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做梦

汉知啊汉知不要再右我家1了谢谢啊啊啊啊啊啊我和get不到美人1漂亮0的人没有什么好说的!!!

Unable to love

狮87/87狮 无差

HE  √

复健产物

现实向  破镜重圆

勿升三次  √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我的cp

全文大约3w字,阅读需要一定时长,垃圾文笔,大量

废话预警,慎阅!

祝,食用愉快!


———————————————————————


1.

下雨了。


难得今天下班早,狮子回到自己独居的小屋里,简单做顿晚饭,搬了小餐桌坐到阳台上,边看外面雨淅淅沥沥,边慢悠悠地吃饭。


下班高峰期,街上总是堵成一条疙瘩,司机们烦躁不安,喇叭声响成一片。宽坦的马路一时间变的泄水不通。


然后从黄昏日晕一直到华灯初上,下班的人潮,川流不息的路人,逐渐像潮水般逝去,最后,街道渐渐平静下来,蜿蜒在浓密的树影里,只有那些因风雨沙沙作响的树叶,似在回忆着白天的热闹和繁忙。


这条街道两年多每个晚上都上演着这样的画面,终而复始,仿佛大剧院里每周五晚固定的木偶戏。


吃完饭也才晚上八点多钟,洗完碗再洗个澡,实在找不到什么事做,狮子一头扎进床里,像个退休老大爷一样刷起手机来。


看完最新追的小说,狮子正准备关上手机睡觉,一条惹眼的微博跳了进来,狮子正准备关上手机的手一愣,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手先下意识地点开了。


这是一条宣传片。


诡异怪诞的童话风,甜蜜的糖果与滔天的火海交替出现,玩偶们一样的小人穿梭在宣传片内,最后露出那个大大的小丑头标。


不知不觉间,狮子就看完了宣传片。


手机屏幕最后停留在宣传片的末尾,狮子的手迟迟没有划向下一条视频,上面是醒目的几个大字:


深渊的呼唤。


仿佛在收拾东西时,突然翻出了小时候的百宝箱,几乎快要忘记,却蒙着厚厚的记忆的灰尘又醒目地直击人的内心,狮子一时竟尝到几分怀旧的滋味。


深渊的呼唤,对于狮子而言,包揽了他懵懂18岁的青春,也成为了他这样的前辈职业选手的追忆的电竞情怀。


每年深渊都在这个时候举办,过不了几天就是线下赛的日子了。


狮子看向床头复古的日历,已经20号了,过不了几天深渊决赛的线下票就会售票截止。去年深渊十周年,他没有去参加,今年再不订票,也恐怕会错过。


明明就在广州本地举办,五一又正好放假。


狮子刚点开订票的链接,一个本地的电话便打了进来:他看了看联系人,是妈打来的。


“妈——”


“崽,你要睡了吗。”


“正准备呢,怎么了妈。”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妈只是想问问你,五一放假,你要不要回来啊?”


狮子掰掰手指头,细数由于清明节时公司不做人的加班,上次回家还是过年的时候的事,心下咯噔一声,脱口而出:“要回来的,当然要回来的。”


“那你几号回来呀?告诉我,想吃什么,我给你弄菜吃呀。”


“大概一放假就回来,具体时间我过几天等公司安排完再给你回个电话哈,妈。”


“好,那崽你早点休息,照顾好自己。”


“好的,妈,你也照顾好自己,爸也是,你们早点睡,拜拜。”


电话挂掉后,屏幕恢复到订票的链接入口,狮子犹豫片刻,又退出了链接,关上手机,闭上眼躺在床上。


狮子想:


生活是这样的。太执着于过去,只会停滞不前,做不出任何改变。


更何况,他有不想去线下赛的理由。




不过显然,狮子还不太了解生活,尤其是他刚打完电话的第二天晚上就在海底捞里突然被安艺一把搂住,吓得堂皇的时候。


几年不见安艺,狮子差点要忘了还有这么一位与自己在同一个地方生活的前队友了。


安艺一如既往地瘦,挂了小胡子看上去意外的精神,摘下眼镜,气质早已不是以前那个青涩稚嫩的小孩。


安艺眨巴眨巴眼睛:“狮哥!”


狮子瞟了眼不远处几个蠢蠢欲动偷偷看向这边,仿佛在欣赏什么活化石的小孩儿们的眼神与夹杂的几声“真的是狮子吗?”“狮子?是那个狮子吗?”“让我们看看别挡着我”,他假装没听见有点无奈地回应着:“。。。你们战队聚餐?”


“这不要打决赛了吗,今天出来吃顿好的,后面几天就不能吃的很辛辣刺激了,怕影响身体。”安艺眼神亮晶晶地:“而且,也算是变相散伙饭了。”


“啊?”狮子下意识一愣:“你。。。不打了?”


“不然呢,我都多少岁了狮哥,又不是二十出头的小孩儿了,打完这场深渊就准备退役啦。希望能够打好,功成身退。”安艺笑道,十分爽快利落的模样:“狮哥要来看我比赛吧?”


“我。。。。。。”


狮子承认自己的心意的确有些动摇了,耐不住安艺还在一旁碎碎念:


“我最后一场比赛,狮哥会来看吧?上一年狮哥就没来看我们比赛,那可是十周年诶!狮哥,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


狮子在大脑中快速盘点了一下赛程与自己劳动节回家的安排计划:


“要是你们进决赛组了,我放假最后一天就来看你们打决赛。”


“好!狮哥,听了你这话,我肯定要杀进决赛!”安艺恋恋不舍地送他出海底捞的门:“对了,不管我能不能打到决赛,最后一天晚上也一起聚个餐吧,就当是庆祝我退役了!这次可不许找借口推脱啊。。。。。。”


“聚餐。。。都有哪些人?”狮子迟疑地问道。

 

“当然都要来啊。”


“。。。。。。”听见“都”字,狮子眉头一颤,安艺敏锐地捕捉到他情绪的变化,在狮子开始搜罗出推掉这次聚餐的理由前,抢先一步开口:


“大家好久没一起聚一次了,不是你有事,就是爱丽没时间,好不容易你俩都有一次时间,我们就聚一次,给我个面子,狮哥。”




决赛前一天晚上,刚开车回到家,狮子便被安艺与幻贺的消息轮番轰炸,他们狼队的群里也异常的活跃,原因无他,安艺幻贺他们队进入决赛了。


狮子洗完澡出来,拉开衣柜挑选明天要穿的衣服,苦恼是穿的休闲点还是正式点,一时间想不出来。手机群里消息依然活跃,与狮子一筹莫展的心情鲜明对比,狮子大概扫了眼过去,看见幻贺新发的消息:


明天我们要打你了,蜜汁老八。


突然不想继续看下去,狮子默默关上手机。


真的要去参加聚餐吗?狮子想。


一转眼离自己退役已经过去四年了,四年的时间里:安艺做了很久的选手,即将退役,幻贺做了教练,与安艺在一个队伍,爱丽回去上了大学,现在正在公司上班,果冻也有了稳定的工作。


以及,还有一位,即将在明天决赛上见到的,另一位队伍的教练。


487。


狮子头疼地揉人中。


那个他不想去参加线下赛的理由。




他,小果冻和爱丽被安排坐在一起,导播也很懂地把镜头给到他们三位联赛电竞界的活化石,又引发现场一片欢呼与热议。


选手们与教练们上场,狮子一眼便看见了487。他今天穿着正式的西装,还戴了眼镜。


狮子很少看他穿的这么正式了,突如其来地看见他,还被吓了一跳,但很快也平静下来。487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但长长的额前碎发也掩盖不住他紧锁的眉头,那无法停下晃动的腿明晃晃地暴露着他的紧张。


没想到在这一行干了这么久,这人还是不改初心般的抖腿。


小果冻也注意到:“这人怎么越长越回去了?去年都还没今年抖的凶,今年咋这么紧张?”


“人来的多了呗,人越多越紧张了可能。”爱丽看向盯着487挪不开眼,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狮子,暗暗叹气,小果冻对上他的眼神,醒悟过来爱丽说的这位“来多的人”,两人隔着狮子默默交换眼色。


狮子没注意到他俩,咬着吸管,愣愣地一语不发。


他很久没看比赛了。


这场决赛打了近乎四个小时,从下午四点一直坐到晚上,现场氛围始终潮热,带的狮子的心情也逐渐跟着现场一样燥热起来,bo5最后一场伴随着人队的两位求生者头也不回地跑出庄园,现场响起轰轰烈烈的掌声,解说一齐高呼,祝贺着冠军队伍的诞生。


少年们冲上去抱在一起举高高,互相锤对方的胸,即使狮子自己是远远地坐在观众席上的旁观者,也能隐隐约约听到几声激动地“牛啊!牛啊!”


狮子想:氛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那是别人的青春,也是他的青春。


电竞永远年轻,永远在他的青春里闪闪发光。


金色的彩带瓢泼而下,选手们三两成群搂肩拉手,一路淋着金光在全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走下台阶,487走在队伍的中间,那位人队的队长还在激动地同他比划,487好像说了句什么,这位队长才猛然醒悟地抬起头,看向面前巨大的观众席,各种条幅应援,金色的彩带与尖叫声欢呼声,这小孩子瞪大了自己亮晶晶的眼睛,新奇而感动地注视这如梦如幻的大舞台。


也是在这时候,狮子对上487的眼神。


他好像知道他坐在哪里一样,狮子心里咯噔一声,487突然缓下脚步,站住走不动了。


他们人队的小孩儿还没注意到,只是高兴地边往下走边与观众粉丝们打招呼,留下487一个人站在高高的长台阶中间,执拗地看着他的方向。


粉丝们注意到487异常的举动,随着他的目光看向狮子他们的方向,于是尖叫声再次响起,此起彼伏。


后面安艺幻贺的队伍也跟着下来了,安艺三两步小跑下来,在台阶上一把搂过487,又腾出空间搂过慢悠悠走下来的幻贺,三个人一齐看向狮子他们的方向。


台下三个,望着观众席上的三个。


就连解说与摄影师都注意到了这一幕,现场的机位又来追着这一幕拍,尖叫声与欢呼声越来越大。


对于他们而言,电竞的魅力需要对比,新起之秀与旧时代的王,一边是舞台上的豪言一生,一边是台下的座无虚席,新王换旧王。


狮子仿佛一下回到最初夺冠的那个夏天,在漫天落下的金雨里相拥,伴随而来的是更多的记忆,那些在黄昏黑夜里打完比赛下班后蹦蹦跳跳回宿舍的模样,金色与黑色交织的队服,堆满冰箱的冰淇凌小零食,还有笑眼弯弯意气风发的大家。


