧台上只有正对着爱丽的面前坐了一个人。狮子来到吧台点酒,爱丽示意他稍等,开始在吧台调酒。狮子这才注意到,自己旁边坐的这位是新面孔。


他是黑发,年轻人的模样,面部轮廓颇为深邃。他衬衫袖子挽到胳膊肘口,解开从上而下三颗口子,露出小片结实的胸口与一道从喉结一直没入衬衫里的长长的伤痕,使他无端多了几分痞气。


他点了一杯爱尔兰雾酒,酒上飘荡白色的烟雾浅浅笼罩住他,在烟雾中他略微眯着眼睛,一手托着脸,另一只手轻轻敲击桌面,他的眼神穿过雾霭似乎看向了什么更远的地方。透过白雾狮子隐隐能看见他下巴上稀碎的胡茬,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


“咳。。。”狮子的目光从他半敞的胸口扫过,无端感到几分尴尬,他移开眼干咳一声,言简意赅,“你受伤了。”


“嗯。”那人不太在意地用鼻音给予他算是一个回应,眼神又回到酒上。


“受伤了喝酒伤口会恶化吧。”


“哦。”


爱丽向狮子招手示意,于是狮子离开座位跟着他来到酒吧深处,爱丽指向案台上的小木酒桶:“你的血腥玛丽。你自己搬回去还是我叫个伙计,叫个伙计要加钱的。”


狮子掂了掂酒桶的分量,觉得还能承受,“我自己搬吧。对了爱丽。”他的目光投向远处那个吧台上的身影,爱丽投以他一个疑惑的眼神,“爱丽,那是谁啊?”


“不知道。我第一次见他,他在我酒馆坐了一下午了。”


“他点了几杯酒啊?”


“我想想看。。。一杯杜松子,一杯爱尔兰雾酒,没了。”


“哦。。。”狮子颇为在意地又看了吧台上的身影一眼,“他是哪儿来到?”


“不知道。他喝酒不说话,就一个人坐着,慢条斯理的。”


“你们这儿喝醉了的人怎么办?”狮子问道,“你们这儿还会收留他过夜吗?”


“不会,我会把他扔到大街上喂野狼。”爱丽冷冷地说,“当然要是你愿意,也可以收留他。”



把酒桶搬回到家后,狮子开始着手准备晚饭。做好晚饭,他启开酒桶,打算提前试试这桶酒的味道,突然他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没有买喝血腥玛丽的杯子。


尴尬地用一个普通杯子简单代替,狮子决定先凑合着这顿晚饭,吃完再去灰烬酒馆买血腥玛丽的杯子。


等他再次踏入酒馆的门时,酒馆里正是热闹的时候,即使是酒馆最角落也充斥着酒杯的碰撞声与失控的嚎笑声。昏暗灯光,迷离眼神中的彷徨,犹如那飘忽不定的魅影,诡谲得让⼈眼神迷离,细细地,浅浅地,滴落在盛着五光⼗⾊液体的酒杯中,慢慢的,沉下去。


买完酒杯,狮子不出所料地看见那个男人还坐在原来的位置。只是他头枕着胳膊趴在吧台桌上,眼睛注视着酒杯。狮子注意到,他面前的酒已经换成了血腥玛丽。


他面色是微微的醺红,似乎身体并不太舒适。狮子内心挣扎了一会儿,还是走上前去。


“你还好吗?”


他转过头来看狮子,狮子注意到他有一双特别的湛蓝色的眼睛,这双眼睛的颜色是如此透亮,以至于眼神中的疲惫与糟糕也无法磨去它的光亮,与他整个人阴冷灰蒙蒙的气质截然不同。


“不怎么样。”对方闷闷地回答。


狮子探出手,在对方略过震惊的眼神下,覆上对方的温热的额头。他额头不正常的潮热顺着他手上的神经酥酥麻麻地传递给狮子,狮子被烫到一样“咻”地抽回手。


“你发烧了。”他扫过这人的胸前,“这伤口是你自己包扎的吗?可能感染了。再加上喝了酒,不舒服很正常。”


“。。。。。。”男子终于直起身,面向狮子坐着。夜风将他的衬衫吹的鼓起,黑发随风掩盖住小半张脸,一双眼神细细地打量着这个半路冒出的狮子。


狮子伸出手,“还能走路吗?”