不会被时间洪流所冲刷,记忆里的他们始终是鲜活的,盛亮的,在记忆泥泞中绽放的有着独特光芒的鲜花。


远远站着的487看似是望向他们三的方向,但只有狮子清楚的感受到,他仿佛看不到其他人一样,眼里盯的只有他。对视了一小会儿,狮子实在顶不住那道炙热的目光,默默别开眼。


周遭嘈杂,粉色的金色的紫色的光一簇簇地往下落,海潮一般铺天盖地地将他们包围起来,狮子听见一旁的小果冻笑谈:“安艺这笑的傻样。跟着幻贺越来越傻了吧唧的了。”




吃饭的地方是安艺安排的。


本来像这种时候,大家大都会去庆功宴,选手们可能还会顺便直播水水时长。不过他们都是联赛里的大前辈了,难得抓到每个人都在,安艺与幻贺便咕了直播,拉着一众人自己找了个地儿重聚。


七七八八地祝贺了一堆,什么幻贺王牌教练,安艺功成身退,爱丽阖家幸福,小果冻事业有成,觥筹交错欢声笑语间,狮子坐在离487最远的地方。


在兄弟面前,大家都格外地放松,难得地放纵一次。但狮子却很难放松下来。


他以为487也会像他一样很难放松下来,没想到这小子谁倒上一杯都来者不拒,感情深一口闷,大有一副十分上头的样子,狮子本来是不想管他,实在是忍不住被这人不知天高地厚一杯接一杯的模样频频吸引,面上波澜不惊,心中目瞪口呆。


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喝的?


总归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六个人唠唠叨叨到大半晚,最后由唯一没喝酒的狮子开车送他们回家。


把爱丽果冻送到酒店后,要做的就是把安艺他们剩下三个送回各自的俱乐部宿舍。狮子坐在驾驶座上,拉下车窗吹广州早夏潮湿的凉风,他微微抬头通过车的后视镜看车后座的三人。幻贺头靠在安艺的肩上唠嗑,一旁的487坐的异常的端庄,偶尔插几句话,看上去竟然意外地比其他喝醉的几个清醒。


幻贺感慨:时间过得真快,他们六个现在也发展成了这样的关系。


狮子说:那不挺好的吗。


下一秒,冷不丁,487用很轻但整个车内都能听清的声音说:不好。


狮子抓在方向盘上的手一顿,大脑下意识一白,一时间无言以对。


安艺似乎毫无察觉,扒拉过487笑着问他:“那你觉得现在的关系哪里不好?”


狮子看向窗外,刻意不去看后座,只默默地听487的声音回荡在车内:“很多东西都有了,但差了些人与人之间的一些感情。”


“咋啦,我们六个之间又不是没有感情。”


“。。。。。。”车前镜倒映出487在后座摇头的模样:“现在想起来,我是个幸运的人。年轻时刚明白应该有爱情的时候,有人与我一起。”


“啊,你还谈过恋爱啊?”


狮子突然有些后悔来了,本来清冷安静的氛围被487这一句话搅得格外暧昧不清,甚至是扯到爱情这样不明意味的话题,仿佛下一句就要脱口而出什么暴言,狮子的心揪了起来。


就在他全方面提高警惕,觉得不管487接下来说什么也做好准备时,却又迟迟没听到487的下一句话。


见没有人接他的话,这个话题被轻轻岔开,安艺仿佛自言自语碎碎念:“我在想要不要留在广州。。。”


“留下来呗小伙姬。。。”


狮子一言不发地开车,安艺与幻贺这两个人特别能聊,能一路从广州的地价聊到爱丽的妻子,即使车上他与487都不说话,也依然颇有几分热闹的意味,于是就在这样诡异的氛围里一路开到487所属的俱乐部门口。


“到了。”狮子说。


“到了啊——”安艺刚准备下车,一看窗外,登时愣住:“啊,这是到哪儿了?”


“你的俱乐部到了,8,87。”狮子紧张地差点舌头打搅。


狮子以为487可能会安静地下车,最多伴随几句矜持客气的感谢,夹杂安艺幻贺的几声嬉笑打闹,但这些都没有发生,安静片刻,狮子只听见后面传来安艺发出的一声疑惑的:“啊?”


狮子不得不看向后座,安艺与幻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487同样也是迷茫的眼神:


“我,现在不住在俱乐部了。”


“啊?”这次轮到狮子愣住了:“不住了吗?”


“嗯,搬出去了。”


空气再次沉默下来,四目相对,狮子尴尬地挠挠头:“那你把地址给我,我送你过去吧。”


安艺打破诡异的氛围,无所顾忌地凑到狮子面前提议:“狮哥你先送我们吧,我们俱乐部就在这个小区,你把我们送到俱乐部楼下,再把487送回家,这样更方便。”


狮子微微张嘴,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表情的不自然,摇摇头努力使自己大脑清醒过来,顿了两秒后回应他:


“嗯。”




本来就是因为不想单独面临487,所以才私心想先把487送回家,没想当事情最后变成这样,不信鬼神的狮子难得对于命运神学产生一些动摇。


送走安艺与幻贺,车上一下子冷清下来,狮子不敢看后面,下意识想逃避与487说话的可能,刚准备开车,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487住在哪里,手尴尬地抓在方向盘上。


明明人就坐在他后面,狮子却莫名地不敢转身,也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僵在原地。


最终是487打破的沉寂。


“狮哥。。。重新。。。加一下我的微信,我把我的地址发给你。”


“嗯好。”狮子有些手忙脚乱地把手机递过去,刻意回避他的眼神,微信加上这个熟悉的人,然后立刻转头坐回原位,像个无欲无求的和尚一样,再也不敢回头,仿佛后座坐的是什么美女妖姬一般。


就算是一路沉寂地开到487家其实也没什么。狮子想,比起安静,487说话可能会更让他慌张。但显然,今晚命运不站在他这边,事实都违背他的意愿。


“到了。”


“嗯。”


487应声完,却没有要急着下车的意思,他坐在后座上纹丝不动。狮子也不出声催他,尬尴的气氛胶在两人中间,至少,狮子单方面认为是尴尬的。


“狮哥。”


小小空间里这清晰地一声,狮子实在无法装作听不见:“嗯?”


“你的那个盒子,你如果要的话,可以现在上楼去取,我收好了的,用不了几分钟。”


狮子不受控制地表情无措了一下,他目视前方,手无意识抓紧方向盘,露出苍白的骨感与凸起的青筋。


“毕竟那是属于你的。”


明明看不见后面,狮子却依然直觉487的目光穿过椅背,在背后注视着自己。


“或者今晚也很晚了,再上去取可能不太方便。要不,很久没见狮哥了,明天有空的话可以一起出来吃顿饭吗?顺便我把盒子给你。”


“而且,我也有些话想对狮哥说。”


“。。。。。。”


车内只是沉默,周遭寂静如同沉睡的海洋,小车停在黑夜寂静的小区车道上,星垂平野,麻雀的狂噪穿过暮霭在天空回旋,青蛙滚珠一样的叫声好比浮到池塘面上的气泡。


狮子觉得两个选择都不怎么样,他一直沉默到487终于等不下去问道:“那狮哥,明天晚上你有空吗。”


狮子在心里纠结了半天,最后僵硬地回答:“有。”


“那,明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倒时候我来接你。”


狮子轻轻地“嗯”。


听见487终于打开车门的声音,狮子刚觉得如释重负,只见487踱步到他的车窗边,俯下身,冷不丁与狮子直接打上照面。


狮子今晚一直没太直视他,被487这冲击性的一打照面几乎是终于丢盔弃甲,恐惧震慑一般地冻住,直直对上对方深邃的眼神。


“今晚麻烦你送我们了,狮哥,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见。”


狮子迷迷糊糊地应下,依稀记得自己回了句什么“明天见”。说完这话,487终于才真正离开,走向自己的住所去。


大概过了十分钟,已经看不见487的身影了,回过神来时,漆黑的夜色周遭只剩下狮子自己一人。狮子低下头去,忽然感到今晚迟来的大海中溺水般的呼吸困难。


两年多没联系过的,他的前任。


大家都说,再见前任其实也没有什么,相视一笑,也就过去了,说不定还能继续做熟悉的陌生人,只要心中真的放下了。


但对于他而言,突然见面还是好熟悉,明明过尽千帆,但却还有感觉,可怕的要紧。






2.

日子过得真快,对于现在的狮子来讲,十年八年好像是指缝间的事,可是对于十八九岁时的他来说,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那时单纯地觉得着,如果和某个人在一起能让他情绪更稳定,让他敞开心扉,让他更爱笑,更自信,更轻松愉快,更有好奇心去探索这个世界,那这个人就值得去爱。


那时候487最喜欢对他感叹的,就是有一个一起打比赛的对象真好。尤其是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虽然是地下恋情,但少年的热情格外旺盛,每天下播后的时间里,总是“狮哥狮哥”地黏在一起。


职业选手的黄金生涯本就不长,狮子也自认为俩人都算不上什么有浪漫情怀的人,本就稀少的时间分给排位,直播,训练赛后,留给恋爱的时间所剩寥寥无几。还算称得上二人时光的,只有在比赛的时期里,空余的晚上两人一起点个夜宵,边吃边聊聊天,或者放假的日子里,两人商量好比成员们早回来几天或晚走几天,得以在广州偷偷约几天会。


交往的第三年,那时他俩决定,打完今年的深渊就一起退役。届时,秋季赛刚结束,正是回家过年的时候。其他成员都回家了的那天晚上,只有狮子与487留在俱乐部。狮子本来说点外卖,487却一时兴起,非拉着他去超市,买了菜回来要亲自做饭。


487嘴上说的信誓旦旦,什么看好了狮哥,我这几天在网上天天看美食视频偷学了他们的技术,接下来就要用手艺征服你,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是抓住他的胃,叭叭叭叭了一大堆,大张旗鼓地又是查百度又是翻书,结果几乎还是在给他表演了一番华丽的炸厨房的程度。狮子最后忍无可忍,只有亲自上阵,觉得487这手艺没征服,但着实服了。


最后落得一顿饭没吃多精致,收拾厨房倒用了不少功夫。487下楼倒垃圾的功夫,狮子在厨房洗碗,颇为感概这人以后应该怎么靠除了点外卖的方式养活他自己。


就在狮子边洗碗边哼歌时,毫无征兆地被487从背后抱住,吓得扔掉手中的碗。还没来得及转头,487的头埋进他的后颈与左肩凹陷处,一个吻轻轻映在狮子的脖子上,把狮子那句“有病吧”重新咽下去,随后温热的气息喷在狮子的左耳处,487的声音异于往常的低哑而又有些慵懒:


“狮哥我们以后一起生活吧。”


狮子知道这是他小孩子心血来潮,热恋时的心愿与甜言蜜语就像一角钱的硬币一样又多又不值钱,大多是不可信的,但他心里却依然心潮澎湃,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轻轻地回答他:


“好。”


487满意地在他脖子间蹭来蹭去,抱着他不撒手,在狮子看来几乎是撒娇:“还好有狮哥会做饭,以后我就靠狮哥养了。”


“吃软饭会遭天谴哦。”狮子无奈地说道:“况且,我也没有养活你的能力呀。”


那时候他的设想里,永远不会有一个没有487的未来。




退役以后,狮子找了工作在一家公司上班,而487则留在了联赛做教练。


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487住在俱乐部里,而狮子则住在公司提供的小公寓里,他们开始了一场明明在一个城市,却盛大的“异地恋”。


“异地恋”的第二年是矛盾爆发的开始。


那时狮子的工作压力总是很大,苦苦度过着艰难的新人时期,没日没夜地加班。同时487主队的成绩也不尽人意,忙得焦头烂额。


狮子的性格一向内敛隐忍,知道487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于是报喜不报忧,从来不向487提自己的压力。


最近总是这样,疲惫地下班回家吃完饭,都是十点钟了,狮子洗漱完躺在床上,很想给487打个电话,却想起他们这个时候应该还在训练,于是默默地退出通话键,打开b站。


首页仿佛很懂他思恋的心情,马上给他推了新的一期情报局,封面的487让狮子本想划过的手停下,想起大概这期就是之前487念叨了好久的据说拍的非常嘎嘎帅的那期,于是狮子点进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他看视频还没有关弹幕的习惯。情报局一如既往地又尬又上头,从487与女主持最开始同框的时候,就飘过一些奇怪的弹幕,不过这时狮子还没反应过来,只是单纯地觉得自己可能跟不上时代看不懂这些了。


直到女主持在游戏环节拉起487的手时,狮子才后知后觉地觉得不太对劲,被粉红弹幕刷屏后疑惑地按下了这个暂停键。


这位女主持是新招进来的,狮子也不止见过一次,本来他以前是没注意到这位美女主持,但此刻看着按下暂停键后屏幕上这位美女主持的眼神,狮子才后怕地发现,她看487的眼神是那么明显的暧昧而又热切,自己居然一直没注意到。


她喜欢487。狮子想:那487呢?


他回想之前与487的电话煲与视频通话,487总是傻笑得“咯咯咯”,完全没有架子与表情管理,笑得整张脸皱起来,有时会撒娇着告诉他联赛里的趣事,逗得狮子与他笑成一个傻样。


487眼里都是他。


他倒不相信487这傻小子会做对不起他的事。以487的魅力,被人喜欢是很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不过意识到他俩的关系没有公开,而有一位优秀的美女主持正在喜欢他的男朋友这件事,的确还是有些让狮子有些郁闷,狮子悻悻地关掉手机,默默躺在床上,苦恼地辗转反侧。


等到487忙完这个常规赛,以落幕赛胜利还算圆满地收尾,才想起已经很久没和自己的亲亲男友通话了。


于是比赛完487立即向狮子发微信:要现在通话吗,想你了狮哥。


聊天框上显示着“对方输入中”,过了好一会儿,狮子才发来长长的一条:


您好,由于系统检测到您长时间未与您的男朋友说话,已终止您的男朋友服务,感谢您的使用,如有需要请及时续订,退订请回复TD。


看到这条讯息的487哭笑不得,赶紧发了一个委屈的表情包过去:


错了错了我的狮哥。


接着又发了一个亲亲的表情包过去。


结果狮子又是长长的一条讯息发过来:


【退订成功】已为您取消订阅,感谢您的使用,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


487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手上下飞舞激动地打字:


我没有回复TD!


过了一会儿,对面才缓缓发来:


抱歉,我没听明白,如需人工客服,请拨打人工客服的电话号码。


487立刻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狮哥!”


“您好,这里是工号408724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对面狮子的声音煞有介事,一本正经。


487偷偷乐了小半天,最后佯装委屈地说:


“我觉得你们的服务不好。 ”


“您好,您可以投诉或直接退订呢。”狮子的声音活像AI人工一样毫无生色,听得487愈发想笑:


“退订倒不至于。”


“就是投诉一下。”


“他有点太可爱了。”


“我承受不住。”


“怎么办?”


“。。。。。。”


狮子一时间语塞,自觉在口才上,还是永远没有487会说。这小子真是妈生好嘴。本来还因为长时间没有联系而有些不满的心情烟飞云散,甚至不可否认地觉得487在他心里才是最可爱的那一个。


也是这时,电话那端狮子突然听到有人在叫487,487匆匆地说了声“稍等狮哥”,狮子听见他对着那头疑惑地喊:怎么了。随后是高跟鞋小跑过来的声音,然后是女孩子的寒暄声,伴随着487的几声附和。


“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有。”


“那要一起去吃吗?”


狮子的表情不可避免地凝固了,刚刚烟消云散的不满化作巨大的醋意伴随着这段时间生活上的压力以及对感到被冷落的心酸重重地压在心口。等487委婉地拒绝完,那位女孩又恋恋不舍地寒暄了几句,最后487终于重新接回电话,兴奋地说着“狮哥我回来了,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却只得到狮子冰冷冷地一句“嗯”与长久的沉默。


487再迟钝,也察觉了狮子阴郁冷漠的状态。


“?狮哥你还在生气吗,我主要是,这段时间他们一直打的不太好,我都怕进不去季后赛,所以一直在忙训练赛与bp上的事,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狮哥。。。”


狮子突然打断他的话:


“刚刚那位是联赛新招的那位女主持人吗?”


“啊?”话题被打断的487愣了一下:“是。”


“你知道她喜欢你吗?”


对面突然沉默了。


这反应,摆明了是知道,只是突然被自己挑破而感到无措吧。狮子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心里堵得慌。


“我只把她当朋友,狮哥你不信我吗。”


第一时间没听见狮子的回应,487心急地想要证明:“我和她的相处完全就是兄弟,绝对没有过线,我也一直跟她强调,我们只是兄弟,不可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87,我不是不信你。”狮子斟酌片刻开口:“当初你说过不想公开我们的关系,我觉得贸然公开的确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伤害,所以也答应不公开。在别人眼里,你现在就是一个优秀而有魅力的单身男子,会喜欢上你很正常。我现在不能经常见到你,我们也各自有生活的压力与负担,因此在这件事上,我真的很吃醋。”


“我相信你不是那样会随便出轨背信弃义的人。”


“我只是,没有安全感。。。”


“对不起狮哥,我的我的,我这段时间真的太忙了。。。”


电话那端487连声道歉,狮子脸色缓了下来,反思自己会不会小心眼了点,但犹豫片刻后,狮子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


“87啊,你可以以后不与她联系了吗?”


电话那端的道歉骤然停下,狮子听见487沉重地叹气,片刻后487艰难地开口:“狮哥,你不信我。。。她是主持人,无论是比赛还是综艺都不可避免要有所交集,我不可能与她把关系搞的很僵,我。。。”


“嗯,我知道了。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先去休息了,你也快去吃饭吧,我挂了。”


说完,不等487有所反应,狮子便挂断了电话。


这是两人第一次冷战的开端。




他们冷战了两个星期,一直冷战到487带着队伍打完季后赛。两个人谁也不愿意先道歉,就连性子稍微迟钝些的安艺都察觉到487怎么最近不天天把他“狮哥”挂在嘴上了。


“你和狮哥最近吵架了?”


487正在翻自己的衣柜,找与安艺幻贺出去吃饭的行头,头也不回,声音微微颤抖地说:“没有。”


“哦,我看你最近都不怎么和他打电话了,还以为你俩吵架了。”安艺也没太在意:“也是,毕竟决赛很忙很正常嘛 ”


“而且狮哥最近好像刚忙完一个项目,他前段时间也压力很大的样子。不然,我还想也把他叫出来吃饭呢。。。”


487低头听他念叨,心思逐渐飘远,当初他很生气为什么狮子挂他电话,觉得他明明没有错,因此一直不服气道歉。但两个星期过去,每次闲暇下来,却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去想:他最近过得怎么样?过得还好吗?


“诶?”安艺突然过来,指向他翻出来的一条围巾:“你这围巾还挺好看的。在哪儿买的?”