“能。”


“去找村里的医生包扎一下吧。”他看着眼前狮子的手虚虚地悬在半空中,灯光晃得他有些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他的嘴上下翻动,一字一句有些陌生地进入脑中,“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找不到医生很正常。。。虽然可能有点晚了,但简单医生人很好的,会马上帮你包扎的。。。”


短暂的沉默后,他伸出手,乖乖把自己交到狮子的手里。



狮子带着他找到简单家,简单正在吃饭,听到敲门声匆匆出来接待他们。眼前的医生很高,狮子需要抬头才能看清他,此人长长微卷刘海的低低地掩盖住眉眼,总让狮子联想到一些好脾气的食草动物。


简单医生要为他重新做包扎,那人解开衬衫半裸着,狮子这才看清这道伤口,凶狠地从喉结蔓延到小腹,红肿着浸出密密麻麻的血珠。


他与简单都没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简单给他上药,然后换了新的干净绷带给他包扎好。


“能活动吗?会不会勒?”


那人尝试着伸展了一下身体,“不会。”


“现在你去哪儿呢?你有住处吗?”狮子问他。


“村里有旅馆吗?”那人反问。


“有是有,但这个点基本人应该满了,旅馆不一般都提前预约吗。。。”


“哦。”他脸色毫无波澜,“那你们村有桥洞吗?”


狮子:“?”


“你先在我家住一晚吧。”靠谱的成年男性简单提议道,“我家客房常年空着。”


后来狮子便回家了,没过几天村长就告诉他他多了位同事,见面才发现这位同事就是那晚在酒吧里捡到的受伤的小狼。再次见面时他神色如常,少去疲惫与颓废感,冷脸时更多几分压迫感。                  


他向狮子绅士地浅鞠躬:“我是487,以后请多指教。”




两个月相处下来,狮子发现487这人行事素来独来独往,也不喜欢交际,对他的态度时冷时热,在村里的脸臭程度仅次于灰烬酒馆的小老板“默丽花”。唯一算得上熟稔的还是简单医生,可能是因为收留过一晚的关系,狮子总觉得487在简单医生面前总是十分温顺。但自上个月简单医生被发现是狼人处决后,这人待人便越发冷淡。


从回忆中脱离,狮子的眼神再次聚焦在他身上。


绚烂灯光映照着盛满拉菲的⾼脚杯,觥筹交错间暧昧的⾊调侵蚀着⿇醉了的⼈们的⼼。喧闹中的487仿佛坐在幽暗的⾓落⾥,只有⾳乐的问候,默默玩弄着⼿中的酒杯,晶莹的液体似有微光。


狮子看着他,不禁摇摇头。



11.

狮子走出农场主的家,脑中回想着刚刚与死者弟弟的谈话。


“前两次你哥哥发布的查杀是什么缘由呢?”狮子问,“据我们了解到的,你哥十月份的查杀是一位人类,十一月份的查杀是狼人简单医生。”


“查杀简单医生,是因为那天我失控想要攻击他被他看见,回去后我告诉我哥,我哥怕我俩双胞胎的事暴露,所以查杀了他。至于那位女子,是因为我哥与她有一些过节。”


狮子脑中一头杂絮地想着,路过安艺家,远远瞅见小孩 儿还在农田里工作。


突然视野里一样东西触动了他。


狮子福至心灵地走过去,那是安艺家后院的一架长梯。狮子取下长梯将它放倒在地上,细细观察,很快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长梯上几个不清晰的血手印。


狮子向农场里工作的安艺走去,安艺正在给牛奶挤奶,面对狮子的来访自然感到意外。


“可能打扰你了,但安艺,或许你与农场主有签订雇佣关系的契约吗?”


“当然有。”


“那能给我看看吗?”