本来在神游的487被拉回现实,定睛一看,这是去年过年时,狮子送他的围巾。他冬天基本都围这条围巾,刚收到时天天戴出去,巴不得别人问他,再一副炫耀自己有老婆一般地语气告诉别人,这是狮哥送他的。


“不知道,这是,狮哥送的。”


“你小子吃独食啊。。。狮哥眼光还挺好,我一会儿跟狮哥打电话,让他也送我一条。”


487闻言沉默。




最终还是487率先服了软,他越过这次冷战的原因不提,只是给狮子发了一句:我好想你,狮哥。


没过几秒,对面发来:


嗯,我也很想你。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装作平和顺理成章地揭了过去,两人对此事绝口不提,狮子接过487的台阶而下。正好打完比赛决赛,放假的487又开始给他打电话,恢复以前亲昵的称呼与聊天。


但也是从此开始,狮子开始意识到一种,以前未曾注意到的,似乎无法融入487生活的感觉。


他已经不打比赛一年多了,作为职场新人忙于工作的他已经逐渐没有时间去跟上曾经玩的游戏的版本更替,出了新的角色,机制,天赋,玩法他几乎一概不知。


每每487与他分享俱乐部里的趣事时,狮子惊异地发现自己开始无法跟上他。487兴致勃勃地分享某个选手训练赛或比赛的奇葩操作,狮子几乎无法理解这件事的有趣之处,即使487解释一番此事的笑点在哪里,狮子仍无法给出积极的反应,他已经不太认识现在场上的选手们了,也想象不出这番操作在比赛里好笑之处,只能努力配合487的兴致,假装自己听懂了,被逗乐了。


而且他笃定,487也是同样的感受。当他吐槽起公司的事情,圈子的差异同样让487似懂非懂,他即使努力掩盖自己费解的心情,但长时间下来,那些积极配合接话的声音也逐渐变成了平平淡淡甚至有时候有些敷衍的“挺好的”“这样啊”“嗯嗯”。


再迟钝的人也会察觉这之间的不对劲。


以前打电话,是异地恋的相思,是两人互相解压,从彼此的鼓励中获得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但现在打电话,结束后狮子总感到有些疲惫。


疲惫。


狮子本能地害怕这个词,比争吵,冷战更可怕。它让狮子不可避免地怀疑,现在这段感情是不是在消耗他与487之间的温柔与热情。


他们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季后赛的假期,两个人都空闲下来的好处,就是有更多的见面与约会。他们的感情又有了明显的回温,他们默契地不谈工作,谈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有时让狮子觉得自己前段时间的疲惫仿佛不太真实的。


狮子更愿意相信,是自己前段时间压力大,所以变得有些敏感。




“哥,你看。”


弟弟的声音打断了狮子看手机,他抬起头,看见十几辆装饰的非常漂亮的车从家门口缓缓驰过。为首的车上,贴着大大的“囍”字,车尾长长的白纱长拖飞扬在耀眼的阳光下,仿佛新娘子的漂亮头纱。


“结婚的。”


每年过年这时候都会有很多结婚的。


“哥你以后结婚也是这样的吗?”


狮子站在窗口,看着婚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走。他以前是不怎么看这些的,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上学的时候还颇为稚嫩,做职业选手时满心的梦想,工作后又有生活的负担。


他没有向家里出柜,弟弟还在上学,他在家里人的形象还是因为忙于事业而无心感情的职场新人。


当初在一起时,狮子也没有觉得自己付出了多大的决心,只是单纯而又诚挚地喜欢着487,对于两情相悦已经感到十分幸运。可是现在,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二十出头的少年了,他不得不面对一些现实的问题。


他们会结婚吗?


狮子以前几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至少,在他们现在生活的环境,还没有包容到可以结婚的程度。就算真的去到国外结婚,这也不是他们俩就能说了算的事,他的父母的想法,487的父母的想法,以及,487的想法。。。


487的想法。。。。。。


狮子想。要是487有勇气,他也有不惧怕任何困难的胆量,他们也许真的可能会长长久久,有明媚的未来,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


也正是这时,唐突而孩子气,他突然很想买一对戒指送给487。


而且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就再也抹不掉。




这对戒指带来了他们的第二次冷战。


过完年时,虽然487还在休假,但狮子已经开始上班了。487趁着假期约十几天不见的恋人出来吃饭,而狮子一边忙着公司里的事,一边瞒着487忙着挑戒指。


他打算趁着这个时机:


新年后的第一面,第一次约会,把戒指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亲爱的恋人。


为此,他以“没有时间”为理由拒绝了好几次487,487一度要怀疑了后才找到了合适的时间定下约会。


本来狮子的计划是,下班后去珠宝店取了戒指,然后去赴约。


可偏偏倒霉的是,那天珠宝店正好碰上几个喝醉的男子闹事,店员们与之周旋了四十几分钟才终于把这几个闹事的男子送走。这么一经周转,原本宽裕的赴约时间一下子变得皱巴巴的,等狮子火急火燎地拿了戒指出来,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时间。他心急如焚地冲到大街边,半天也打不到一辆空的出租车。最后等了十几分钟才终于约到了一辆网约车,然后混着高度拥挤的车道,一路缓缓地堵到最终的饭店。


等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找到已经生气的487道歉487并没有谅解他,反而一直向他强调守时,还因为之前约不到他而更委屈,“总是说没有时间没有时间,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后来狮子火气也上来了,“我又并不是故意迟到的,还不是为了送这个戒指给你。”


“又不是我要你买的,你不买不就行了?”


情绪上头的两个人在餐厅里差点吵起来,最后狮子把戒指扔在桌子上,菜都没点,就走了。


回到家后,冷静下来,狮子才觉得一切荒唐又可笑——自己对要送出这份戒指的执着荒唐而又可笑。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不是什么偶像剧矫情的小男孩小女孩。本来戒指也算不上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或者说,没有必要一定要在新年的第一次见面送给自己的恋人,为此闹的两败俱伤。恋爱也是要有分寸的,这么幼稚让狮子觉得这样不像自己。


但狮子仍在执着地赋予这对戒指特殊的意义,仿佛这样,他们就真的能像正常的男女恋爱一样天长地久。


他想,487应该没法理解一切,只是他自己的问题。


因此,这次冷战没几天,就在狮子的道歉里消失殆尽,两人又恢复以前的生活,该上班的上班,该带队伍打比赛的打比赛,有空时通话,没空时自己过自己的。




“啊87你等一下,我这里接个电话,公司里打来的。”


“嗯好。”


又来了。487想。


这是最近的常态,狮子所在的小组负责了公司重要的新项目,这项新项目似乎已经成了狮子最近的生活中心,令487不满的是,就连有时周末两人之间的亲密通话的时候也会被狮子工作上的事所打断。


但狮子对待工作总是认真的,就像当初他在比赛时,从来是严谨而又负责。487不好去说什么,即使他不爽这个破公司,但也只能安安静静等狮子打完电话。


听着狮子麦里传出的断断续续的声音,487突然觉得耳熟。好像前几次也是同一个人打的电话来打断他俩的聊天,他隐约记得,以前好像听狮子说起过,是他工作上晚一年的后辈,一个乖巧可爱的妹妹。


什么乖巧可爱的妹妹,没有眼力见的家伙,明明都是下班的时间了,还要偏偏挑这个时候来聊这些。487的心情愈发不满,听着对面围绕着项目扯东扯西的谈话中,还穿插着一些似乎对于工作与生活上的倾诉,狮子认真而又温柔地安慰新人的模样让487更加不爽——听自己讲话的时候都不是这样的,凭什么啊。


史无前例,前几次还只是聊个几分钟,狮子便匆匆忙忙地挂断电话,但是今天,他俩足足聊了二十多分钟。


等狮子回到音频,内疚地对一脸不耐烦的487抱歉时,487已经心情不耐烦到极点,他几乎是质问的口气,肉眼可见地黑脸:


“那个小姑娘是不是总是找你问问题的那个。”


“对,怎么了。”狮子还呆呆地没反应过来。


“她还没有男朋友,对吧?”


“你什么意思。”狮子总算是听出他话里有话,眉头皱了起来,脸色冷了下来。


487看着他变幻的脸色,猛然想起上次狮子面对自己与那位新女主持人——同样的冰冷的语气,仿佛自己身边容不得一个爱慕者,他与任何一个女子的谈话就是对他的背叛一样,他对自己没有情侣间的信任。这突然让487也有了反击的底气,被醋意冲刷崩溃的情绪一下子找到了出口。


“你先告诉我,对不对。”


“对。她没有男朋友,那又如何。”


“狮哥是不是太双标了?”487的语气逐渐咄咄逼人:


“不想让我与工作的同事有所交流,却任由小姑娘缠着你?你敢说她就不喜欢你?明明有那么多组里的前辈,却偏偏只挑你这个比她早进公司一年的半新人天天问个不停,这是我们的通话时间,是情侣的通话时间,她凭什么可以插进来?对着我说话的时候,狮哥就兴致缺缺冷眼相待,对着小姑娘就温柔体贴,狮哥你是不是太双标了?”


狮子被他这一番话堵的半天说不出来一句,隐忍的怒气在眉间皱成一团,脸色冷得仿佛寒天飞雪。


“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487似乎更生气了,任由情绪控制着自己:


“那我问你,你可以以后不与这个后辈联系吗?”


“不行,这是我的工作。”狮子的脸色越发冷若冰霜,声音也越发冷淡。


“好,好!”487嗤笑一声,怒极反笑似乎终于找到了可以反驳狮子的地方:


“那我的回答是,我也不会与那位女主持人断绝关系,因为那也是我的工作和我的人际关系。”


狮子知道,他们打电竞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着强烈的胜负欲。有想要赢的欲望,才会更加努力更加上进更加有野心,在以前,狮子只会把这当做一个优点。他欣赏487的胜负欲,欣赏他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态度。


但此刻狮子只感到无比的失望。


“487。。。”狮子终于开口,他疲惫地叹气:


“爱情本就是大脑不清醒的情况下的产物,但凡我们之间有任何一人特别通透清醒,把人与人之间的每一次交往明码标价,你给我买了奶茶是不是要有求于我,你送我回家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可以,但没有必要,这样太累了。真诚的人才值得被爱。这是恋爱,不是比赛,如果你连在感情里都要争个输赢,分个高低对错,盯着别人的破绽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那你的真诚在哪里呢?”


“哈?找理由?我本来就有生气的理由!你不要用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来要求我做到!我明明。。。。。。”


“对不起。”狮子张嘴,哑了半天,叹着气:


“我们冷静一段时间吧。”




并不是每一次冷战结束,都会破冰重归于好。这种情况下,谁都不愿意服输。487赌气不联系狮子,狮子也不去联系他,谁先服软,谁就输了,于是这场冷战一直延续到了七月初狮子的生日。


在他们战队的群聊里,大家都纷纷送上生日祝福,唯独487没有出来。


狮子其实想,要是487愿意给他发一句生日快乐,他立刻就与他和好。他抱着一丝期望,在群里与大家聊天,眼巴巴地等着那个熟悉的头像框跳出来,但一直没有。


不知是谁问了句:487那小子怎么不出来说话?


不知道啊,在忙吗?


可能训练赛吧。。。


狮子呆呆地看着他们讨论,默默地等到了晚上12点结束,还是没有等到他最想等到的那条消息。他突然觉得,今天一天都隔几分钟就打开手机看消息,生怕错过的自己很可笑。


这算什么。


在他的生日,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他的男朋友,什么也没有,一句祝福也没有,487根本不在乎他。


突然不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就突然黯淡了,成为一颗宇宙中的尘埃。狮子努力想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后来冷静下来想,那是狮子见到他时,眼里带的光。


狮子突然觉得他们没有未来了,他们之间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以前坚定地相信着,只要487对他的感情真挚依旧,他们就会有光明的未来,踏平一切的勇气。但现在他突然没有这种勇气了,觉得自己和487,没有做好了对未来的准备,对社会,对父母,对人生。。。


他们不过是像普通男女一样情绪上头的恋爱脑小青年,感情是会淡的,会变的,甚至他们还没有普通男女幸运。。。。。。


他们赢不了,放不下。


狮子打开手机,调出聊天框,删删改改,大脑里痛苦而又麻痹,最后发过去短短一句话:


我们分手吧。


打完消息,他关上手机,躺在床上几乎彻夜难眠,第二天早上晕晕沉沉地醒来,狮子本意是打开手机想看时间,却突兀地看见锁屏里跳出来的对话框,那是昨晚未读的消息:


好。


简简单单,没有多余的内容。


狮子感觉自己有点清醒过来,又有点晕晕乎乎。


他想,原来真正的告别没有长亭古道,更没有什么劝君更尽一杯酒,只是一个平凡的早上,有的人,有的事就永远停留在了昨天。




3.

狮子把487送他的东西都整理到一个精致的盒子里。


对他而言,接受他与487分手这件事,一时半会儿很困难。他不想让自己表现的像小说里傻乎乎又痴情的傻白甜女主一样,仿佛离开了谁就过不下去一样,虽然他离开了487的确很难适应新的生活了,但他至少不想表现出来。


也许就像他对487说的一样,爱情本就是不清醒的状态下的产物,就像当初他稀里糊涂地喜欢上487,热情而真挚地喜欢了七年,说不出来具体什么理由。而现在分手也是,好像也是不明不白地分开了,也许是厌倦了,也许是觉得不合适。


在一起五年,他们之间的回忆数不胜数,狮子喜欢保留一些小东西:


他们每一次看电影的电影票,恋爱三周年出去旅行时的车票,487送他的手机壳,他们的第一对也是唯一一对情侣戒指,他们的几张拍立得合照,是一起去看日出时照的,因为他们很少能看到日落,那时候他们一般都在上班,狮子曾说过想和他一起去海边看日落,没想到还没提上日程,他们却已经分开了。甚至还有487给他写的情书,狮子收到时还吓了一跳,因为在他心理487是不太像会写情书的风格。这篇酸唧唧而又笨拙的情书狮子早就看了几百遍了,甚至可以从头到尾背下来,但他还是会经常拿出来看看。


还有些礼物是没法塞进盒子里的,比如送的衣服,键盘什么的。


他生命中487已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什么也无法抹去的。




不同于往常的新年,今年是父母带着弟弟来狮子生活的小屋这里过年了。


母亲十分关心他生活的好不好,很久没见,有很多想说的话,狮子与母亲在阳台聊了很久,直到他的房间里传来一声东西“哐当”摔在地上的声音。


当他匆匆赶到房间时,母亲跟在他身后,看到房间内情况的一瞬间,狮子仿佛石化般愣住,全身上下的血液如同在倒流:


他视为珍宝的盒子翻倒在地上,里面的东西四散开来。弟弟正在捡他的东西,看见他,一个劲地鞠躬抱歉:“对不起哥,我本来是想拿你书桌上的剪刀,没注意到那儿还有个盒子,一不小心就把它碰倒了,对不起哥。。。”


狮子蹲下去跟着他一起捡,等他惊心动魄心情忐忑地把东西收好,转头才看见母亲一直站在他身后,见他转身,不动声色地递了张照片给他:


那是他与487拍的一起看日出的照片。


狮子的心提了起来,紧张地假笑着:


“谢谢妈。。。我还怕找不到了。。。”


“和你同学一起照的吗?”母亲问。


“嗯,我朋友。”


“那你收拾着,我先做饭去了。”




晚上吃完饭,母亲突然说想去散散步,不要父亲与弟弟跟着,要狮子陪着她在小区里走走。


两人绕着小区走了两大圈,最终母亲走累了,便在椅子上坐下来休息,狮子跑去小区的便利店买了水来,跟着母亲一起坐在椅子上。


“崽啊,可以对妈妈说实话吗。”


母亲突然说道。


狮子微张的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愣了愣后,勉强笑道:“啊?怎么了?”


“真的是朋友吗?”


狮子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觉得自己已经说不出来什么可以让他看上去自然一些的话:“嗯,嗯,认识了很久了。。。”


母亲再次说道:“可以对妈妈说实话吗?”随后,她几乎是刻意地补充了:


“我不会告诉爸爸与弟弟的。”


“。。。。。。”


“其实,是男朋友吧?”


狮子已经说不出话了,他呆呆地愣了好一会儿,点点头,埋下头去掩盖眼里的泪水:


“不是,是。。。前男友。。。”




就这样,他把一切全盘托出,那天他与母亲聊到了几乎半夜,说完后他仿佛没有秘密,没有内情,他这隐秘的三年的爱情,像一条伤疤一样被掀起,掀起理想的溃烂,让他重回现实。


他泪光朦胧看不清黑夜,看不清灯光。母亲揽过他,轻轻抚摸他的头,狮子努力压抑住自己的哭腔,闷闷地说:


“我该怎么办,妈。。。”


他感到自己飘飘然茫茫的生活骤然落地,他仿佛同千万人一样,是一个在爱情上受到挫折感到迷茫的青年,下意识地寻求长辈的帮助。他看见母亲笑着摇头,一如既往地温柔:


“没关系的。。。”


“这都是因为你还小。。。”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都会过去的。。。”


“可能是妈妈平时不够关心你才导致这样了。。。”


本来还在安静流泪的狮子听着她的话,慢慢地愣住了,她在说什么?


“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感情,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也与我们没有给你一个好的原生家庭有关,一定是我们还做的不够好,不够关心你。”


母亲似乎并不觉得不对劲,只是温柔地看着他:“以后妈妈会多关心你,你要相信,你会遇到更好的女孩子,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过去吗。


一种窒息感与无力感突然弥漫而上他的身体,在母亲眼里,只是自己年纪尚小,还太过幼稚,她似乎坚信,时间会淡化自己的幼稚。狮子想,这个世界只告诉青春的人们高呼喜欢同性无罪,但没有人告诉他们怎么对待接下来的老与病,残与丑。


“那要是,一切没有过去呢?”狮子看着她问。


母亲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安静地抚摸他的头。


良久后,狮子听见她自言自语一般,轻轻地说:“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妈妈会帮你的。。。”




那天晚上,狮子还没能理解母亲所说的“一切都会过去,妈妈会帮你是什么意思。”


直到几天后,父亲带着弟弟去寺庙,母亲出了趟门,狮子回到房间难得一个人清闲,他坐到书桌前刚准备休息,突然发现熟悉的地方,有东西不见了:


他的盒子,里面是他与487的回忆。


不会吧。


狮子的身体僵硬,大脑仿佛被灌了铅一样沉的抬不起来,他疯狂地翻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但唯独没有找到自己的盒子。


他猛然醒悟地拨打母亲的电话号码,却一直没有人接,他在沙发前坐立难安地走来走去,心里有一种最坏的可能,但他不愿意去细想。


等到晚上,门口终于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还没等母亲走进客厅,狮子便迎了上去,几乎是冲到她面前,机关枪一样着急地问个不停:


“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关机?”


母亲不去看他的眼睛,举了举手中的手机,平淡地说着:“可能没电了吧。”刚说完,便被狮子带着哭腔地反驳:


“别开玩笑了。盒子在哪里?我的盒子?妈——”


母亲一路走到客厅,狮子也紧紧跟在她旁边:“什么盒子?”


“别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了,我的盒子,放在书架上的盒子,去了哪里!”


母亲脱下外套放在沙发上,轻轻靠在沙发上,眼睛犀利地端详他,片刻后缓缓开口:


“我做了你讨厌的事。”


“扔了吗?”狮子脱口而出。


母亲摇了摇头。狮子感到更加害怕:“那你对盒子做了什么?”


“邮寄给他了。”


“什么。”狮子一瞬间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了。


“给谁了?”


“不是吧,你还没做到那个地步吧。。。”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发抖:“你怎么知道他的?”


“没错。”母亲说:“我找到你们以前俱乐部的经理,问了他的情况,我都知道了。所以我把盒子邮寄给他了,还给他写了信,告诉他。”


“这件东西我要是不寄给你,我的孩子会带着很久的无法释怀的情绪,我无法看到那个模样的,我的孩子。所以,把这些都收下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扔掉它们。”


“我的儿子无法做到的事情,我替他做了。”


“你要是做不到忘记过去,那就由我来替你做。你有什么可惜的,因为一个男生哭。”母亲淡淡地说道。


狮子感到不可理喻:“难道我连伤心都不可以吗!”


“你要是一直沉湎于过去,只会停滞不前。”


狮子感觉自己在泪流满面,母亲看着他,似乎有些头疼地模样,她扶着额头说:“就。。。不能活得稍微平凡一些吗?”


“妈!”狮子突然感觉自己崩溃了,他哭着冲母亲喊着:“妈你怎么可以这么随心所欲!你凭什么乱动我的东西!你快要让我疯掉了!”


“我是为了你好。。。”


“你根本不是在为了我!你是为了你自己!你只是在不愿意承认我!不愿意承认你儿子喜欢上了一个男生!难道不能活的平凡一点的是你才是吧!假装没看见,假装没听见,假装不是这样的!”


狮子崩溃地大叫着,把沙发上的枕头四处乱扔,枕头扔完,自己捂着满是泪水的脸无力蹲下。母亲见势不对,想要上来拉住他,却被他挣脱开。


“啊真是!啊我,真是受够了!”


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地冲进自己的房间,反手关上门:


“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真的,快要窒息了——”


“别进来!你要是进来,我以后再也不见你了!”