小孩儿很老实地立马风一阵似的窜进屋内,没一会儿又拿着被风吹的刺啦刺啦作响的一卷羊皮纸出来。狮子展开羊皮纸,眼神意味不明地落在飞扬的安艺签名上那个血红的食指印上。


“好的,谢谢你。”狮子喃喃道。


小孩儿还是有些一头雾水地看着他,风卷起狮子的头发,乱风中狮子的神色越发严肃。


从安艺家出来,路过灰烬酒馆时,狮子停住脚步,似乎在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认命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487还坐在原先的位置。


狮子走到他的身后,喊他:“87。”


487转头看向他,眼神中似乎有些意外,除了意外,还掺杂着一些他说不清看不透的情绪。


真好看啊这双眼睛。狮子想:“你还清醒吗?”


“微醺,怎么了。”


“要我送你回去吗?”狮子问他,似乎觉得自己这么说有些太热情,他磕磕巴巴地补充:“一会儿你醉了自己走不回去,明天跟村长交代任务就只有我了。”


487的神色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一样。他本来人就比狮子高,坐在高高的酒吧凳子上,一手端着酒,沐浴在金黄的灯光下居高临下地看着狮子,轻轻地笑了一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红木吧台上,语气颇为玩味:“你怎么管我这么多?小狮哥?”


487心里起了一丝狭促,盯着狮子浅紫色的瞳仁,里面倒影出的自己的身影,“倏”地一下放大,“我母亲可是曾经告诉过我,只有我老婆才能管我。”


狮子先是被他突然的凑近吓了一跳,本能地后退一步,又因为这句流氓似的调戏话语被惊得无言以对。


似乎觉得狮子这副哑口无言的样子很有趣,487被逗乐了,他无声地笑起来,张扬的笑容隐没在金黄的夜灯下。


看见487的笑容,狮子又恢复了神智,他颇为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人,伸出自己的手:“别跟我废话,到底跟不跟我走?”


487定定地看着这人,眼前的记忆与两个月前重合,一些熟悉的触感涌上心来。狮子看着他眼中突然多了几分奇怪的情绪,像是,怜悯的神色。


你在怜悯什么呢?狮子想。


最终如同两个月前一样,487伸出手,再次将自己乖乖托付给他。熟悉感袭来,狮子在昏黄的灯光下竟有些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他说:“走吧,小狼。”



酒吧后门影影绰绰的夜灯如萤,撒在薄薄的雪地上,还算能让人看清路,呼啸的夜风能卷走一切上头的酒意。


487跟在狮子身后,月色洋溢在漆黑的夜色中,周围是万家灯火。487左顾右盼了一圈,最终眼神落在狮子牵着自己的手上。


两个月前,狮子同样牵着他走过这条小路。487犹记,当时深秋的夜里还有冰冷的凉意,伤口感染恶化使他头晕乎乎地发着烧,身上却又格外冷,唯一的热源是那只温热的小手轻轻包在他的手里,在一片混沌的脑海中仿佛淤泥里的星星一样格外清晰。


当时的487想,这就是牵手的感觉吗。



回到487的家里,狮子替他打开灯,乌黑的房间有了几分家的生气起来,这是狮子第一次来487家。


487安静地坐到沙发上:“随意坐吧。”


狮子站在他的面前:“有个东西要给你。”在487的注视下,他从腰兜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礼盒递给487:“送给你的。”


487拉掉蝴蝶结,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红润的苹果。


“平安夜快乐。”


487低头安静地看着苹果,狮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平安节应该是有送苹果的习俗吧。。。我去买的时候摊子只剩下几个小礼盒了,没有什么能挑的。”


“或许,你家有酒吗?”


听到这句话,487抬起头:“有,怎么了?”


“一起喝几杯吗?反正平安夜没什么事做。”狮子坐到他身旁,温和地看向他,眼神中征求着他的意见。


487起身去厨房,等他回来时,手上拿了两瓶甜红葡萄酒与两个高脚杯。他启开瓶口的木塞子,木塞子发出一声清脆的“砰”响,高高飞起最终落到487与狮子脚边。487并不管,专心地把红酒倒入高脚杯里,直到没过七分杯身。


“你其实很在意简单吧。”狮子接过酒杯说。


“为什么这么说。”487说。


“我觉得你对他格外有耐心。”狮子说:“是那天有过一晚收留的原因吗?”