外面转动门锁的声音骤然停下,不知过了多久,是母亲离去的脚步声,最后声音消失干净,只留下狮子埋头痛哭。


为什么,连怀念的权利也不留给他。




现在想来,如果不是在海底捞碰上安艺,拉他去看深渊的决赛,狮子想他可能和487也许就不会再见面了,他们已经两年没有任何联系了,狮子以为487早已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狮子把文件收进抽屉,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准备下楼打车去赴约。他没有灵魂大脑放空地走出电梯,满脑子是过去的他们与如梦如幻的昨天。


他本来一门心思地胡思乱想,走到门口准备打车,才看见路前停着的车,车窗被低低地摇下,487穿着一件蓝白色的t恤,手臂趴在车窗上,探出头正直勾勾地望着他。


没有纪念的这两年,狮子把有关487的回忆像一碗汤药一般过热后再过热,直到雾气氤氲中苦涩的香气凝聚出不同的味道,再被四方的风冲淡,淡成一道云的影子,历久弥新地笼罩着他的一年四季。


他们的回忆在狮子的青春里熠熠生辉,是永不褪色的少年的模样。


记忆里的形象与现实重叠,狮子恍然回想起当初两人在俱乐部约着出去玩时,487坐在出租车里眼巴巴地等着他下楼的模样。他的前恋人看起来还是那个乖顺而又可爱的少年,相互依赖了七年仿佛他还是那个会一边抱怨他很忙一边又安静等待的依恋他的小狗狗。


这也够了。


狮子看见487的那一刻所有的胡思乱想就消失殆尽,大脑空旷地装不下东西,只是迈着迟疑的步伐缓缓走到487的车边,487微微仰头望向他,语气有点像约会前等人的小女友,带着几分希冀,眼睛里也是温柔的光芒:


“昨晚说过,要请狮哥吃饭的。”


“嗯。”狮子低低地回答,声音有些含糊:“我只是,没想到你来接我了。”


“副驾驶有座。我们现在过去应该不会耽搁太久的时间,我听安艺说,狮哥晚上要很早睡,我尽量开快点。。。”


“没事。”狮子边系安全,边低头含含糊糊地说着,听上去不太容易听清楚,但487还是听见了,他说:


“我不着急回去的。”


487别开脸,轻轻地“嗯”,狮子隐约看见他上扬却又不敢表现的很明显的嘴角。而且他上车时才注意到,487穿的T恤为何看着那么眼熟——那是他们第一次拿冠军的那一年,他送给他的T恤,同时也是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年。


甚至他还带了一束花,狮子觉得这是487出于礼仪与仪式感考虑带的,虽然他也不清楚见两年未见的前男友需要什么礼仪与仪式感。


他们到达餐厅时,人已经有不少了。狮子坐下问他:“你点好了吗?”


“只点了一点点,等着你来点的。”


“嗯。。。”狮子接过487递来的菜单,心里其实想的是,他吃什么都无所谓的,无论是佳肴美酒还是粗茶淡饭,在他看来没有区别,以前他们出去吃饭,狮子也一般任由487安排他们的饮食。


服务员将菜单收走后,周遭突然寂静下来,狮子开始感到不自在,他仿佛重回当初两人冷战的时期,那种融不进对方圈子努力找补的吃力感觉,他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487喝了口水,很自然地用老朋友的语气开口问他的近况。


狮子磕磕巴巴地讲起他的近况,一开始还有点紧张与尴尬,但讲多了后,他渐渐进入状态,他讲话时能看见正对面的487专心地聆听着,轻松地接他的话,甚至还能打趣几句,整个氛围很舒适,与狮子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他不知为何,莫名地受用这种感觉。


“所以,”487语气很自然地问他:“狮哥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啊。”


“啊。。。啊是的。”


狮子下意识地回答完,又有点愣在原地,好像一瞬间又回到了那种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的感觉。他无措了几秒,感觉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混乱的大脑完全是随机地捕捉了一个问题下意识地问出口:


“你呢。”


问完狮子差点咬着舌头,感觉自己在胡言乱语。


“我也是。”


这算什么。


狮子觉得再这么聊下去,就不对劲了,具体怎么不对劲他也说不出来,于是他决定岔开这个话题:


“你不是要把盒子给我吗?”


“这里。”


狮子看着487从桌下拿出那个礼盒,礼盒是简约又干净的质地,没有夸张的大蝴蝶结,也没有五颜六色的彩带装饰,只要掀开牛皮纸一样质地的盖子,就能看见里面装着他的盒子,装着他过去五年的爱情。


一年多没见到,狮子接过盒子时还颇为恍惚,声音有些颤抖:“谢谢。”


“嗯?”487瞪大眼睛看向他,似乎有点疑惑。


“谢谢你,没有扔掉它。”狮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它对我很重要。。。。。。”


“我当然不会扔掉它,没了它我怕你忘了我。”仿佛被狮子的情绪感染,487说完,才自觉失言,讷讷地找补:


“虽然我们现在不是,不是,我,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但对于我而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有意义的,你还是我很重要的。。。很重要的人。”


“嗯?”


狮子终于理智回笼,陡然发觉这两句话让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极其暧昧,禁忌,这种相互拉扯的磁场充满了不安全不健康。


他心想:救命。


还好此时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打破这个危险的氛围,救了尴尬的他俩于水火之中。


吃完饭487把他送回去,狮子坐在车里,吃着487递来的巧克力饼干条,思想放空地望着窗外,小车孤独地在隧道里穿梭,暖黄色的光在他的窗前晕染开,狮子能看见车窗上倒映着的,他呆滞懵懂的模样,以及在他身旁的487,突然不明意味地看向他的眼神。


狮子在车窗玻璃里对上他的眼神,愣了愣,直觉他有话要说,他转过身去看向487,487已经把头转回去了,他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似乎在认真地开车,嘴里却说的是:


“狮哥,我。”


“我们不用刻意演前任的关系,自然相处就行。”


狮子听完别过头去,无奈地看向窗外,最后低下头安静地把饼干条递进嘴里,他发觉自己是在笑的。






4.

第二天,狮子下班时,又在门口看见了那辆熟悉的车。车窗摇下,487看见他时,从神游天外的模样变得明显兴致一下就上来了,他似乎心情好,但好像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于是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诡异的亢奋。


狮子无法做到忽视这直勾勾的眼神,他甚至发现自己其实心里并不讨厌他的出现,于是他硬着头皮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晚上一起吃饭吗狮哥。”


狮子想起昨天是他请自己吃的饭,说到底,其实对方与他也不过是前任的关系,替他收着自己宝贵的东西,现在还给自己,还倒请自己吃了一顿饭,于情于理都不太合适。狮子这才突然意识到,他可能得回请487一顿饭,不然就欠他人情了。


“我还没回请你吃饭,你又要请?我可没钱请你吃两顿。”狮子说:


“现在这个点去餐厅人很多的,估计很晚才能吃完了,而且我昨天就吃了大餐了,今天再吃会腻的,只想随便吃点家常菜。”


“家常菜?狮哥想吃家常菜?我会做,要不我们去买点菜,去狮哥家做?”


狮子有那么几秒是哑口无言的,好一会儿才勉强接上话:


“你还会做家常菜了?”


“对啊,我天天在网上看美食博主的视频,偷学了他们的技术,我做饭可好吃了狮哥,你一定要尝尝,走嘛。”


487仰头期待的看着他,狮子抬起手下意识像以前恋爱时一样,轻柔地替他拨开额头间的碎发,看着487亮晶晶的如同小狗一样的眼睛,顺着他的动作微微偏过头。


他看上去还像是那个有着小狗一样忠诚而热烈的爱的少年,相依相偎七年又分开了两年,好像他最会的还是怎样在自己面前装乖卖巧博取他的偏爱。


但这也的确够用了。


他果然还是很难拒绝487。好像涉及到487的事,他就会变得格外感性与心软。


坐上487的车,狮子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跑了很远过来,要是冷冰冰地拒绝他,会显得他很不近人情。仿佛这样说了,就真是这个原因一样。




买了菜回到狮子家里,狮子还是对他要做饭感到半信半疑,就连他自己也许久不下厨,对厨艺不太有自信,以前487炸厨房时,他还能勉强挽救一下,现在恐怕就不行了。


“你真的会做饭吗?”


“我会的,我来做就好。”487向厨房走去,走到一半又刹车回来:“啊不过,可能还是要狮哥帮我看一下调味剂里哪个是哪个什么的。”


这两年似乎让487的厨艺大有精进,他处理食材时干净利落,有条不紊地切菜切肉下锅出盘。


487穿着围裙,袖子高高地挽到胳膊肘,低头做饭时额头前的刘海低低地掩盖住他的眉眼。狮子倚在洗手池上看着他忙里忙外地做饭,感到很奇怪,明明487只是过来帮忙做顿饭,却让这件小房里莫名地多了几分烟火温馨的气息。


终于等487忙完了,脱下围裙,两个人做到餐桌上,狮子看着这一桌丰富的菜,反而有些不适应。


“你尝尝看,怎么样狮哥?”


狮子看487咬着筷子头紧张而又期待地看向自己,他嚼着嘴里的食物,发自内心地感叹:


“真的很好吃。”


“狮哥喜欢吃就好,我还怕我做的不合你的口味。”


487终于如释重负地一笑:“对了,狮哥在车上跟我说的请吃饭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这不是你请我吃了一顿饭吗?明明是你替我收着东西我该请你吃的,现在反而你倒请我吃饭,这不合适。”狮子说。


“我请狮哥吃饭很正常嘛,狮哥不用回请我的。”


“这事没得商量,这顿饭我必定回请。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这周末行吗?”狮子说完又自言自语:“不对,你们比赛一般在周末。。。”


“我们已经比赛完啦狮哥。”487笑出声:“明明昨天才刚看完决赛的啊,有笨蛋,有笨蛋啊。”


狮子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有些恼羞:“呀!”他努力想要摆正自己做哥哥的威信:“这周日怎么样?周日晚上?你想吃什么?”


“周日的话。。。”487嚼着东西思索了一会儿:“我们下午有冠军队的情报局拍摄,不过拍完晚上就可以来一起吃饭了!那就周日吧!你想吃什么狮哥?”


“我都无所谓,你想吃什么最重要。”


“那要不然去吃海底捞?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吃那个了。”


“可以啊。”狮子站起身来收拾桌面上的碗筷:“我去洗碗。”


狮子收拾厨房时,本想把电视给487打开看,但487仿佛闲的一样,只是凑到厨房门口靠着门看着他洗碗,狮子一边整理一边嘀咕:“居然买了这么多菜,完全吃不完。”


“吃不完你就放冰箱里后面做着吃呗。”487跟在他后面搭话。


“我平时又不怎么做饭,没什么时间啊,大多数时候都点外卖来着。”狮子想起自己空空如也的冰箱,里面已经没有什么新鲜的食材了。


“那就留着以后我来你家做饭啊。”487笑着回答。


“啊。。。。。。那很辛苦啊。”


你在说什么鬼话?狮子在心里对自己说,问题关键与辛不辛苦明明根本没有关系,他们这算什么?明明已经相恋了三年又分开了两年,早就过了怦然心动的年纪,但眼前的487却总让他感到又熟悉又陌生,在他说一些话,做一些事时,狮子还是会止不住地心跳变快。


直到487离开,狮子的心情才逐渐冷静下来。他一边刷牙一边思索这之间不对劲的地方。


这算什么啊。




“狮哥吃饭了吗?”


“没吃,怎么了?”


“那我今天可以来狮哥家蹭饭吗?”


487已经以此为由在接下来几天都跑到他的公司来接他,把他冰箱里的存货全部嚯嚯干净后,又跟着他一起点外卖。


“在我家做饭就算了,怎么外卖也要跑我家来点。”


狮子总是一边抱怨一边任劳任怨地跟着他一起点,从手机里抬头看见487灿烂的笑容,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他们聚在客厅的大电视前,边吃边看电影。他们以前没有什么时间一起看电影,尤其是退役以后,两人一个在忙比赛,一个在忙工作。487把客厅的窗帘拉上,狮子拿来一条大毯子,昏暗的氛围里,两个人边吃边缩在毯子里,电影在大屏幕上发着幽幽的绿光倒映在他俩的脸上。


他们从一开始叽叽喳喳地聊剧情逐渐到聚精会神得靠在一起,等狮子吃完手中的饭,才注意到他俩亲密地靠着彼此,仿佛两只相互取暖的小兽。


嗯?


注意到他的目光,487无辜地看向他。


好温暖。


在这空调极低的房间里,电影里不断变化的黯淡的光影,浅浅的倒映在487的脸上,让他的脸看上去漂亮的不真实。他们之间的距离很不安全,狮子的视野被487占据,487的眼睛总是明亮的,英气而又勾人。他们靠在一起,温热的气息甚至让狮子产生一种,幸福的错觉。


狮子不知道他心中心神不宁,心潮澎湃的情绪是什么。


“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


狮子说。


487听见了他的话,向他靠的更近,他低头问:


“狮哥想听真话吗?”


狮子只是看着他,没说想,也没说不想。


他不回答,487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说想和你做朋友,做好好相处的兄弟,没有一点私心杂念,肯定,是假的,不可能的。”


“但狮哥,我不想你有负担。要是你讨厌我出现在你面前,你告诉我,我绝对不会再来打扰你的生活。”


“你呢,你怎么想的呢狮哥?”487离他很近,说的话都温热地砸在狮子的心头,让他沉默。


说内心毫无波澜,那肯定是假的。从再见到487的第一面,狮子就知道,自己放不下,赢不了,内心两年积累的心理防线,正在一点点地崩塌。


“也不是讨厌你。。。。。。”


狮子小声地嘟囔:“你让我再想想,可以吗。”


“好。”


明明已经退出彼此的生活两年,狮子突然莫名地感伤,感伤于487对自己莫名信任无条件的付出,感伤于自己不知道有没有信心重新维系这段感情。




狮子把海底捞的店订在他们以前俱乐部边的那家,那时他们打职业的都喜欢去那家海底捞吃饭。


上一次还这里碰到过安艺,狮子看着熟悉的一切,心情愉悦,觉得这家海底捞与他人生一定有着不可分割的神秘联系。


电话响起,是487打来的,狮子按下通话键,对面487的声音十分地抱歉:


“对不起狮哥,我们情报局在户外的拍摄还没结束,我可能要晚一会儿才能到。”


“啊。。。没关系。”狮子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尽量地平和:“大概要晚多久呢?”


“可能。。。。。。”对面487支支吾吾地说道:“要晚四十分钟。。。。。。”


“没事。”


“狮哥你饿了可以先吃!不用等我的!”狮子听见他对面传来嘈杂的声音,伴随着其他的人的催促,“该你上场了87,小倪姐在等你。。。”


487回应了一声,然后对着电话里的狮子急急地强调:“狮哥你先吃着,我下班后马上就赶来!”


随后电话挂了。


小倪姐。


好熟悉的名字。


狮子恍然迷茫地想着,这不是联赛里的那位美女主持人吗,原来她还在联赛里工作吗,哦不,原来是她今天负责487他们队的情报局吗。联赛里只有这一个主持人吗?狮子想。他觉得自己的好心情突然荡然无存。


服务员热情地把菜都端了上来。看见他只有一个人,还贴心地抱了个大玩偶放到狮子的座位对面,狮子与这个大头娃娃两两相望,最后狮子感到无趣地挪开了他的目光。


四十分钟过去了,狮子与桌子上的菜面面相觑,期间服务员好几次走过来问需不需要帮他下菜,狮子只是礼貌而恹恹地拒绝。


又过了十分钟,487的电话打了进来,狮子莫名不是很想接,但他还是努力安抚住自己逐渐沮丧的情绪,冷淡地收听。


“对不起,狮哥,我。。。”


487吞吞吐吐艰难地开口。狮子一下子了然,其实也能猜到,这饭看来他是不能来吃了。


“行,那你先忙着吧。”狮子无法控制语气变得生硬,甚至有些带刺的意味。


他听见电话那头有人在叫487,487慌慌张张而又不耐烦地回应着,那个熟悉的女主持人的声音在安慰他,说着你要是吃不上饭可以一会儿跟着我们剧组一起吃的话语,487不客气地打断她,重新回到电话的音频里:


“对不起狮哥,我改天请你吃饭。。。”


“知道了。”


说话狮子便挂断了电话。


他感到自己的仿佛被敲了一记闷棍,近日以来温馨幸福的一切都是水中花镜中月,粉饰太平下被现实狠狠地击碎,所有的好感,所有的心悸,轰然崩塌,几乎荡然无存。


小倪姐姐,又是小倪姐姐,那个女主持人,每次都是她,像个阴魂不散的噩梦一样,从两年前缠绕到两年后,让他从这个美丽的梦境中疼痛地清醒过来。


他仿佛一下回到两年前第一次冷战的那一个晚上,又仿佛回到分手的那一天,回忆里满目狼藉,泣不成声。


当初没有解决的问题,两年后依然横跨在他俩之间,所谓重来,也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他觉得自己的期待是多么可笑啊。


好想哭。


狮子想。


难受,心里堵得慌,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他独自在座位上,毫无胃口地自己吃了两个多个小时。具体吃了什么,狮子毫无感觉,只是味同嚼蜡,机械一般地吃了些东西,或者称之为进食更合适。海底捞里总是那么热闹,大人小孩嬉笑着,服务员也热情,是不是还会有生日歌,仿佛永远也不会安静下来,永远不会有悲伤痛哭。狮子孤独地陷入自己的情绪里,在失望与悲痛的泥潭里挣扎,像个异类一样。


等他吃的差不多了,正准备起身离开,对面却突然坐下一人。


“饿死我了狮哥,一下班就过来,还堵了会儿车,什么都没吃。”


487一边说,一边夹起锅里的菜,装作很自然地塞进嘴里,好像他真的很饿,这样就能让狮子的心意改变,今晚就是无事平安的一晚。


“不是不能来吗?”


狮子感觉自己的心情好了一点,但很快继续被消极的情绪淹没。


487咽下食物,认真诚恳地盯着狮子:


“虽然我可能做不到,但我要表明我的态度,如果是狮哥约我,不管怎样,我都会来的。我对狮哥的心意,永远是真挚的。”


“。。。。。。”


487看见狮子叹了口气,他站起身来,走到487的面前,他的表情看上很难过,甚至有些疲惫,不仅仅是因为他没能及时赴约的原因。他伸出手,想要抚摸487的头,不知为何,487却感到莫名的惶恐,只想躲开,仿佛躲开了接下来的一切就不会到来一样。


狮子看着他的眼睛,叹息着说:


“87啊,我可能。。。不是那样的人。”


“我不能耐心地拾起一地的碎片,把它们拼凑在一起,然后告诉自己,这个修补好了的东西还能与以前一样。”


“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而不想把它修补好,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碎了的地方。”


487愣愣地听着他说完,一时间,泪也流不出来,只是单纯地茫然无措着。狮子抚上他的头,仿佛看着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一样,他轻轻地抚过,487在他的眼神里看到怜悯,狮子嘴上说着让他听不懂的话:


“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结束吧。”


“我已经结账了,你要是饿的话就慢慢吃吧。”


说完,那只温暖的手离开了他的头,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5.

487已经一个月没有联系过狮子了。


当初虽然他们的地下恋情没有告诉队友们,但队友们都猜到了七七八八,还努力配合他俩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要不是安艺当初在海底捞,出于帮他的私心,缠着把狮子约了出来见面,也许他与狮子就会是一辈子的陌生人。


目睹狮子对他无声的纵容,他也一度认为他们会迎来转机。他总在想,如果当初他不赌气,不幼稚地应下那声“好”,会不会一切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惨烈的结局。要是他成熟一点,勇敢一点,是不是狮子就能发现自己其实一直诚挚热烈地爱着他,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他。


487想不懂,他已经很努力了,明明他俩一开始已经相处的很好了,为什么所有的努力会在海底捞的那一晚变得支离破碎。明明他真的一结束工作,就立刻打车飞奔赶来,为什么狮子就不能谅解他的苦衷,他想不通那晚狮子说的话,也想不通为什么事情还是会变成现在这样。


而他的自尊心不能允许他继续死缠烂打。


可能,是狮子真的不喜欢487了吧。


他以为,也许他和狮子会像前两年一样,迎来再两年的陌生的日子。


直到幻贺火急火燎地给他打电话,告诉他,狮子被家里人逼着去相亲了。


狮子相亲关他487什么事。


这是487想的。


但他做的,是被吓到马上奔出家门,去楼下拦了的士,向着幻贺发来的定位飞驰而去。


他一路上几乎是惊魂未定,连狮子对着他说,你来做我的伴郎好吗的模样都想好了。


虽然,那天晚上,狮子的话真的伤透了他的心,几乎是亲手把希望的大门向他关上,故意的疏远以及从未联系的态度,更是让他伤心欲绝。但487觉得,他要拿得起,放得下,生活不是没了爱情就活不下去,他487没了狮子不是就活不下去。虽然他487没了狮子的确活的不好,但他至少不想表现出来太明显。


487是这样想的,但现实给了他更沉重的一击:狮子要相亲,要结婚,这种事让他觉得,真的要活不下去了。


他以前从来不会设想一个没有狮子的未来,更无法设想狮子穿着西装,身旁是挽着他的新娘,两人款款深情地走到他面前,狮子说,你会祝我幸福吗。


可是,狮子可能已经不爱487了。他又有什么理由,以什么身份,去阻拦他,难道他还想奢望,狮子站在穿着帅气的西装,站在自己身边,笑颜盈盈地看着他说“我愿意”吗。


487感到痛苦。


可是,他固执地觉得,他必须去一趟,他直觉告诉他,不去他会后悔终身。


就当是他一厢情愿也好,帮狮哥把把关也好,狮哥是笨蛋,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487就这么告诉自己。




“好巧,狮哥也在这里吃饭啊?”