487反问他:“我对你没有耐心吗?”


“嗯。。。”狮子认真回想了一番,讶异地发现他虽然会对抽疯脸臭,会对爱丽脸臭,会对工作时遇见的一些的蠢货脸臭,但却很少在他面前发作脾气:“也比较有耐心。。。但感觉你对他比较不一样。”


“简单医生很照顾我,像我母亲一样。”487的声音在红酒杯里闷闷地回响,“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


“那你的父亲呢?”


“父亲是前几个月去世的。同时,我的一些亲戚也遭遇了变故,所以我算是突然无家可归吧。”487语气平淡地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我一直颠沛流离,直到前两个月来到这儿。”


“嗯。”狮子轻轻拿自己的杯子去碰他的杯子,酒水四溅到对方的杯子里:“如果没有家,就把这里当做新的家吧。”他淡淡地说道。


487没有回应他。


不知过了多久,487开口说道:“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温柔,狮哥。”这是他第一次叫狮子“狮哥”,以前要么叫狮子,要么不称呼,除了今晚酒吧里那句调戏意味的“小狮哥”,这句“狮哥”他喊的格外郑重认真。


“还好吧。”狮子说。


喝到半夜,明明是没有劝酒的一场酒局,他俩却喝的比谁都真挚,只是低头闷喝。最终还是狮子先支撑不住,等487注意到时,他已经喝着喝着趴在沙发上睡着了。


487端着酒杯过来看他睡觉。狮子长长的头发遮住小半张脸,在灯光的照耀下他的鼻子如刷了白釉一样苍白。他毫无戒心地酣睡着,长长的睫毛如同微微冀动的蝴蝶翅膀。


看着他,487的思绪飘回两个月前那个夜晚。




那时他正结束了一场流浪,短暂地停留在这个村庄,身上并不算富裕,但他还是先钻进了当地的酒馆里。


酒精也不能洗去糟糕的回忆,反而让他更加耽溺于回忆的痛苦中:母亲,父亲,兄长族人的死状相继涌现在脑海里,自己也被重伤,但所幸勉强逃过一劫。


酒馆里的人传来对他的非议。他们冷眼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怪类。487置于耳后不予理会,反正一路流浪过来,什么腥风血雨都经历过了,他只觉得这帮人真是败兴。


糟糕的生活带着深藏骨血的仇恨与一个悄悄萌芽的阴谋,487觉得自己此时像一个行尸走肉的幽灵,游走于命运的坟墓上。


挺好的,487想,见血封喉的只言片语与腐烂的人心,正搭这样刀尖舔血的生活。


直到狮子又一次出现他的眼前,伸出手,问他要不要跟他走。




487本来不想这么做的,但眼前这个多情的人眼神里分明在告诉他:


“遭遇浮世孤寂的时候,人心冷漠的时候,来牵着我的手吧,把头靠在我的膝盖上吧。”


487想:我只是遂了他的愿罢了。


于是他伸出了手。




他被带到简单家里,在小小的温暖的房间里,简单重新给他包扎伤口,狮子站在一旁陪着他。


破裂的躯体被缠上干净崭新的绷带,也一同裹去可叹的过去,裹去脆弱的心情,裹去心口的伤疤,把痛苦二字钉上十字架,然后盖在棺材里。


那一刻,487想:

黑色的绝望夜晚竟然也可以如此甜蜜。

他反而倍感自由。


等到狮子离开后,487问一旁收拾碗筷的简单:“他是谁?”


“狮子,我们村里的治安官。”


“哦。”


487又陷入自己的沉思中,简单并不管他,任由他的独自沉默。良久后,487又问他:


“在你们村,应聘治安官需要怎样的条件呢?”


简单意味不明地笑了。


现在回想起来,487才意识到,也许简单比自己还要更早更敏锐地看清自己的感情。


从狮子再次踏入酒馆的那一刻起,他不禁露出悲哀的神色。因为他怜悯地意识到,自己已经陷进去了。因此,狮子伸出手时,他再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他。


他知晓,这是来救他的神明,不管是去往天堂还是地狱,他都愿意跟他走。



12.

487独自将残局收拾完,将空空如也的葡萄酒瓶扔入垃圾桶,洗净杯子,做完这一切,真实的疲惫感涌上来,487强撑着困意给狮子抱来一床棉被,替他捻好被角,才回房间去睡觉。


关掉客厅的灯,这座房子重归寂静与黑夜。


黑暗中,狮子睁开了眼睛。


他推掉身上的棉被,从兜里摸出一根火柴,滑亮火柴,惨白的火舌倒影在狮子的脸上,狮子举着这根小火柴,捻手捻脚地潜入487的工作间。


狮子顺从自己多年治安官的直觉,将工作间地上铺的毯子移开,果不其然,下面是一个暗坑,里面是一个巨大的箱子。


狮子花了点时间才在小花盆里找到钥匙,打开箱子,狮子的眼神急剧地变化了。


他先是拿出一张手绘的图纸,这图纸格外熟悉,在爱丽家,他见过类似的,都是观察村长的动线,主要从村长家到农场主家,甚至在农场主家画上一个大大的红圈。


接着,是一个小木盒,狮子打开看,里面是密密麻麻,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狼牙。


最后吸引狮子目光的,是被压在箱子最下面的东西。


那是一条铁链。


没有过多的反应,狮子很快将一切恢复原样,搜查起房间的其他角落来,刚刚这些并不是他真正想找的东西。


翻遍书柜,狮子总算找到一张夹在字典里的借条,上面是487向村长借的一本书,不过他的重心并不在此,而是右下角那个签字画押的鲜红的食指印。


狮子陷入沉思。



13.

“抱歉村长。”狮子罕见的示弱,但他态度又异常的坚决:“目前线索太过于有限,我实在找不出那个杀害农场主的凶手。”


村长脸色为难,看向他旁边站着的487:“那你呢?你知道吗?就算是重要一点的线索都可以说的,有难题我们一起解决。。。”


狮子屏住呼吸看向他。他告诉过487,那只安艺家奶桶里捞出的匕首。


这算是凶器。


487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头绪。但我们会在后续的日子里继续调查的。”


村长脸上是难掩的失落,但圣诞节大喜的日子,实在不好多说什么,他内心纠结半天,最终只能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那你们要尽快破案啊。”


狮子想:这案子可能破不了了。


“行,87你回去过节吧。狮子留下,我跟你有其他事商量。”


等487出门,狮子看向有些郁闷的村长:“村长,您也不必太过自责。并非是狼人杀害预言家,只是可能因为一些私人恩怨,毕竟死因是刀伤。”


“没有保护好预言家的身份,也是我的失职。而且显然也有狼人想要谋害他,说实话,”村长倒吸一口凉气,“那天看见尸体被狼人啃食的惨状,我简直气都要吓得提不起来了。果然,这些冷血的狼人还是应该赶尽杀绝。”


他将最后的希望投在狮子身上,眼神里既是希冀,又是狂热:“你是最后的希望了,狮子。”



“农场主一死,村里现在只有你一个预言家了。”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身份的。”


狮子看着他的眼神,想起了那些宗庙里虔诚奉拜的信徒。他很难认同这些人对于预言家盲目的,虔诚的,热衷的追随。想起还死了没多久的农场主,有时狮子觉得,所有预言家不过是被村民们神化地钉在十字架上,看着村民们表演一番自我感动的精神高潮,未免无趣的太过分。


他以难以察觉的幅度点点头。


村长立即欣喜于他的反应,激动地拉着他的手:“那下一个月圆之夜,也拜托你了。”


“村长,你也不必太过担心。”狮子说,“每个月预言家只能查验一个人,而前两个月农场主连着查杀了两个“狼人”,相比我就总是只能验出人类。不过村子里,肯定还是人远多于狼人的,接下来几个月,应该都不会出现狼人。”


“不一定,狼人这种东西防不胜防。”村长固执地摇头:“这么说,我还忘了问你,这个月你查验的是谁?”