他看见狮子惊愕地抬起头看他,他对面坐着的女子温婉得体,颇为端庄的模样,甚至有几分可爱。这的确像是狮哥会喜欢的类型。想到这里他更加不悦,心里仿佛有柠檬一样泛着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该死的相亲。


“这位是?”对面的女子礼貌而疑惑地开口问道。


“这是我的。。。”狮子并不看他,视线死死地集中在眼前的餐盘上,仿佛那里面塞了一具尸体。


就这么讨厌我吗。487想,他现在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


逆反的心理一下子就上来了,487脱口而出:


“我是他的前男友。”


空气一下子窒息,487看见狮子攥着叉子的手一松,叉子掉到餐盘上,狮子空下来的手心里,全是细细密密的汗珠,他死死地盯着餐盘,487想,如果目光能够化作火灼烧,这个餐盘就已经被狮子盯到燃烧起来了。


“前男友?”对面坐着的女子显然愣了一下。


487以为她会犯恶心,或者会厌恶他,就算是开口骂他有病他也准备好了。


女子说:


“那你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啊?”




“原来是这样。”对面的女子叉着盘子里的东西边吃边说:“我就说,你条件也不差,感觉会有女孩子喜欢,怎么还要参加相亲。”


“这是父母的意思。”


487听见狮子在旁边低头边吃边回答,他察觉得到狮子的低气压,他很明显对于他的到来与唐突的表现并不高兴:


“父母希望我有稳定的感情关系,所以被拉来了,我不希望他们烦心,但我现在的确没有开始一段感情的心情,抱歉。”


“没关系。”对方大度地摆手:“你们有向家里人出柜吗?”


“我妈知道,其他人还不知道。”


“那你呢?”


对方望向自己,就连狮子的余光也瞟向自己,487呆呆地愣住:“我吗?我还没跟家里人说过结婚的问题。。。”


女子噗嗤一声笑出来:“你比他年纪小吧?”


“啊对。”487感觉自己被他的话题迷迷糊糊地牵着走:“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也是这样,我女朋友比我大,所以考虑的总是比我周全。”


“哦。。。。。。”


等等,她说什么?女朋友?


487震惊地望向对方,狮子也吃惊地抬起头愣着说不出话来。


“真好啊,你还向母亲出柜了。我们是不可能向家里人出柜的,我的父亲,死也不会接受这样的东西的,我确信。”女子絮絮叨叨地说着:


“真是没办法,我只能顺着他们的意思相亲,搞的我和女朋友约会的时间都变少了。”


“原来,是。。。这样的吗。”487听见狮子磕磕巴巴地说,似乎还在震惊当中:


“我母亲也没有多开明啦,她只是认为,我谈男朋友是因为我还很幼稚,觉得我还小,缺少母亲的关爱。她始终相信我不是喜欢男生,只是成长的哪一环出现了问题,一切都会改变的,我总会有自己的妻子,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婚姻。。。。。。”


“和我的朋友出柜时的话术一模一样。”女子耸耸肩:


“你还小,你太幼稚啦,一定是缺少父爱导致的,以后总会变的之类的吧啦吧啦,他们都是这样说的。”


“既然如此,两位。”女子爽朗地说:“我实在是没有结婚的愿景,你也没有结婚的愿景。不如这样,你们先吃着,我去结账,这顿就当我请你们,因为我想先走了,我实在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相亲上,我想去见我的女朋友。”


“没事,你不用请。你直接去就好,别耽搁时间了。”狮子说。


女子离开后,487陡然意识到现在只剩下他俩。狮子显然也意识到了,他看也不看他一眼,对坐在他身旁的487冷淡地说:


“抱歉,我想去一趟卫生间。”


487实在是被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消极态度气极反笑:


“我一来,就要走,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你来做什么?”


“我。。。”487刚蹦出一个字来,意识到现在不是颐气指使的时候,气势又一下子消极下去:


“你。。。要结婚吗?”


“我刚刚说的不够清楚?你长了耳朵不听我讲话是吧?我,没,有,开,始,一,段,新,感,情,的,意,愿。”


好像有点生气,又感觉好像谈不上生气,有点像,在耍脾气。耍脾气。487的内心没有波澜是不可能的,他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自作多情把这理解为情侣间闹矛盾时的耍脾气。


“我没有不听你讲话,我只是,想再确认一遍。。。。。。”487说着说着,看着狮子的头逐渐低了下去,他听见了抽泣声,碎发间隙里,那双泛红的湿漉漉的眼睛。


怎么哭了?


怎么哭了!


狮子因为不想见他,被他气哭了?!


487瞬间什么脾气都没有了,他被吓得仿佛失手把博物馆里的古迹打碎在地上了一样,一下子无措而又小心翼翼,手忙脚乱地找起纸巾来:


“对不起狮哥。。。我只是听到你要相亲太着急了,我不是来故意捣乱的,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因为你躲我,不希望你讨厌我。。。。。。”


听了这话,狮子仿佛更情绪上头,破罐子破摔一般地冲他:


“我相亲怎么了!你有什么资格阻拦我相亲!到底是谁躲谁!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自己跑来找我,你的小倪姐知道吗!我不相亲,难道等着你甩我,然后与你的小倪姐结婚吗?!”



小倪姐?


什么他的小倪姐?


狮子不会是在说,他要和狮子谈完恋爱后,与他分手,再与小倪姐结婚吧?


听上去简直离天下之大谱。


但他好像又的确是这个意思。


狮子看见他说不出话来的样子,似乎是对自己猜中他的心思而感到心情更好:“我说对了吧?487?没想到我猜到你怎么想的了吧?”


“明明说着想要重新在一起,却还跟那个小倪姐纠缠不清,两年了,怎么两年都还是那个小倪姐!说着要复合,却一个月都不见我,明明就在一个城市,仿佛蒸发了一样。。。”


说着说着,狮子又哽咽起来。


“明明我真的。。。。。。很想你。。。。。。”


“我讨厌相亲。。。讨厌487。。。讨厌狮子。。。讨厌喜欢487。。。不管再怎么痛苦,烦恼,即使说一定要忘记他,还是办不到,还是那么喜欢他,不能从这种心情中逃跑。。。真的好讨厌这种心情。。。”


487看着哭出声的狮子,慌乱地替他擦掉眼泪:


“不要讨厌我。。。没有小倪姐。。。不,我是说,不要讨厌小倪姐。。。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也很想你。”


明明应该是高兴的。但487不知为何,鼻头发酸,眼前逐渐一片模糊,逐渐泪流满面。他抓住狮子挣扎的手,一下子抱住他,把头埋在狮子的肩头,声音黏糊又带着哭过的喑哑:


“我只喜欢你狮哥。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别人结婚。”


“让开,不要抱我。”狮子挣脱开来,一双泛红的眼眶瞪着他。


“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吧狮哥。”虽然被推开,但487仍不死心地拉着他的手:“好多人看着我们呢。”


“所以呢?看着又怎么了!”


“不,我的意思是说,”想说的话太多,一时间487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了:“我们结婚吧。。。”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狮子瞪着他,似乎被气得七窍生烟。


“我们结婚吧。”




好说歹说地拉着狮子回到自己家,487才终于有了一丝逻辑,鉴于今天在那家饭店的社死程度,487觉得他俩以后再也不会去那家饭店吃饭了。


狮子看着他回家后立即火急火燎地窜进自己房间,捣鼓了没一会儿又立刻窜到他的面前。他拉起狮子的手,狮子才看见,他拿的是一个戒指。


487小心翼翼地把戒指套在狮子的无名指上,狮子定睛一看,这是当初他送给487的那对情侣戒指。


“我从来没有喜欢小倪姐。我分手后,就搬出俱乐部自己住,这样他们就不知道我住在哪儿,也私下找不到我。我知道刚分手时,人的感情是最空虚的,我不希望她趁机而入,也不希望你误会,但我当时真的太伤心了。”


“我与小倪姐只是普通同事关系,我早就已经与她好好谈过了,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现在她也早就不喜欢我了,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是我帮她介绍的。”


“当初都是我太幼稚了,我承认两年前我们的关系的确出了一点问题,但我相信这些不能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只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不起狮哥,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


“但我从来没有不喜欢你。我对你的感情从来都是真挚的,不曾变过。如果我一定要和一个人结婚,那那个人也一定是你,不会是其他人。”


房间里安静到两人的呼吸都能听见。不知道沉默了多久,狮子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嗔视着487:


“你拿着我送你的戒指,跟我求婚?”


“不是的。”487终于破涕为笑:


“我不是在求婚,嗝,虽然我想和狮哥结婚,但我不想逼着你结婚,肯定要你愿意了我们才能结婚,我求婚时,肯定要买新的戒指。我只是在,嗝,表明我的心意。”


“狮哥,我们在一起吧。”


这下狮子是真的哭了。487知道他要哭,于是把他抱住,狮子紧闭着眼睛,487轻轻地拍他的背,两人对视,开始又哭又笑。


“我爱你。”狮子说。


487没有跟着重复他的话,只是捧起他的脸,小心翼翼地吻了下去。


“以后有空,带我去见见你的家人们吧。”






———————————————————————

完.


不重要的作者的逼逼赖赖:我以为《天黑请闭眼》的字数已经是我能写的上限了。灵感来源于这几天看到的韩国的小短片《你好,德古拉》,很有感触,也对狼队他们这次夏季赛很有感触。


我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尾,喜欢有始有终,花好月圆。


马上要开学了,祝大家开学愉快!


欢迎评论!欢迎指正与纠错!

评论(37)

热度(42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