“哦。”狮子说,“我查验的爱丽,他是普通人。”


“好。爱丽嘛,祖上是圣洁的预言家,他怎么可能是狼人呢。”村长拍拍他的肩,“辛苦你了狮子,这个村子,有你真好。那今天就到这里,你快回去过节吧!”


“好的,村长。”


走出村长的家,寒风还是那么刺骨,狮子扫视周围,487并没有等他。不过同事而已,他本来也没必要等他,狮子不禁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


圣洁的预言家吗?


狮子想。


可是,预言家本来就是狼人与人类的后代啊。



14.

十二月过去,就是新的一年了。


今天又是一个月圆之夜。


下班回到家,487看见地毯上静静躺着的,被从门缝投进来的信,皱着眉打开,因为即使已经在这儿住了半年多了,他也很少会收到信封。


来信的是狮子。


这人真是一反常态。487读完信,看着外面漆黑的夜色,他的瞳仁里也变得深不可测。


狮子说:

想要知道杀害农场主的凶手吗?那今晚来村外莱茵河畔的大石头旁找我吧,我告诉你。


487打开家门,现在大概快要晚上九点了。外面的街道已经沉浸于一种可怕的安静,家家户户紧闭家门,夜色彰显着危险的降临。


他还是关上门,向村外走去。


夜晚的小树林,雾霭消散了,银色的月光好像一身自得耀眼的寡妇的丧服,覆盖着广阔的浅滩。河面没有一条船只,甚至看不见一丝微波,河心河岸,到处是一片宁静。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


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


狮子穿着白衬衫,坐在那块大磐石上静静注视他的到来,银色月光温柔撒下,一切看上去那么如梦如幻。


“你在搞什么名堂。”487说。


“先问你一个问题,几个月前,那庄命案,我们俩都知道凶器是匕首。为什么那天村长问你,你不告诉他呢?”狮子说。


487淡淡地回答:“因为没有意义。告诉他也没用。”


“是吗?”狮子笑了,“我怎么觉得,你是不想连累安艺呢?”


“证据不确凿,没有理由连累他吧。”487耸肩道。


“正是因为证据不确凿,真正的凶手没有找到,所以你心里也不希望这个小孩儿背负上骂名,在别人的非议里艰难的生活。”


“你今天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487的目光扫过他的脸,“别废话,讲重点。”


“行。”


“我们都知道凶器是匕首。那么作案手法是什么呢?我们知道,那天农场主约好了抽疯决斗,但他用房间内的药物香薰迷晕了他,因为他只是个预言家,他弟弟才是狼人,而弟弟正在床下养病养伤,所以不愿见抽疯很正常。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十点半跟来的爱丽。”


“狼人失控的时间是从晚上十点到凌晨四点。晚上十点抽疯会遵循内心狼性的本能醒来,所以作案时间是晚上八点十分到十点。”


“那天看见楼梯上的溅落的血迹与地上散落的火柴盒,我感到十分奇怪。那时,农场主已经把香薰换回了正常的蜡烛。我突然想到一个方法。”


“凶手是在房顶作案的。”


狮子看着沉默不语的487,边说边观察他的神色:“爬上房顶移开压着的草垛,这扇正对着楼梯的天窗是能从外面打开的。”


“凶手轻轻打开天窗,吹灭楼梯上的那盏蜡烛。农场主误以为风吹灭蜡烛,肯定会带着火柴盒,爬上楼梯,重新去点燃蜡烛。”


“就在这时,凶手打开天窗,用匕首划破农场主的脖子,农场主倒下挣扎,血大部分留在地板上,只有几滴溅在楼梯上。拿不住的火柴盒散落在楼梯上。这几个月我模拟了一下,角度正合适。”


“但这毕竟只是一个我的猜想。可是证据去哪里找呢?”狮子仿佛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路过安艺家,突然看了他家的长梯。村里有长梯的人可不多,毕竟不是每家都有农活。但,爬上农场主家的屋顶,那架长梯正合适。”


487抬起头,看向狮子,狮子的眼神并不避开,继续说道:“幸运的是,我在那扇长梯上找到了几个血手印。”


这一次,是长久的沉默。


狮子看着眼前缄默不语的487,脑中突然浮现出那天在抽疯家里时的情景。


487总是冷着一张脸,脸上不显露过多的情绪,很搭他拒人千里之外的气质。但喜怒不形于色的这样一个人,那天却能被抽疯轻易逗弄得忍无可忍,只是因为抽疯开了一个关于他俩的玩笑。那时,他发现这个年轻男人脸上闪过一个混杂着无言以对的恼火表情,让他看起来超乎寻常的年轻鲜活,这让他几乎有些惊奇起来。


“所以,那个血手印的主人你找到了吗?”487说。


“不是安艺。”狮子说。


“哦。那是谁呢?”


狮子不回答了,只是定定地看着487,他开口讲起了另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狼人。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因为预言家的查杀被害。父亲带着他逃离了村庄,换一个地方生活,他没有办法拯救他的母亲,只能偷偷留下一颗母亲的狼牙。”


“不幸再次降临,这次是他的父亲被预言家发现了。这个村庄的人更可怕,不仅烧死了他的父亲,还把与他父亲有关的所有人都烧死了。死的里面有普通人,也有狼人。可是村民们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


“从保护人类的角度来讲,预言家的工作也的确有意义。但其实有些狼人,是不吃人的,就比如简单医生。但人类可不管这些,他们分不清楚,就乱杀。”


“带着父母与族亲的狼牙们,这只小狼侥幸逃了出来,他走投无路到一个村庄,被一位好心的狼人医生收留。直到狼人医生再次被预言家查杀,小狼终于愤怒了。”



“假如,你是一个狼人呢,87。”狮子说。



487听完他的话,低低地笑起来:“我是不是狼人,你不是清楚吗,狮哥。”


“你可是,圣洁的,预言家啊。”



15.

“过来,87。”狮子说。


“干什么。”487冷冷地说道。


“我想请你站到石头上来,跟我一起。”狮子站起身来,向487又一次地伸出他的手。月光下,487终于第一次看见了他手心上那个太阳眼睛都图案。


“我想看看你的眼睛。”


487踩着磐石站上来,他比狮子高,此时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冷冷地逼近狮子的脸:

“现在你要怎么办呢?小预言家?”他的笑容里弥漫上一丝癫狂,“还是向村长告知我是狼人吧。。。”

他贴近狮子的耳朵恶魔低语,“毕竟放着我这样一个狼人在村庄生活,可是很危险的啊。。。万一哪天我的铁链生锈了,跑了出去,伤害了无辜可怜的村民们可就不好了。。。”


“当一匹狼混入羊群里,羊群惊恐不是理所应当的事吗?”


狮子无动于衷,他抬头看看美丽的满月,再看向眼前这个游走在危险边缘的487:“我不会告诉村长的。”


“狼人是只有月圆之夜的晚上才可以行动吧?”


“简单,那只要我让你每个月圆之夜的晚上没有办法行动不就好了。”


“你要怎么让我没有办法行动呢?”487凑得更近,眼神没有温度地看着狮子,嘴里说出的话同样冰冷。


远处的村庄内传来钟声,浑厚地响彻在小树林,传入487与狮子的耳中,狮子喃喃道:“十点了。。。”


487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他身体却率先反应过来,他的黑发中开始生长出狼耳,眼睛变成猩红的颜色,他突然抓住狮子的手,凶恶地亮起嘴中的獠牙,危险地看向狮子的纤弱白皙脖子。


看着他这幅模样,狮子却并不感到害怕。狮子拉着他的手,后退一步,与他一起跌入莱茵河里。


水漫过他的脑袋,狮子挣扎了几番,勉强狼狈地带着487游到浅滩,这里的水没过他的脖子,他趴在487身上,勉强靠他支棱起身体,身下的487半坐在浅滩上,神色茫然地看着他。


狼耳消失了,狼牙也消失了。


但令狮子移不开眼的,是他的眼睛。


一只是透亮的湛蓝,另一只是隐晦的深红。


“你不是想知道怎么让你不能行动吗?”狮子喃喃道:“看好了,就像这样。”


他俯下身,在487错愕的眼神下吻上他的薄唇。


487并不反抗,只是⼀动不动,脸上的不知是冷漠还是惊愕的表情。狮子浅浅地吻着他,轻轻地吻着他的唇,然后,更深⼊地探索。


他们的⾝体贴合在⼀起,脸靠的很近,狮子甚⾄可以看到他脸上细致的绒⽑,闻到他⾝上淡淡的⾹⽓,呼吸变得灼热,语⾔已是多余的东西,唇瓣慢慢贴合在⼀起,他情不⾃禁地颤了⼀下。


“咳。”狮子不好意思的地开口,“你,闭一下眼。”


487默不作声,眼睛仍然清醒地看着他,狮子似乎有些尴尬,小声地说:“我第一次接吻,你看着,我会有点紧张。”


487还是不闭眼。


狮子一狠心,自己闭上眼,低下头慢慢摸索过来。


487看着他脸上泛了红潮,⿐尖渗出细⼩的汗珠,嘴唇紧紧地抿着,孱弱地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寻找487的嘴唇。


那惹⼈怜爱的样⼦。


487突然释怀地无声笑起来,他一只胳膊肘撑在水底,一只手去探狮子脖颈上突出的喉结,顺从地一起闭上眼,主动贴上他的嘴唇。


初夏的河水里的凉意正合适,他们俩的白衬衫被水浸湿地皱皱巴巴,不合适地紧紧黏腻地贴在身上,勾勒出他们的身形。被水打湿身上衣物的爱人,都像脱去华丽包装的神性使者,激发伴侣不带亵渎地去想象,渴望在知情识趣相望的状态下触摸、爱抚、感受。


487情难⾃禁地含住狮子的唇瓣,继⽽温柔地绕住他的⾆尖,狮子轻颤着承受他的爱意,睫⽑已不⾃觉地潮湿。。。


禾苗上飘摇的月光,溪流上跳动的月光,树林剪影里的月光,还有月光牵动着的虫鸣和蛙鸣,无不为这场风月营造着氛围。


星光灿烂,风儿轻轻。以天为幕,以地为席,他们就这样坐水里拥吻,享受着夏夜的清爽,倾听着一池蛙叫一片虫鸣,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


一吻完毕,狮子有些脱力地撑在487身上,微微地喘气。


“这就是你无法让我行动的方式?”487挑眉有些欠欠地笑着。


“怎么,不能吗。”狮子不服气地反问他。


“狮哥,狼人化的时间可是要一直从晚上十点到到早上四点呢。”487的手贴上他的腰,他故意凑到狮子耳边咬耳朵,热气尽数喷息在他上耳后,满意地看着他的耳朵渐渐变得羞红得能滴出血来一样,“你要继续和我这样湿身热吻六个小时吗?我可不敢保证,我会只和你接吻啊。”


“你现在可是很危险的。”


狮子忍不住打了个颤,羞恼地看着他:“你。。。。。。”


487拿那双漂亮的眼睛眼带笑意地看着他,狮子突然发现这双眼有几分桃花眼的意思,不笑时使487的气质奇怪的冷淡与生人勿近,笑起来时又眯成修长的模样,温柔多情而又勾人心弦。


那透亮的蓝与隐晦的红分明而又交杂,为他铺上神秘的色彩,不自觉地吸引着狮子,危险而又迷人。


真是栽在里面了。狮子想。


他俯下身,继续吻了上去。




果然狼人的月圆之夜还是用铁链比较好,即使是在月光沐浴的河里,也还是很“危险”呢。




———————————————————————

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虽然文笔不好,写的很烂,但如果各位食用愉快那当然太好了


作者的逼逼赖赖:因为是au,所以真的十分,严重,非常,的ooc!主要是想满足自己想看痞帅(?)87与温柔狮哥的心理。摸完的确有爽到,算是个治愈(?)的小故事吧


恭喜狼队大满贯!大家都太棒了!


PS:欢迎评论嘿嘿嘿






评论(26)

热度(27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